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年紀真的大了,我發現我的審美觀跟穿著打扮、保養方法跟年輕的時候真的很不一樣。這一年來因為感受到四十歲的逼近,我仔細檢視自己的改變,沒想到真的有很多地方跟價值觀跟年輕的時候很不一樣呢。

首先,我雖然不是很勤勞保養的女人,當然現在也一樣不是,但日常基礎保養也還是省不了的。可是年輕的時候,晚上洗完澡,拍拍化妝水,頂多二頰用一點點乳液加強保溼,也就差不多可以準備睡覺了。但是仔細想起來,從最近這一、二年開始,晚上洗完澡後,一般的乳液變得沒辦法讓臉的皮膚感到滿足了,我居然也開始認真用起乳霜產品來,而且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還蠻大衝擊的。

因為以前我也曾經趕時髦買海洋拉娜高檔乳霜來用(當年好像是在香港機場,因為不知道該買什麼乾脆就來一瓶平時買不下手的高級貨),但是實在是太滋潤了,我幾乎擺到快要壞掉了才很勉強的把它用掉,而且也覺得沒有什麼效果,之後再也沒有買過類似的保養產品。

後來是 2007 年去巴黎,在法國超便宜的歐舒丹真的不買多一點手會很癢,而且一定要挑越貴的單品才會越划算啊(沒想到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心態那麼早就開始了),所以我眼霜、乳霜都買了,還挑比較高檔的系列喔,就是下面這一瓶活膚極緻修護霜。在巴黎超級乾的,還有每次去日本也被暖氣吹的臉快要裂開了,我都會用這瓶來急救,效果還不錯喔,也不會覺得臉的皮膚吃不進去而油油膩膩的。

活膚極緻修護霜

不過這一瓶冬天雖很好用,夏天我還是用不到的。而且後來覺得它的質地比較霜,不是那麼容易推的勻。為什麼感受到差異呢?因為有人送我一瓶乳霜居然是比較水的,我用完一整個驚為天人!!

 

就是上面這一瓶名不見經傳的VIFGEN微藻滋養霜。

這個牌子據說是台灣某一家生技公司自己研發的保養品,可能是媒體有交換到一些量,後來反正堆著也是堆著,就拿出來送人。我剛開始也是抱著,擦擦看,反正一瓶而已應該是擦不死人吧,沒想到怎麼會這麼好用耶,不只是晚上好用,連早上我都可以用,很水的乳霜質地,一下子就吸收了,一點都不會覺得有殘留的油膩感。我後來都拿來當日霜使用,殊不知我以前常常什麼都沒擦就出門了勒,因為我早上真的不愛臉上油膩膩的感傑啊,但這瓶算是開啟了我早晨保養的靈感,就是要這麼清爽的產品,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嘛(什麼都不擦也真的太鐵齒了吧)。

後來這瓶快要用完的時候,我真的很悵然若失,怎麼辦呢?還要去買這個沒聽過的牌子的保養品嗎?其實它本來是在購物頻道這種通路上賣的,但是不知為何後來這牌子就不再生產了,雖然拍賣網站上還是有人在清存貨,但是我隱隱還是會不安心,便宜歸便宜,好用歸好用,擦在臉上可不能鬧著玩,我雖不靠臉吃飯,皺紋老人斑也隨它們自然發展,但是還是不希望臉爛掉啊,自己早上起床看了也不會嚇一跳嘛,大家說是不是。

所以後來我決定還是回到大品牌的懷抱,臉要爛掉也不可以我一個人爛而已嘛,哈哈。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我先買了下面這二個產品:

蘭蔻的肌因賦活露。

SOFINA 的彈潤賦活晶。

這二個產品的網路評價都不錯,蘭蔻的那一瓶甚至在日本的美妝網站上是蟬聯好幾週第一名的化妝水呢。(但其實它根本不能算是化妝水,根本就是精華液了)

反正我二瓶都買了,網路購物好方便啦,都是直接送到家裏來的。

為了趕快使用新產品,我把原本晚上化妝水後的 ORBIS 丰潤精萃深度美容液跟克蘭詩小臉乳液改到早上用,代替用完的VIFGEN乳霜。所以晚上的保養順序變成:化妝水後(我的化妝水還是之前在日本藥妝店買的超大瓶尿素化妝水,因為很大瓶用超久用不完)用蘭寇肌因賦活露,之後再用SOFINA 的彈潤賦活晶。

