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奧桑不知長進, 今天下班後就安排了二堂課, 為了未來可能發生的中年轉業作打算....

第一堂課是編織課, 織女老師靜慧小姐早早在樂樂台北等我, 我卻姍姍來遲, 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織女班早已經有龐大的組織, 只要看見到樂樂來的小姐太太們頭戴精巧的毛線帽, 十之八九就是隻女班的成員; 我雖然手不巧, 但是還是很希望可以真的動手做些什麼, 自用送禮二相宜, 如果可以向織女靜慧老師一樣, 作品受到大家肯定, 甚至連搭公車都有人開口要買作品, 那我下半輩子的養老金或許就有指望!!

P1000270.JPG 

不過大話先不要說, 好好練習才最重要. 今天時間太短, 只學會了起針, 第一次起針也鉤的亂七八糟, 接下來這個禮拜還是先好好練習起針的技術, 下週有空再約老師教我這愚徒接下來的步驟, 希望這帽子鉤好時寒流還沒跑掉, 不然我就要特地帶到北海道去試效果了, 哈哈哈~~~!!!

鉤針還沒有拿夠, 下一堂課的同學老師都來了, 好忙啊 ~~~ 緊接著就要來上 " 日文課 ".

武久老師樂樂台北吉祥物青木由香小姐的日本朋友, 是個專業的日文老師, 人很溫柔又可愛, 我第一次在樂樂的聖誕派對上看見武久老師時, 就想向她學習日文, 但是人是多麼懶惰的動物啊, 想歸想, 常常都沒有下一步行動.

還好這個世界上比我有行動力的人大有人在, 感謝樂樂好友劉醫生夫婦的發起, 讓我也有參與樂樂日文課的機會. 武久老師其實行程挺忙的, 但是為了體諒我們上班族, 還特別增開晚間班, 從中壢趕回台北幫我們上課, 超感動!!!

P1000266.JPG

週二晚間班今天是第一次上課, 學生只有我與茱莉亞小姐, 老師事前就說了課間只講日文, 不講中文. 一個小時上完, 哇~~~~ 超有效的啊!!! 在日文學習上, 我其實就是一個超級三腳貓, 會聽一點點, 會講一點點, 但碰到要描述什麼, 解釋什麼, 根本還是啞巴一個. 武久老師這種強迫我們一定要張開耳朵, 張開嘴巴的教學法, 我只能說如果可以三個月不間斷的上完, 我四月去日本時應該可以好好跟日本人對話了!!! 同學茱莉亞的程度超好, 我本來還抱著剛開始可以輕鬆一點的心情, 結果事實上程度比較差的是我耶!! 沒關係, 這樣也好, 壓力才能迫使我要好好加油, 頑張ります!!!

希望來樂樂上編織課或日文課的人, 趕快來樂樂報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