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這麼多,築地的美食還是寫不完,而且我每次寫每次都感到很餓><。

今天的進度來到是在築地場外市場雞肉專賣店『鳥藤』在場內市場開的分店:鳥藤場內店。下面這個是雞肉蓋飯(鳥めし),七百日圓。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42404053-1614824909.jpg

這邊有很清楚的場內市場圖解,就可以看見鳥藤的位置。(算了一下,下面這張圖裡共有三十九家店,我也只吃過八間而已,要攻克築地還差得遠呢)

鳥藤場内

鳥藤的雞肉軟嫩新鮮無腥味當然沒話可說,雞蛋品質也很不錯。不過,說是跟築地場內市場其他店家的味道比起來,我覺得是略為普通一點。雖說拿雞肉飯與炸蝦飯比,真的是蘋果比橘子,不能相提並論;但是我跟戶長吃完,真的就是.... 嗯,還不錯啦,但暫時應該先去其他家多吃多看,重複吃的機會不大就是了。

不過戶長吃的那一份還不能說它普通呢,因為它居然是雞屁股蓋飯?!當下吃還沒有多想什麼,後來查了資料才確認,還好那一份不是我吃的,我沒辦法消受這種『特別的美食』啊。

我想在日本吃雞肉料理的話,我們還是喜歡燒鳥(烤雞)或是雞唐揚(炸雞)多一點,連親子丼我也都幾乎沒有積極去找來吃過,這算不算是一種偏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