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photo_b01.jpg 

很幸運的, 在仙台市的那一天, 正好碰見一年一度仙台市的聖誕節活動 :  "光之慶典". 這個活動每年在仙台市區從 12/12 開始一直舉行到年底, 定禪寺通及青葉通上一共有 1.3 公里長的路段上, 數千萬個聖誕燈光閃亮亮的掛在行道樹上, 把原本寒冷的夜晚映照的亮晃晃的; 遊客們漫步在路中央的林蔭大道, 欣賞讚嘆燈光營造出來的歡樂氣氛, 原本只行駛到每晚六點的 ぷるる 觀光巴士也因此延長行駛時間到晚間十點, 讓遊客可以利用行駛在這個路線上的公車, 更便利的觀賞參加這個美麗的慶典.

_0015409.JPG

雖說搭觀光巴士當然是方便啦, 不用自己走, 也不用吹冷風, 就可以同樣欣賞這壯觀的聖誕燈景, 但是,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打著這種如意算盤啊..... 六點左右再次走到觀光巴士的站牌, 已經有這麼多人在排隊了, 據說是二十分鐘就會發一班車, 那就等吧.

_0015412.JPG 

沒有多久, 我的身後居然也排起長長的人龍, 不會吧, 其實一台公車的容量大約只有 30 人, 這排在後面的人得要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等待多久啊???!!! 話說回來我也沒什麼立場擔心別人, 本來以為頂多等二十分鐘至少可以搭上車的我, 簡直都快要凍僵了公車卻連影子都沒見到. 有一個維持排隊秩序的大叔本來跑不見了, 當他忽然又出現時, 排隊的群眾都抓著他問, 30 分鐘前就應該出現的觀光公車到底跑哪裡去了? 他邊打電話聯絡邊跟客人們道歉, 原來是這活動吸引太多人群, 造成交通混亂, 公車開出去就都卡在路上了, 一台都回不來啊.

map05.bmp  

就是上圖這紅色區塊, 是最多人群的路段, 也是當天塞車最嚴重的路段; 而這交通管制只有在活動最高潮 :  12 月 23 日 ( 不過為何是 23 日而不是 24 日呢 ?) 晚上五點到八點鐘才限制車輛不能進入. 其他的日子就是燈光漫天閃耀, 車流也滿地阻塞的相輝映下; 當地民眾抱怨, 遠來遊客青睞的每年舉辦著. 

_0015416.JPG 

當公車一轉到定禪寺通的那一刻, 的確令人感到心盪神馳, 感動不已; 當時滿車 ( 對, 總共等了整整一小時後, 我還是上了一台公車, 但...... 沒有位子坐 ) 的歐巴桑都驚呼連連, 蘇鉤以!! ~~ 蘇鉤以!!!~~~~ 我也是首次看到這麼壯觀的燈飾景象, 雖說仙台市是東北大城, 但可以有能力辦出這樣的活動, 還是很令人敬佩.

_0015423.JPG 

不過俗話說得好 : 大餐吃久了也是會膩..... 同理可證, 美景看久了也是會累啊......  第一個一百公尺的滿天閃亮大家會大叫 " 斯狗已 ~~~ " 但第二個一百公尺的閃亮, 大家就變成小小聲的說 " 斯狗已~ ", 第三個一百公尺, 大家就沉默了.......

_0015429.JPG

好吧, 那我想跳車了, 我眼睛痠了, 被閃到了, 太亮了......  剛好公車開到我下午想下車卻被卡在車上動彈不得的停靠站 : 伊東豐雄設計的仙台公共圖書館,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本來以為這次仙台一日遊不得不放棄的心儀景點, 還是這麼碰巧的送到我的面前來. 我的好運又在這時回到身邊, 中午的置物櫃現在看起來真的只是件小蛋糕嘛~~~ 超容易滿足的!!

_0015430.JPG 

下回就來介紹這個美觀實用的仙台公共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