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終於進步了!在一樓大廳,我們終於看到一個大站應有的風貌,精緻的點心、方便食用的餐食、還有各地名產,都漂亮明亮的呈現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搭火車、高鐵不再只有千篇一律的火車便當可以充饑了,我們終於有一個受到尊重的旅遊空間與服務態度了!

上週末因為哥哥全家大小自加國回台,我便大包小包的前往台南省親,主要是看看二個小朋友又長大多少了,姑姑並沒有忘記一年一度該給的大紅包啊?

這次因為一人成行,禮物又「傳」的太澎湃,所以我就像逃難一般,包袱足足有二大包。為了自己與鄰座的舒適,我參考了信用卡的優惠方案,為自己及行李們升等到高鐵商務車廂。原以為商務車廂會很空盪,但沒想到其實也有七分滿啊!不過位子比較寛敞是真的,下回再來專文介紹吧!

總之,我買到高鐵票後,還有十幾分鐘的空檔,於是想去大廳的店家晃晃,搜尋一下高鐵上小野餐的目標。畢竟目的地是美食相連到天邊的台南,我並不想把肚子填飽減低戰力,但二個小時的車程不找些娛樂又很對不起自己。我於是從這端快速步行瀏覽到另一端,最後選定的還是心中第一個想到的:源吉兆庵的「豆大福」。

和果子對台灣人來說最大的門檻就是太甜,但我青睞的這家日本名店,我認為他們有特地為了台灣人的口味把內餡的甜度降低,所以吃起來剛剛好!不配茶也 OK!不過商務車廂本來就會提供免費的飲料(驚喜),所以吃完豆大福啜口熱茶,啊~~,幸福哪~~!!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台南美食發文囉,接好口水吧!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26163568-76618870.jpg?v=1326163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