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中午吃了端午節買的粿粽,奧桑我深怕大家不能跟我一同共享吃粿粽的美味體驗,因此今天就要跟大家報告一個就算不是端午節也可以吃到 Q ㄉㄟˋㄉㄟˋ客家粿粽的好地方,那就是位在雙連捷運站附近,錦西街上的阿成切仔麵!!

雙連阿城 015.jpg

其實這家小吃店是戶長帶我來的,不然我也不會知道。現在想想,我本人在三十歲以前好像並沒有很愛這種台式小吃捏,爸爸是外省人、媽媽是台南人的奧桑,自小不曾有什麼吃切仔麵、滷肉飯的經驗,真要說什麼家鄉的味道,大概是粽子只喜歡吃有包花生、蛋黃、香菇、蝦米的南部水煮粽、還有麻油雞一定要是不滲水,要用純米酒煮出來湯頭才覺得夠味,那種單純舌頭的記憶。

來自奶奶那邊的則是下課後,臨時張羅的午餐,一碗麵疙瘩。

其他的便說不上來了,水餃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其他吃食也印象模糊。(忽然想起好像媽媽會作一種雞蛋煎餅,改天來問問食譜。)

所以,這種台式切切小菜配著一碗滷肉飯或是一碗切仔麵的用餐,是真的等出了社會我才比較有機會體驗(大學生的王道還是自助餐啦)。另外,可能這幾年常跑台南,逐漸理解這種,點一份主食配上東切一點內臟、西切一點海鮮的料理奧妙之處。中北部我們喜歡叫它『黑白切』,南部則是統稱『香腸熟肉』的這種台風小吃,既適合呼朋引伴的來,也可以自己獨自享用。三五人七嘴八舌的指這指那,你不愛吃內臟就點透抽、你不吃海鮮就來份豬舌、吃素的也可以點盤涼筍消消暑,大家各取所需,不用擔心沒東西吃;自己單槍匹馬的來雖然沒有辦法貪心的點太多樣,但是用一小碗麵,切份鵝肉配著吃,慢慢的嚼出肉汁,不夠飽的話再來一盤燙青菜增加纖維素,也是很健康、飽足的一餐。

雙連阿城 002.jpg  

而且現在的小吃店也不像以前那麼髒亂,衛生條件也好多了。這家阿城切仔麵,店面舊歸舊,它位於的錦西街也是黑黑的一條街巷,但是店內還算清潔爽朗,奧桑跟戶長基本上如果有在中山區行動,不是去吃肥前屋吃鰻魚飯,就是來阿城喀台式小吃。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我們也會特別跑來吃,那就是當我非常想吃黏呼呼、Q 軟又有咬勁的客家粿粽時,阿城也是我的不二選擇。

雙連阿城 001.jpg  

有在發漏我部落格的捧油應該知道,我跟戶長,二個人的食量可以抵三、四個人,所以我們點的份量當然也要很澎湃。其實我有發現那天我們點的還算客氣,原因後面再來詳述,先看看牆上的菜單。

雙連阿城 001.jpg

我是一定要點粿粽的,來瞧一下它長什麼樣子。

雙連阿城 004.jpg 

其實很貌不驚人厚,但是我就是很愛吃這種糯米做的東西啊。店家會幫忙剪成三份才上桌(因為用筷子也剪不斷,要用牙齒剪,哈哈),內餡就是簡單的菜脯跟絞肉而已耶,但是我卯起來一次可以吃二份喔,不過那天只有點一份,請大家不要驚嚇。

雙連阿城 008.jpg      

要說糯米製品是我的最愛,戶長的最愛就是這個油滋滋的滷肉飯了。以台北地區來排名的話,雖不敢說阿城的滷肉飯是第一把交椅,但是也是戶長心目中的前五名吧。對他來說,滷肉飯雖然應該是用絞肉來作比較好(因為他不愛吃肥肉,重慶北路上的三元號就是絞肉滷汁),但是用五花肥肉丁做滷肉飯的阿城,竟然可以讓他願意給高分,可見它有多好吃了。

雙連阿城 007.jpg  

然後我們點了一晚餛飩湯。嗯,我覺得這裡的餛飩湯 SOSO 而已,不過應該是說我在台北還沒有吃到餛飩湯是及格的耶。我心中的好吃餛飩湯是台中的顏記包子,還有就是前天才在宜蘭神農街上吃到的不知名麵店餛飩湯,其他的我一概都吃一口就知道不行了,某一天我肚子很餓,在信義路上一家麵店點了一碗餛飩麵,送上來吃二口就受不了走人惹,很糟啊,這種品質怎麼還能開店啊?而這家阿城切仔麵的餛飩湯對我來說雖不到好吃,但是也沒有難吃到讓我想走人啦,反正就是一般般。

雙連阿城 011.jpg  

那因為我 "只" 點了一顆粿粽當主食啊,所以想要吃一點點麵(這種非常怕吃不飽的心態是怎麼回事?),跟戶長商量後,決定點一碗陽春麵來分著吃。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陽春麵,就是清湯裡加豆芽,韭菜跟麵而已,不過如果湯頭可以再不油一點會更棒。現在台灣的麵店要找到一碗及格的陽春麵是越來越難了,有些麵店端出來的陽春麵很四不像,看了很令人發怒啊(有這麼嚴重嗎?)。

雙連阿城 009.jpg  

上面陽春麵的圖其實已經洩底。我們這對貪吃夫妻檔來到這種小吃店,怎麼可能只點飯、麵、粿粽呢?一定要小菜切切切,切到滿滿一大盤才過癮啊。其實那天我們真的有克制了,現在仔細瞧瞧也不過選了四種而已,真的很小 CASE 啦。

透抽大家都認得吧?就是右下方有點點的那一種東西。然後順時鐘過來是紅燒肉(很好,這裡的紅燒肉沒有加色素),煙燻鵝肉,還有鵝胗。

沒話說,都很好吃!!

雙連阿城 013.jpg  

還有很多我們都沒有切耶,你看這滿滿一冰箱都是可以切的食材,我剛剛說大家絕對都可以滿足的找到自己想吃的,真的沒在騙人的。

雙連阿城 010.jpg  

還是要安慰一下自己的身體,我也有點青菜喔,不是只吃肉而已。其實根本就已經吃太多了,青菜真的是點來吃心理層面的安心而已。

我剛剛不是說我們那天算是點的很客氣嗎?其實只是在阿城客氣而已啦,因為我們想說附近好像還有一家類似菜色的小吃店,但是位置在比較多人的民生西路上,本持著公正報導的職業道德(是什麼職業啊,到底?)我們凸肚二人組又殺去那一家評比一下。

結果,我們不得不說阿城還是比較厲害,評比的項目有粿粽(是的,我又吃了一顆),還有滷肉飯及餛飩湯(想也知道主審是誰吧?)阿城沒有異議的獲得三項全勝!!!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再迷信知名店家或是比較多人就比較好吃的印象了,可能是因為再巷弄裡的關係,阿城的客人雖然比較少,但是真的是內行的都會來阿城吃啦。人客啊,不要跑錯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