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29889185-846448803.jpg?v=1329889186

旭山動物園是這次北海道之行的二大重點之一,雖然交通不是非常方便,從旭川車站搭公車還要四十分鐘才到,冬季開園時間也很短(只到下午三點半),但去了這一趟之後,我還是只能說,花這些功夫來一趟仍然非常值得。

冰天雪地的旭川,當然二月份的旭山動物園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一進園可以看見一個石雕,點題似的告訴大家,旭山動物園最大的賣點就是北極熊,雖然奧桑看到北極熊本尊時卻不禁感到有點悲傷啊(詳情及照片請看這裡)。

我們當天其實時間不多(因為一早才從札幌趕來,先在山頭火解決午餐,才出發到動物園),但三種主要想看的動物都好好的看了,牠們是企鵝,海豹與北極熊(不過說真的也只有看完這三種就關園了... 殘念)。

園內的有名節目,像企鵝散步(上圖)和海豹餵食秀,我們也都在很好的角度清楚的觀賞。說真的,我好感動,也好開心。

旭山動物園曾經一度經營困難,面臨關園的危機,但是後來經過園長跟工作人員的努力與創意,讓旭山動物園搖身一變,反而變成旭川甚至北海道重要的觀光資產。這個感人的故事還曾經被拍成一部電影呢,片名就叫做『搶救旭山動物園』,對動物很沒有抵抗力的我,當時看的都哭了。當然,除了工作人員的努力,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增加北極熊的園區,成功的創造話題,吸引觀光客;但是我個人覺得企鵝與海豹也應該是大功臣啊,因為我看到牠們,反而比看到北極熊還開心呢。

因為一到動物園就要準備卡位看企鵝散步秀,所以我們先到企鵝館 stand by,一進到室內,先看到的是岩石區的企鵝們搖著屁股的走來走去,超爆笑的,心情馬上就便好了,接著再看到有些企鵝跳進水裡馬上變成靈活不已的小飛俠,又是佩服的不得了。牆壁上也有工作人員手做的說明標示,用心清楚又可愛,難怪在冷颼颼的冬天,仍然有不少遊客冒著風雪來有點遙遠的這個北國動物園,這成功真的不是僥倖,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喜愛動物的人或是有小孩的家庭,超級超級推薦來一趟旭山動物園,冬季雖然冷,但是又更特別了,至少企鵝散步是冬季限定的活動啊。

我想,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