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媒體一公佈太陽劇團又要來台灣演出的訊息,我馬上就決定要買票去觀賞了。為什麼?因為第一次(2009)在台灣演出的歡躍之旅 Alegria,真的讓我受到很大的視覺與聽覺的衝擊,印象深刻,久久無法忘懷。

9969.gif 

在台灣看完 Alegria,我還跑去買了原聲帶,偶爾在唉鳳裡聽見 Alegria 的音樂,我的眼前彷彿又浮現了那個晚上在大帳篷裡看見的絢麗景象。

後來, 2009 年中的公司旅遊有澳門的選項,剛好是住在有太陽劇團常駐的威尼斯人酒店,已經成為太陽劇團大粉絲的我,當然要趁這個機會順便觀賞一下跟之前不同劇碼的 ZAIA。ZAIA 跟歡躍之旅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場地,帳篷跟劇場這二種截然不同的表演場所,造就了不同劇碼的特色。雖然現在已經看完三種不同劇碼的我,不得不說澳門的這齣 ZAIA 是三部裡面比較不突出的一部,但是平心而論,ZAIA 還是有它的魅力跟特殊性,可能是裡面的特技有些比較偏向中國雜耍,從小看李棠華的我們,可能會有 "啊,就這樣?" 的感覺;但是舞台跟觀眾席上方的漂浮表演,其實還是很有看頭的。

其實上次到澳門,有很多同事沒有看過台灣的 Alegria,但受到我的鼓吹,就一起買票去欣賞了 ZAIA,沒想到事後得到的評價有好有壞(其實不至於到壞,可能覺得有些普通);所以這次我買魔幻森林的票時,居然大家都興趣缺缺,怎麼會這樣?

我雖然也覺得 ZAIA 沒有我預期的精彩,但是真的還是很不錯的表演啊。而且有了之前『歡躍之旅』的美好體驗,我對這種大帳篷內的魔幻氣氛,真的是難以抗拒。所以,我還是在第一時間託朋友買了票,但我略為保守一點的買了 A 區的票(前面的等級還有 VIP & AA 區)。雖然對於欣賞心儀的表演不手軟,但是也不要太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我特意買了前幾場的票,一方面希望儘快享受精彩的表演,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親眼目睹後,分享給大家我的看法。今年聽說太陽劇團票卷的銷售不如第一次來台的秒殺程度,也就是說後面的場次還有空位的,這樣也好,讓動作慢的人也還是有機會買的到票,不像上次,據說好多人扼腕啊。

所以,我在這個星期二,前天晚上,終於觀賞到這齣『魔幻森林』了。我跟大家報告,趕快準備你的信用卡去上網買票吧,錢多的請買正面VIP 或 AA 區,錢不多就買最便宜的票卷都沒關係,我只能說,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為什麼呢?到底他跟前面我看過的那二種劇碼又有什麼不同呢?

說真的,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從你抵達南港的外圍場地開始,你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太陽劇團的魔力氛圍。藍黃的帳篷,好像沙漠裡的王子行宮;一踏進帳篷,又好像是馬上會看見獅子老虎的馬戲團。

二個多小時的演出(含中場休息二十分鐘),幾乎每一個特技表演都往人體的極限測試,坐在側面的我,角度會看見工作人員在表演者作危險動作的同時,一臉嚴肅的準備著保護動作;也可以感到表演者在做一些比較高級的動作前,不停深呼吸的調整角度與心情,這些讓身為觀眾的我,也不禁心也揪在一起,緊張兮兮的瞪大眼睛,不敢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看『歡躍之旅』的時候,我只顧著欣賞眼花撩亂的表演,沒有餘裕看表演者的表情與整個團隊的默契;但是這次看『魔幻森林』,我卻特別關心這些細節,因為『人』真的是太陽劇團的靈魂,特技表演或有缺失或失敗的時候,但是表演者的認真與對自己的要求,卻讓我深深感動,二個多小時多次動容大叫,為表演者歡呼、鼓舞、驚呼、爆笑,這二個多小時,我好像是初次看見電視的古代人,目光完全無法轉移,心情也亢奮不已。

我昨天很認真的上網研究,看後面場次的票卷銷售狀況,因為我有點想再看一次耶,呵呵。如果真的有預算,坐在正面 VIP,搞不好我會被抓上去跟表演者互動?哈哈,真的是愛做夢。

不過,真的是很真心跟大家推薦,不管你是自己去看,還是帶小朋友去看(七歲以上就可以進場),甚至帶父母去看(我旁邊坐著一個阿伯,他也是整場在我耳邊哈哈哈的笑得很開心啊),都好適合啊。我覺得這個表演真的也不只是特技,它有很棒的美學、場景設計、服裝道具、甚至有身障者的表演,它可以激發出小孩子更棒的想像力,也可以讓老年人走出日常生活,感受世界的魅力。當然對我們自己,也是一種很棒的投資,如果你認為聽音樂會、看演唱會、看高更、梵谷都是一種學習與投資,那你也應該要來欣賞太陽劇團,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收穫的。

我真的是嘴皮都要說破了,會不會有人以為這是廣告文蛤?不是捏,我是自己花錢買票的捏,要真的再去看一次的話,也不會有人請客的。所以,這才是所謂的真心推薦,是我真的覺得很棒,才會不停的鼓吹大家一定要去看!!

有已經去看過或打算要去看的捧油也出個聲應援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