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號早上才發文,興奮的跟大家報告我的東京之行,即將入住皇居旁的設計大師飯店,沒想到幾個小時候就發生311關東.東北大地震,期待已久的的旅行也就因此充滿殘念得無限延期了。

不過,不能如期旅行固然令人失望,日本的災情卻才真的讓我感到難過不已;每天看到罹難者人數不停攀升,每一個死亡人數就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一萬多個家庭從此陷入水深火熱,令人不得不心驚喟嘆,原來幸福跟地獄也只有短短的一線之隔?!

這次大地震,延伸出很多傳言與後續問題。但不管是世界末日說、或是天譴說,我都認為這不是日本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嚴重到攸關整個地球的存亡。原本第一天我還用比較輕鬆的態度看待這次的大地震,也沒打算取消這週日出發的東京行。但隨著核電廠的危機漸漸高升、死傷人數也早已破萬,我取消個人旅行事小,對地球可能造成的不可溯傷害才是最急迫的議題。對每一個人類來說,這個浩劫都千萬不能當作只是人家家裏的事情而置之不理;如何幫助日本把災禍降至最低、並盡可能的讓日本快速恢復平穩,真的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的責任跟義務啊。

這個時候,還在謾罵馬英九是不是當天還照走預定行程?原能會主委是不是失言?我真的都覺得實在太荒謬了。(不是不重要,但是真的是腦殘到優先順序都搞不清楚!!)

人家是房屋都被沖走、整個家園破碎了啊。

P1100261.JPG 

地震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做的,為了日本,為了地球。

在想出來之前,僅用這一張之前在日本拍到的雛菊照片,為罹難者祈福,希望到達彼岸的皆樣,都可以放下此生的罣礙,輕鬆自在,並盼望我最愛的國家:日本,可以早日回到平安、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