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下的標題有夠漏漏長,但是唯有這麼長的標題可以完整表達了我此刻的心聲,昨天今天明天都放假不用上乏味的班(不用看討厭的人、不用進狹窄的公司....),然後把所有想吃的東西都吃一輪兼吃飽翻肚後,再來一杯從台南搭高鐵北上的雙全半糖冰紅茶加光泉鮮奶,還可以攤在沙發上看電視!!天下有什麼事情比這樣的狀況更令人滿足低泥!!!噢噢噢噢耶,我真的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啦!!

P1100908.JPG 

我年前報名了一個日文課,是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的日語初級文法 20 小時強化班,每週日下午上二個半小時,今天已經是第四次上課了(農曆年假期間停止上課二週)。自從去年十月底武久老師回日本後,對於日文學習的這件事,我著實懶散了好一陣子;還有,跟老師的聯絡在心理上也很逃避,實在很怕要用日文表達(不管是說或寫),莫名的覺得壓力很大。

但是,今年我就滿四十歲了,一直想要給自己一個 アランーフォーの旅行;不管戶長有空沒空,我都想要給自己二個星期的假期,好好跟自己慶祝一生只有一次的四十歲來臨,而最好的旅行地點,當然還是我最愛的日本。因此,把日文擺在一邊,荒廢了二個多月之後,我一方面想為了三月的日本行準備、另一方面也捨不得就這麼放掉學了一年多的日文(難得還參加了二次檢定,低空飛過了 N3 レブル),跟戶長商量過後(因為要用到星期天的時間),我決定報名了這個二十小時的初級文法複習班。

到目前上了四次課,意外的是我覺得對我的幫助挺大的。雖然也發現跟日本旅行相關性不高,畢竟是文法班又不是會話班,但是對於一直跟日本老師上課,很多文法其實沒有完全搞懂的我,在這次跟著台灣老師快速又有系統的作初級文法總整理時,我常常出現 『 あぁ、なるほど。』的感想。而且重新接觸日文學習,我這次也覺得輕鬆多了;跟內容大部分都是學過的東西當然有關,不過台灣老師也是原因之一,畢竟有問題出現時,用中文可以充分溝通,對於某一些句型背後代表某一些暗喻的語意,也可以有比較清楚的說明,讓我對文法理解力也變高了。總之,可以參加這個班的學習,我是很開心的(雖然一次上課二個半小時,就算中間休息十五分鐘,對我這注意力不集中症的患者來說,每次的最後三十分鐘都上得很辛苦),而且我又開始有信心,覺得可以再學習下去了。如果沒有意外,我會接著上『中級實力養成班』,雖是三月底開班,可能因為日本旅遊上不得不缺席第一堂課,但是可以繼續產生學習日文的動力最重要不是嗎?如果因為這樣年底可以參加 N2 檢定的話就太棒了,我雖然學的慢,但是還是希望不要作半途而廢的人啊。

哎呀,我又離題了。總之只是想說,今天上完日文課,我按照原本的腦海中預想好的計畫(因為想要給上完課的自己一點獎勵啊,哈哈),從善導寺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從二號出口上到忠孝東路,我的目的地是台北西區老店的東區新分店:雙連圓仔湯。

紅豆湯 001.jpg 

在台北吃紅豆小湯圓,我的選擇大概只會有三個地方:雙連圓仔湯、東區粉圓還有SOGO 復興店 BR4 B2的廣階堂。(唉,台南的選擇就很多了....)

紅豆湯 003.jpg 

以前想吃雙連圓仔湯,還得要大老遠跑到民生西路去,交通距離很不可親。所以當去年底新聞報導在東區即將有分店時,我真的開心的不得了啊。(只要是跟吃有關,我都很容易開心)

紅豆湯 005.jpg 

然後今年冬天這麼冷,入冬以後我大概每星期都要吃紅豆湯不可(不吃會發抖,科科),所以常常往 忠孝東路四段233 巷跑,因為那裡有雙連圓仔湯。有一次特地跑去還因為店家尾牙而撲空,只好吃旁邊的苦茶之家慰藉一下,但是味道的確有差。

當然今天也去了,也是定番的紅豆小湯圓,也是吃得笑咪咪。但是付帳時有點笑不出來,我這老顧客當然熟門熟路,拿出一枚五十元硬幣就要閃人,沒想到被擋下來,店員說:『不好意思是六十元。』

什麼?六十元,難道我失智症又犯,不要跟我說本來就是這個價錢???

『不是的,因為年後因應原料成本,所以調整價格了。』

呃...... 我的薪水可沒有漲啊,但紅豆湯這一下就漲了快 20% 啊!!

我默默的悵然離開了,以後還會來吃嗎?分かりませんね。

 (連假文有點長,待續....)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chelle
  • 我也是前幾天經過才發現東區新開了雙連圓仔湯,這地點真的好太多了,我也要找機會去吃!

    還有我這次回台南去了你推薦的泰成水果店,茂谷柑汁真的很讚!不知你有沒有吃過"老黃陽春麵"?如果沒有下次去一定要試試看喔!

  • 我也很開心東區有分店,但是它漲價了喔,嗚嗚。

    呵呵,我二個禮拜前也有去泰成喔。老黃陽春麵本來要去吃的,但是真的是吃不下了....... 我吃到那天晚上回台北居然胃痛耶,科科科,超好笑的。

    下回一定不可以錯過老黃了,感謝你喔。

    日迷奧桑 於 2011/03/03 18:5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