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根本沒有打算去買書或看書的,根本就是直接去吃飯的,科科。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敦南誠品地下室,花月嵐拉麵隔壁的,幕府原壽司。

這是我第一次來,跟二個飯友一起;後來又帶戶長來一次。不過我覺得這邊適合減肥中的人來,這裡是那種 " 不太餓,可以稍微吃一點 " 的感覺。當然一直點一直點當然就可以吃很飽,只是不注意之下有可能吃下很多飯量,哈哈。

IMG_1412.JPG

台北這幾年多了很多日式風格的餐廳或咖啡廳,這家『幕府原』也很有日本味。從室內裝潢、menu 到碗筷擺盤,都採用簡潔日風的素材,空間雖然不大,但是也不會給人侷促之感。也就是說在還沒有吃到東西之前,至少讓我眼睛還蠻舒服的。

IMG_1411.JPG 

菜單打開,左邊是單點握壽司、右邊是套餐跟其他菜式,簡單易懂。

IMG_1415.JPG

我們決定先點組合,不夠再說。

IMG_1414.JPG

我覺得組合式壽司有讓人難以選擇的地方,比如說我想要吃十個,但是都希望是握壽司,不要有海苔或是豆皮壽司等這種陽春版、也不要龍蝦沙拉、鮪魚沙拉這種偏西式版,就是想吃十個上面擺著生魚片的握壽司,但是沒有這種選項啊,符合我要求的只有握壽司組合,但是只有六個而已,不然我就是要點二份,不然就是要用單點補足。總之,我好是思考了一番,才勉強決定點了組合 A。

IMG_1416.JPG 

不過我好像把我的旗魚、煙燻鰻跟干貝唇送給飯友了,因為我照片裡怎麼少了三顆??

IMG_1418.JPG

我們的食量這麼大,吃完組合餐當然還不夠,開始研究菜單,要單點些什麼來滿足一下。

首先當然要來一人一個海膽軍艦不可,無論如何烏擬都是我們的最愛啊。新鮮的烏擬好好吃喔,入口即化,海洋的鮮味馬上融在嘴裡。啊,西呀哇㩙~~~!!

IMG_1419.JPG

但是海膽軍艦好貴,所以我們只敢吃一次。第二輪我們就點炙燒花枝。

我發現我們單點的握壽司幾乎菜單上都沒有,才想起來當時好像我們有詢問,店員也簡介了當日的新鮮進貨水產,所以才有好料吃喔。而且我們是三人成行,所以請店家單點都做三顆,不受菜單上一份二顆的限制呢。

花枝很容易硬得咬不動,但是這裡的花枝處理的不錯,柔軟帶有嚼勁,還有一點點焦香味,好吃!!

IMG_1420.JPG

然後應該是牡丹蝦,也是新鮮,甜美多汁!!

IMG_1422.JPG

最後完美的句點是炙牛肉,燒烤的熱呼呼牛肉在微溫的米飯上,看起來就好誘人喔。一整個放進嘴裡,滿口的牛肉油香啊~~~~~!!真讚!!

IMG_1423.JPG

不過在清淡的握壽司之後,來一個略為油膩的炙牛肉握壽司,倒是讓我們一下就忽然飽了。

喝口熱茶,哈~~~~~~~一口氣,真滿足。這時候,有甜點更棒了........ 可惜這裡沒有,去旁邊找找看吧。

偶爾想吃一點握壽司,無法接受爭鮮又不想去高貴的板前餐廳的話,幕府原倒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