沒想到這二個產品真的好神奇喔,我的臉很有胃口的把它們都一一吃進去了,吃進去之後感覺臉很飽滿、但又清爽。畢竟都不是乳液或是乳霜質地,一個是較濃稠的液狀(蘭蔻),一個是密度高的凝膠狀(SOFINA),所以擦完只覺得潤透,保溼,但是不會感到負擔。

但是問題來了,我想可能夏天我到這二個步驟就可以停止(頂多加一點眼霜),但這個冬天這麼冷,我還是需要一個乳液或是乳霜來作最後的加強,才能安心睡覺啊。(說真的不是心理因素,你的臉就是會告訴你,不夠不夠還要再來一點....)

所以我又做功課了,看來看去,既要保證有效又不想花太多張小朋友,網友的意見還是很有價值的。我發現老牌子資生堂的乳霜獲得大多數保養達人的青睞跟好評,幾經衡量,就讓我也開始步入老女人的行列吧,我下手買了我的第一瓶資生堂東京櫃產品:被愛用者暱稱為銀貂的百優精純乳霜N。

唉,真的,我不得不服老了,當我擦了這瓶銀貂,我的臉皮告訴我,對啦,你已經老到非用這種產品才夠力的狀態了啦。

自從我買了它的這一個多月之後,只有在極少數回暖的晚上我可以不用它就入睡之外,其他的晚上我都聽見我的臉在呼喚,不擦不能睡喔,不擦明天臉就會脫皮喔,然後乖乖擦了之後,臉的皮膚就安靜下來了,因為得到滿足了。

哈哈,怎麼才一年的時間,我的保養居然從輕熟女的品牌( ORBIS、FANCL、日本藥妝品牌) 一下躍升到熟齡的品牌(蘭蔻、資生堂)了啊?

對了還有還有,我還買了另一個老牌保養品耶,就是 SKII

這瓶是 SKII 煥能深效潤透修護霜,號稱可以當作晚安面膜來使用。

我當時是看了好多名媛都對這瓶讚不絕口,而失心瘋忽然跑去買的,因為它實在不便宜啊。而且剛開始用的時候,其實心裡的 OS 是很 OOXX 的,因為它好硬喔,是我有使以來用過質地最硬的保養品了。我沒有耐心使用附贈的小舀匙,所以總是用食指的指甲面摳一點起來用,要摳這瓶修護霜,沒想到還要用一點力氣呢,因為它就是這麼硬的、真的是像網路上說,像挖冰淇淋一樣的感覺呢。

說起剛用這瓶修護霜時,我還做了一個小實驗:每天晚上基礎保養後,我用一邊的臉擦這瓶,另一邊的臉擦克蘭詩的小臉霜,這樣擦了大概二、三星期,然後有一天我仔細比照了二邊的臉,不知道真的有沒有這麼準,我真的覺得擦小臉霜的那一邊有些些的拉提效果耶,然後擦 SKII 修護霜的這邊居然毛孔比較細緻?!哇勒,我不得不說好像真的都有點效果喔。之後我停止實驗,總不能實驗到臉歪掉為止嘛,然後因為又補買了上面的那幾瓶,所以 SKII 這一瓶就改成真正的急救晚安面膜來使用,每當隔天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臉色好一點,但又懶得敷片狀面膜時;或是臉稍微出現脫皮小狀況時,我就會塗上比較厚一點的修護霜,效果通常也很不錯。而且後來我也很習慣它的特殊質地了,摳起來一小塊我就往臉上抹,厚一點也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是老人不怕太滋潤了啊,嗚嗚!!

以上,就是奧桑登老郎之後,開始使用的老郎保養品。要聲明說上面沒有一瓶是保養品廠商送我的蛤,所以不算是廣告文喔。當然未來有廠商要送我也是很歡迎蛤(又在做夢嗎),畢竟免費的東西用起來也是超級爽的吧!!

大家都用什麼保養品呢,有沒有什麼好用的要推薦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