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念大學開始, 在台北定居已經超過 20 年了, 要說自己是台中人, 但對台北的熟習度已經高過台中太多, 認真來說, 我也比較喜歡台北這個城市.

taipei.jpg 

方便是一個原因, 台北市是台灣最早有捷運系統的城市, 台北捷運也很驕傲的, 比起其他國外大城市的捷運, 要乾淨清爽許多; 所以搭乘捷運不只是幫我們節省交通的時間及運費, 有時候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我以前常常就在想, 夏天的時候, 炎熱的台北市, 如果就這麼從淡水搭到新店, 一路上免費的冷氣, 從圓山站開始又有明媚的窗外風光可以欣賞, 對有閑但沒什麼錢的人來說, 不失為是一種避暑的好選擇.

taipei2.jpg 

午後的木柵線捷運月台, 常常都是這樣安靜空曠, 最近天氣比較涼了, 木柵線的月台大部分是沒有空調的, 因為並不是密閉空間, 這樣也不錯, 挺通風的; 夏天固然有點熱, 但到了涼爽的春秋二季, 等車的時間, 還會讓人舒服的有點昏昏欲睡呢..

taipei3.jpg 

我想幾乎所有的大人們, 都不好意思站到車頭的車窗邊, 從這個角度看台北市吧... 那好像是小朋友才能有的行為, 只有小朋友可以大聲的說 " 我要站在車頭看車子啟動!!! 因為這裡的角度最棒!!! " ~~~ 奧桑雖然沒有膽量大叫, 但今天我安靜的移動到車頭的觀景窗, 拍下這張照片, 再默默的退回車廂裡, 呵呵~~~ 有點不好意思呢...

taipei4.jpg 

台灣冬日的太陽常常也可以這麼刺眼, 但是照在身上會覺得暖暖的, 讓人想脫掉厚重的外套. 不過台灣的綠化的確還有進步的空間, 大部分的環境綠化程度還只停留在擺盆栽, 應景一下的感覺. 如果我們有一個爬滿藤蔓植物的捷運站, 那就太棒了~

taipei5.jpg 

出了捷運站, 最常看見一整排的腳踏車等待主人回來, 有些站得累了, 就這樣倒著睡一下, 或跟同伴說 " 呀好睏, 讓我靠靠 "..... 就這樣一直睡到主人回來, 主人會溫柔的喚醒它, 然後一起映著夕陽回家去, 一天的任務才算是完成了.

taipei6.jpg 

也有始終站的這樣直挺挺的, 兢兢業業的, 從影子在左邊開始, 一直站到影子跑到右邊, 就知道主人快回來了. " 再撐一下就好了 " 二台車互相鼓勵著.... " 耐心的在這裡等待, 就是我們的任務啊~~ " 小紅這麼說.

冬日的台北午後, 在我回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