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_logo.bmp

幾乎每次進東京都是搭 "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 因為有 JR PASS, 可以不必再付費買票 ( 但還是要劃位的 ), 而且這也是最快可以抵達東京市區的交通工具. 主要幾個大站都有到, 東京, 涉谷, 新宿, 池袋等. 這次我要搭到東京站轉乘山手線到目黑站, 其實現在看看這路線圖, 當時應該可以搭到品川再轉車的的, 離目黑比較近, 也不會像東京車站那麼人潮洶湧, 光是用看的就令人緊張起來, 開始東西南北不分. 所以旅行後重新溫習一下旅行路線也不錯, 又可以學到一件事情. 

top_map02.bmp top_photo.jpg 

從 JR 外國人旅行中心出來, 直直往前走就會看見搭成田エクスプレス的改礼口, 這裡要注意一點, 我不太記得以前是怎麼進改礼口的, 但奧桑這次想說既然已經有劃到位的車票, 就直接插進收票口, 票是吃進去也從另一端吐出來了, 但當我走到一半並取出票時, 卻忽然又被閘門關起來, 表示這票有點狀況才會這樣. 後來我還是按照一般沒有指定票卷的方式, 向最旁邊的車站人員出示我的 JR PASS, 他就讓我過去了. 後來我想了想, 可能有些不肖的外國旅客會把用 JR PASS 劃到的票卷給其他沒有 PASS 的人使用, 鑽 JR 的漏洞, 所以不管旅客是否已經取得指定席票卷, 還是必須要用 JR PASS 進改礼口才可以. 我真的不太記得是否以前就是這樣的? 如果是這幾年改的, 那我只能說外國旅客啊請自重, 不要讓人家把你當小偷啊.  

_0014671.JPG 

這是已經進了改礼口, 再往後拍的照片. 看到最裡面的綠色嗎? 那裏就是 JR 外國旅客服務中心, 換 JR PASS 的地方. 通常通過改礼口時, 需要出示 JR PASS 的窗口都是在最左邊或最右邊, 所以建議先在遠方看清楚窗口方位後, 然後把 PASS 取出攤開, 再走向窗口出示給人員過目; 尤其拖著大行李時, 更要注意. 奧桑這次的經驗是, 因為主要的車站人都好多, 如果弄錯窗口方向要從這頭走到另一頭, 必須跟好多人爭道, 很辛苦; 然後如果到了窗口才急急忙忙的找出 JR PASS, 那就會造成隊伍的塞車 ( 這次發現有好多人拿著西瓜卡出了問題, 都要找這個窗口的服務人員解決). 這些小技巧是自便也便人, 專業的旅行者, 應該要有這樣的旅行道德.

_0014674.JPG 

進了改礼口, 還是要往下一層到月台. 這時時間充裕的話, 可以檢視一下車票上的車號及座位號碼, 確定自己是幾號車, JR 貼心的在地面上有地貼, 也有立牌指示從哪一個手扶梯可以比較快速的抵達你要去的月台. 到了月台, 因為不只是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停靠, 所以在地面上也貼了各種不同的車班, 各自不同的停靠車號, 只要找到自己的車班及車號, 在附近等待即可.

_0014676.JPG 

Green Car ( グリーン車 乗車口 ) 也有地貼顯示, 那個綠色的像四葉幸運草的標誌, 就是 GREEN CAR 的 LOGO. 

_0014680.JPG 

可能是在國際機場, 外國客人比較多, 所以連這裡也貼了標示. 但 N'EX 是指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可以理解呢?

_0014682.JPG 

車子進站了, 這就是 Narita Express 成田快速, 簡潔的黑白色系加紅色的組合. Green Car 的標誌清楚的在我要去的車廂外.

 _0014684.JPG

_0014685.JPG

Green Car 是三個位子一排, 我坐在單人位上, 旁邊當然就是雙人位. 有腳踏板, 小餐桌等等. 座位可以移動方向, 有朋友一同出遊可以面對面的坐, 也有人是拿來翹腳用, 只要不影響別人, 也沒什麼不好.

_0014688.JPG 

_0014689.JPG 

_0014691.JPG 

車廂與車廂之前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不過建議小件的行李最好還是隨身, 上次看見有網友提到他行李被竊的經驗, 不管是旅行前或旅行後, 發生這種事都很殺風景.

_0014693.JPG 

一個小時後, 抵達東京車站了. 這時候要做好面對大型車站典型的繁忙景象及錯綜複雜的月台的心理準備, 看準山手線的指標, 往品川涉谷的方向, 走吧!! 

_0014697.JPG 

_0014700.JPG 

附註 :

Narita Express  的官網在這裡. 裡面有時刻表.

山手線的路線圖 : 這裡有

因為是環狀線, 所以要去哪一站, 搭哪一個方向, 要看你所在的站與要去的站之間的最短距離而定. 當然搭錯了方向也還是會到, 繞比較大圈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