close

 P1010871.JPG 

下午回到飯店 check in 後, 早起的團員們在房間裡稍事休息, 為晚上在葡國餐廳小飛象的聚餐, 也是本次旅遊唯一的一次全體團員合體聚餐, 培養足夠的精神及體力.

P1010873.JPG 

小飛象葡國餐廳一樣在最熱鬧的官也街旁, 下午跟戶長已經在附近溜達過了, 所以我們決定從飯店慢慢的走到餐廳; 同事們大多都搭乘計程車來, 所以早到的鳥兒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位子, 每個人都有熱呼呼的毛巾擦手, 亮閃閃的餐具跟熱騰騰的紅茶一杯.

P1010875.JPG  

飲料我點了 "這支", 哈哈~~~ 是 " 蔗汁 " 啦!!! 沒想到澳門也有甘蔗汁可以喝!!! 用中型寶特瓶裝的蔗汁, 喝起來很甘甜, 但比台灣的甘蔗汁多些青草的清爽味, 顏色也稍偏綠一些. 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戶長對於 "草味" 卻有些意見. 也好, 我叫他少喝一點, 我就可以卯起來獨享了!!

P1010876.JPG 

跟中午用餐的山度士葡式餐廳一樣, 點完菜後也是先上了麵包籃; 不過小飛象的麵包比較鬆軟一些, 我想對大部分台灣旅客來說這種軟麵包, 也會比口感較硬的法國麵包有著較高的接受度.

P1010877.JPG  

先拿一塊麵包留著, 等一下可以沾好料的醬汁. ( 因為已經不能碰奶油了啊~~~~!! )

P1010878.JPG

我們這次聚餐的方式有點奇特, 就是大家雖然共坐一桌, 也定義為團體聚餐, 但卻分為一組一組的點菜方式, 各人 ( 組 ) 吃各人想吃的, 帳單也是各付各的, 有夠新穎吧!! 對於這樣的安排, 大家都沒有什麼意見; 而且其實大家分別點特別的菜式, 還是會一起分享, 也挺不錯的!! 這道蠔油青菜就是摩爾小姐與她的姐姐那一組點的菜式, 記得菜單上寫的並不是西生菜, 不過上來一看就知道了. 在澳門吃飯有趣的地方就是, 每個字都看的懂, 但未必知道端上來的是什麼東西啊.......

P1010879.JPG  

我們這組點的這道 " 馬介休炒飯" 也是每個字都認識, 但湊在一起就不知道是什麼菜的一例. 小飛象的菜單上有一整排馬介休的菜色, 而到底馬介休是什麼呢? 還好本人雖然沒有常識, 但平常有在看電視, 旅遊生活的主持人安東尼波登曾經在某幾次節目中介紹, 這是一種醃漬的鹹鱈魚, 據說開始時要用比例非常重的鹽去醃漬, 要煮時之前再用大量清水洗去鹽分, 才能烹調出美味的馬介休菜色. 因為別組大多點的是馬介休球, 是用鹹鱈魚加上馬鈴薯等材料揉製成橢圓形的小球狀在下鍋油炸而成. 我們則想出出奇招, 點的是這道馬介休炒飯,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非常美味的感覺.

P1010880.JPG   

大家嘗過味道後就說, 唉呦這就是鹹魚炒飯嘛!! ㄟ~~ 真的很沒有品味耶, 鹹魚跟馬介休應該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啦!! 不過多虧有這道炒飯, 戶長才能吃巧又吃飽, 我發現台灣男人大多還是有個米飯胃. 總要吃點飯類的食物才有飽足感.

P1010882.JPG 

出門在外還是要多攝取一點纖維質跟維生素, 點個這盤 " 炒什菜 " 就什麼都有了 : 有高麗菜, 有我最愛的綠白花椰菜, 還有紅椒. 這一盤炒青菜看起來很好吃, 別組的都來跟我們要一口分一嘴的, 很快的就盤底朝天了.

P1010883.JPG 

這道是別組點的 " 非洲雞 ", 其實就是烤雞. 因為下午吃太多東西還沒有消化, 所以我沒有戰力試吃.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就是了, 應該是乾香乾香的味道.

P1010885.JPG 

終於, 我們期待的主菜上桌了!! 來到澳門無論如何都會想到的這道名菜 " 葡國雞 "!!!!

看起來挺厲害的樣子, 中午本來就想點, 但戶長想吃羊排, 我想吃烤乳豬, 沒有人要點這道菜, 於是說好了晚上聚餐時一定要點到葡國雞來嚐嚐.

其實已經不吃奶製品的我, 應該是不太適宜吃這道菜的; 一看這乳黃焦香的表面, 跟撲鼻而來的奶香, 就知道這道菜含有多少牛奶或起司的成分. 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澳門, 總不要抱憾而歸, 我還是配著麵包吃了一些...... 哎呀, 原來葡國雞其實就是椰奶咖哩雞嘛!!! 比起泰式的作法少了些特殊香料的氣味, 但是也還算奶香順口, 很適合搭配著飯或是麵包一起進食. 不過我個人私心認為中午吃的羊排或是烤乳豬都要比葡國雞略勝一籌, 直到今天我對山度士烤乳豬的滋味還是念念不忘啊~~~~!!!


其實小飛象還有一道有名的甜點 " 米糠布丁 ", 同事們都說味道很正點, 建議我可以點來嚐嚐. 不過一方面整天下來我己經吃得撐到喉頭, 另一方面根據我對鄰桌的觀察, 這道布丁應該也是以大量的牛奶製成, 我已經吃了葡國雞破戒, 於是決定放棄這道甜點.

吃完晚餐, 我與戶長搭計程車穿過跨海大橋到澳門市區觀光散步兼消化鼓脹的腸胃; 不過早上實在太早起了, 沒逛多久我們二人都呵欠連連, 回到飯店我們居然十點多就床上躺平, 進入夢鄉, 結束我們第一天的澳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