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抵達青森車站時, 還不到清晨六點, 站外還是黑暗一片, 本來推開車站的玻璃門打算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但是看著夜色仍舊暗沉的站前廣場, 考慮三秒鐘後決定回到站內, 在待合室吃了我昨天買的甜甜圈, 打開電腦打文章, 等待晨光的出現.

_0015704.JPG   

_0015708.JPG 

隔夜冷掉的甜甜圈仍然很好吃, 配了幾口販賣機買的熱紅茶, 先止一下飢. 六點十五分, 設置於待合室不同方向的三台電視開始播放各頻道晨間新聞, 其中一台還播放了馬英九的畫面, 話題是談台灣中國三通等等; 我沒多注意這則新聞, 比起來奧桑對達比休跟沙耶加要補辦婚禮的娛樂新聞還較有興趣些. 七點鐘, 文章告一段落, 料想外頭也差不多天亮了, 收拾收拾, 要去青森朝市吃真正的早餐.

_0015709.JPG 

就是這裡, 丸青食堂.

_0015710.JPG 

我到的時候只有一位阿伯正在吃他的早餐.

_0015711.JPG 

會找來這邊吃早餐是看某位達人的書介紹的, 昨天的 " 根室花 まる " 也是. 雖然對昨天的迴轉壽司心中打的分數沒有期待中的高, 但對日本朝市的信心基本上還是有的, 而且重點是, 這麼早也沒有地方去啊.

_0015712.JPG 

餐櫥裡有這麼多選擇, 光是燒魚定食就有不同種類的七, 八種. 我請歐巴桑介紹, 他對著銀鱈比 ok 的手勢, 那就這個吧. ( 單買一片 500 日圓, 定食是 850日圓, 特別註明, 只有這種魚是 850, 其他的魚類定食都是 600 日圓 )

趁老闆娘正在準備我的定食, 四處去拍拍照, 畢竟這是真正的市場, 當然什麼都有賣. 首先這是賣明太子的攤位, 這所有不一樣顏色, 不一樣價錢的全都是明太子, 真的是深奧的明太子哲學啊...., 話說這時還滿滿都是的明太子們, 在我吃完早餐的八點鐘不到, 再度經過時, 已經賣掉 3/4 了.

_0015714.JPG 

這攤也是賣魚卵, 但跟明太子不同, 怎麼不同法我也說不上來, 魚類品種當然不一樣, 吃法也各異. 相同的是看起來都很好吃.

_0015716.JPG 

 這排主要是賣乾貨的.

_0015717.JPG 

當然還有賣螃蟹的啦, 這是毛蟹, 左邊是青森的名產 : 扇貝. 這樣算下來一顆扇貝大概是台幣 150-200 元, 好像不是太貴?

_0015719.JPG 

當然也有賣魚的, 賣青菜的, 還有賣青森最有名的 : 蘋果. 但是我沒時間拍了, 因為我的定食來了.

_0015720.JPG 

魚本身不算大塊, 飯倒是挺大一碗, 可能針對勞動階層的消費者, 要多一點熱量才有精神上工阿!! 整體是很樸實的內容, 漬物, 味增湯, 魚跟現磨大根, 搭上一大碗白飯, 吃完應該很飽很有元氣吧. 開動!!

_0015721.JPG 

這銀鱈應該有先醃過一, 二小時左右, 不是太鹹但有入味; 銀鱈本身就是油脂比較多的魚類, 肉質也細, 剩下只要夠新鮮, 味道都會不錯的. 這魚就很好, 很開胃. 旁邊的大根泥 ( 白蘿蔔 ) 看起來不起眼, 但加點醬油配著魚吃, 哇~~~ 驚為天人!!! 超推薦, 擺在旁邊不吃就可惜了. 蘿蔔的甜味跟些微的辛辣感, 配上魚肉的鮮甜, 只能說天作之合啊.

結帳時問了老闆娘這邊幾點開始營業, 他說是六點半, 哇那好險我六點當時沒有跑來; 然後會一直賣到下午四點為止. 說起來我剛到市場, 拿著相機在那邊東拍西拍時, 其實店家們也都才剛營業沒多久的, 大多還在忙著擺貨, 或整理攤面, 難怪對我的舉動大多沒有太好看的臉色, 可能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 又不會買生鮮食品回家, 只會在那邊礙手礙腳, 是有點干擾吧. 恰巧下午進飯店休息時, 也看到電視上正在探討外國觀光客到築地參觀鮪魚拍賣, 舉止常會不合宜的讓現場工作人員不勝其擾; 甚至記者還拍到歐美年輕人, 在受到市場長的喝斥後, 繼續非常沒有禮貌的置之不理, 並且一再重複被阻止的行為. 好糟糕啊, 觀光客; 但我今天是不是也某種程度的讓青森朝市做生意的魚菜販們不舒服呢? 呀要好好檢討, 下次或許拍照時應該先打聲招呼, 或對方臉色不妙時, 還是尊重一下對方吧, 畢竟這是人家每天的生活, 我們實在不應該讓自己的私心, 造成任何在地人的困擾, 我想這就是要做一個好觀光客, 一個好的旅行者, 最重要的一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