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自己偏愛米食,但居然在台南被這麼簡單的一碗麵給顛覆了。

這次台南孝親三天二夜行,顧慮到老人家的體力與腳力,我特意把吃食與遊走的點安排在步行可達的相近處,這樣吃吃走走一段後,再搭車回飯店休息,睡個覺恢復元氣後再去吃吃走走。中午一次、晚上一次,這樣其實老先生也吃了、也動了、也休息了,是比較健康的小旅行。

但其中唯一一次特意搭車跑一段路也要吃到的,就是這一家府前路上的老黃陽春麵。




加了麻醬跟肉燥的乾麵,初看真的不怎麼樣,但是一攪拌先是聞到麻醬香,挟麵入口鹹甘的肉燥再挑動味蕾,但最驚喜的是咬下去極富口感的外省麵條,一直到吞下口都難以相信這麵怎麼會這麼Q彈,不一會兒一碗分量不算少的乾麵就一口接一口的見底了,舔舔嘴角我卻仍意猶未盡。

不怕膽固醇的饕客可以點一碗蛋包湯,把半熟蛋液拌進乾麵裡,加上一匙店家特製的辣椒油,哎,人間美味不過也就是如此。米其林星級餐廳固然完美迷人,但是坐在燠熱的小店內吸吸囌囌的吃碗又香又濃又Q又辣的乾麵,啜一口清爽的蛋包湯汁,對我來說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從我的 iPad 傳送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09084606-b1cff49a75f4f2203b5bd73118ebca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