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菇1.jpg

 

對上班族來說, 週五可以休天假, 真的是奢侈的幸福.

可以睡到自然醒, 在台北的冬天早晨, 不用趕著上班, 在溫暖的被窩賴著, 就算是醒了也可以翻個身看要不要再睡個早晨覺..... 哎反正就是真爽, 這幾天寒流來需要上班的人應該都很羨慕我吧...

不過其實這麼賴也只賴到十點, 還是起了床, 開了電視讓自己清醒一下; 本想去樂子吃早餐, 今天既然是休假就不想再弄東弄西的了, 沒想到樂子瑞安店卻因為修路而停止營業一天, 那也只好仍然自己動手, 不過今天有點不一樣, 順應戶長的要求, 把火腿片換成香腸, 但仍因考量到戶長的膽固醇問題而不給蛋吃, 配上一鍋的最後二片手作麵包, 紫洋蔥片,  belpaese cheese, 熱咖啡一壺, 削了一顆 super city 買的青森富士蘋果, 夠賢慧了吧, 這太太.

沒有照片, 我的毛病就是從來沒有記得在吃東西之前要拍照, 只能說真的很饞, 有東西吃一定先吃再說.

就像下午我與戶長到蘑菇去吃點類午餐的輕食, 明明坐下後已經把相機拿出來東拍西拍了, 但食物上桌後硬是又忘了拍, 一直到全部一掃而空後才想到這檔事, 只能再次說自己實在很饞.

磨菇2.jpg

我吃的是鹹派+湯+麵包+沙拉, 戶長吃一碗飯 set, 我不會說蘑菇的食物有多好吃, 倒是很有手作的感覺, 這感覺大概要自己來體會. 我們另外一人點了一瓶啤酒, 我的荔枝啤酒超好喝, 久聞大名的我終於第一次嚐到這款台灣自釀啤酒, 只能說順口又不苦, 食物都還沒上我就喝了一半, 以致於酒量不好的我在蘑菇的下半場始終處於一種喝醉的狀態, 呵呵呵..... 戶長於是很嚴肅的告誡我去日本可千萬不要假會的自以為瀟灑的去居酒屋獨飲, 畢竟是一個人的旅行, 喝醉了可沒人把我扛回飯店.

磨菇3.jpg

店員送了我們一碟花生, 還特地解釋說是台灣原生種的花生, 剝開是小小顆的紅皮花生, 雖然個頭小小但還挺飽滿的, 嚼起來淡淡的花生香; 我是個花生愛好者, 但這幾年漸漸少吃了, 主要是怕黃麴毒素的關係, 今天吃了一些, 算是解解饞.

磨菇4.jpg

戶長拍的奧桑牛飲的照片, 戶長喝的是另一款, 但我覺得比較苦一點.

特別要記錄的是, 今天響應節能減碳, 我們來回都搭公車及捷運, 小黃等晚上回新莊再搭.... 總是要照顧一下司機先生的生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