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三分俗氣的時候,有提到永和還有另一家麵店也是讓主持人阿松吃得讚不絕口,同樣讓我們在電視機前面看的口水直流。接下來的那一個星期我們就把這二家永和美味的店家都光顧了一次以上。可見對我們來說只要是為了吃,距離絕對不會是問題的。

這家麵店休息的時間也很妙,好像是星期四喔,因為我們撲空過一次,所以印象很深刻;它就是對永和人可能熟悉的:南川麵館。

IMG_2316.JPG

南川麵館位於永和的竹林路上,算是挺熱鬧的一條街,如果不注意看,可能就會錯過它了。

店面簡單清楚,左邊煮麵、右邊切小菜,裡面大概二十個座位,常常都是八分滿以上,用餐尖端時間還常常需要排隊呢。在門口點了菜點了麵就坐下等就好,上菜的動作不算太慢。

IMG_2317.JPG

冷菜檯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們也是不意外的幾乎每一樣都點了,但到最後就是一個點太多吃不完,實在是不自量力啊。

IMG_2307.JPG 

其實戶長不太吃豬耳朵(或是常常跟豬耳朵一起賣的豬頭皮),但是我還蠻愛的,所以點了一盤。味道還不錯,尤其淋上去的醬料,甜甜鹹鹹辣辣的,很開胃。

IMG_2308.JPG

豆乾、海帶就比較普通一點,我的印象不太深刻。

IMG_2309.JPG

最得我心的是這道椒麻雞,它也是南川的招牌小菜,我們還有一次特別去外帶這個雞回去孝敬公公呢。雖然是比較柴的雞胸肉,但是加上南川的獨門醬汁,就是可以突顯出雞肉的甜香味,單吃也好、配飯、麵也佳,感覺不會太油膩,很順口。

IMG_2310.JPG

豬腳上桌我才知道有點,其實有點豬耳朵我就沒有想吃豬腳,但是戶長覺得我平常愛吃豬腳,所以自作主張幫我點惹。唉,這不知道該說是貼心還是假會呢?因為這豬腳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啦,吃了也是一樣的感受,而且真的小菜點太多了。

不過,還是謝謝我的先生,常常會想到太太愛吃豬腳這件事。

好嘍,小菜都上桌了,麵也差不多煮好了。戶長點的是排骨麵(什麼?!叫這麼多小菜你還點『排骨』麵?!)

麵湯看起來有點小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不油的湯麵。

IMG_2312.JPG

排骨也還好,我喜歡不裹粉或是裹薄粉的那種炸排。印象中最喜歡的是汀州街的康樂意包子賣的炸排,康樂意排骨麵的湯麵也很棒

不過,戶長覺得南川的排骨和麵都還可以,他對油膩的定義跟我不太一樣啦。

IMG_2311.JPG

我是乾麵一族,所以點了麻醬麵。上來的時候白白的。

IMG_2313.JPG

攪一攪就變成好好吃的顏色。我喜歡這種白麵加了醬料的樣子,拌一拌就是很美味的感覺。

嘗起來味道也不錯,好吃到我不太想分給戶長吃。哈哈,我常常會有不想跟人分享食物的毛病,我同事都非常明瞭,所以不會有人主動把筷子伸到我碗裡,因為知道我可能會翻臉。

IMG_2315.JPG

吃到抄手時我真的超飽的了,所以不太記得味道了,但是應該就是一般般,不然我會記住的。

IMG_2314.JPG   

我的心得是,下回還是可以來吃,不過我就是點乾麵加椒麻雞就好,不然外帶椒麻雞回家配飯吃,也應該是很不賴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