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9725792-3037012691.jpg?v=1339725793

(還好我剛剛寫文前就先喀了一顆大芒果,不然我現在應該看到這照片也會餓到流淚吧)

只要提到築地,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想到海鮮蓋飯、握壽司等等魚鮮料理,而絕大多數來築地的觀光客,也免不了跟著旅遊書的報導,在『大和壽司』或『壽司大』門口跟著人龍排隊,等上好幾小時才能吃到感覺很夢幻的壽司套餐。

但是,其實築地不是只有『大和』跟『壽司大』二家店,另外還有好多店也有賣類似的料理,味道也都非常不錯,只不過沒有這二家有名而已。我跟戶長就常常坐在愛養咖啡的櫃台座位上,悠閒地喝著咖啡,看著外頭在烈日或是冷冬的天氣裡排隊的觀光客(愛養咖啡就在這二家店隔壁),想著為什麼他們不去其他不用排隊的店,吃味道其實並不會比他們遜色的料理呢?

但今天要講的重點是,築地也不是只有生魚片、海膽蓋飯而已,其實築地的洋食也非常棒棒棒!!!

其實我去年七月的東京.長野、山梨縣之旅(不好意思,那次旅行我一篇都沒有寫 T-T),已經體驗到築地的洋食魅力,不知道為何,那次我就是不想去吃平常最喜歡的海膽蓋飯,反而特地跟朋友分開,自己跑去一家叫做豊ちゃん 的洋食定食店,點了明蝦、竹莢魚炸物組合定食。說真的,一個人在築地點餐還是有點緊張,而且身邊大多數都是日本人啊(畢竟洋食本來就不是觀光客的第一選擇),但是,但餐點一端上來,我就開心的忘記緊張了;迫不及待咬下超大尾炸明蝦,哇啊啊啊,我真的快要飛上天去了,怎麼那~~~~麼好吃啊~~~!!我甚至覺得,當天吃到的炸物定食,比起握壽司,更讓我回味無窮。

所以,這次跟戶長的旅行,在東京的四天,我故意選擇築地附近的旅館,就是想深度的體驗築地美食,而不是只是吃碗海鮮丼的那種沾醬油行程。我們先在築地吃到了 咖哩飯義大利麵、麵包卷、三明治,都好美味好喜歡。但畢竟胃只有一個,而築地的美食卻有那麼多,不重複已經很難攻克,要是重複吃喜歡的店家,那就更不可能擴展版圖。所以第三天早上,我們繼續挑戰新店家,這次選擇了壽司大隔壁的八千代。

八千代跟豊ちゃん賣的料理其實有點類似,但是豊ちゃん的店面比較大,八千代略小一些。但是,八千代吸引我的不只是它的美物炸物而已,而是它每逢二、四、六才會有的叉燒蛋定食(スタミナ食 チャーミューエッグ定食 火、木、土限定 1200 円),厚,就是上面那一張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照片啦。

所以為什麼不是前一天就來?因為不是週二、四、六啊,哈哈,我可是計畫周全的!!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們來八千代之前,已經先去朝聖了場外市場的『狐狸屋』,吃了超有名的 ホルモン丼(滷牛內臟蓋飯),所以並不是全餓的狀態吃它的,但是一點都不損我下箸及入口的第一瞬間,對這叉燒蛋飯的高度評價!!這一份定食有肉有蛋有青菜有白飯有漬物有湯,份量超級飽足,一般女生一定是吃不完一份的。是說當然我也不是一般女生,但吃到最後難免還是有點吃力(畢竟已經先吃了東西),但是二顆半熟蛋以及滷到軟嫩的叉燒肉,還是讓我感到好滿足喔。尤其是戳破蛋黃,蛋液流出的那一秒鐘,啊~~~~~ 我快要尖叫了!!!(想看蛋液竄流的樣子嗎?快來看這裡。)

我跟戶長不敢說是多麼有禮的人,但是我們出門在外,真的都很貼心的為店家著想;就算有點勉強,還是盡量一人點一份餐點,而不會點一份來分食。因此,常常難免吃得過多、過撐,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也不希望讓店家覺得觀光客都會佔二人座位只吃一份餐,影響他們做生意。這個基本的態度我們總是盡量維持,尤其在築地這種觀光熱門地。所以啦,戶長自己也點了一份炸物定食,有干貝、明蝦跟竹莢魚(來這裡看照片跟說明),份量也是超滿足。他自己要吃自己的這份已經很『甲辣』,然後還要幫我吃我那一份,最後當我們二個走出八千代大門的時候,肚子已經都是圓滾滾的了!!

呵呵,但是愛養還是要去的啊,所以我們還是用愛養咖啡,劃下當天的築地美食探索句點。

滿足啊,愛肉愛蛋的捧油,千萬挑一天(記得要是週二、四、六)去八千代點這限定定食喔!!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