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星期沒有時間寫文,實在是因為年底有太多事情要處理了。

來紀錄一下這一、二個星期,除了工作之外,我到底還在忙些什麼了不起的事?

IMG_2470.JPG

1. 農曆年除夕菜色。

這是每年都要大傷腦筋的大事,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目前跟永和一家中菜餐廳定了部份年菜,但年前還是需要另外多跑幾個地方,才能準備齊全。除了選找菜色,還要跟戶長、媽媽喬回娘家的時間,真的是巧婦難為啊。這部份希望可以在年前找時間另文紀錄,為自己以後的年菜準備留下參考細節。

2. 農曆年花禮。

今年首次跟山野家定花,也是想要支持台灣的原產地農民。提前在一個月前跟蘭園聯絡,希望收貨日期可以越接近農曆年越好,這樣才可以順利的讓大家都有一個賞心悅目的農曆年。不過沒想到因為天氣因素,花開的速度加快了,所以蘭園主人為了讓最美的花開時刻讓我們看見,提前在本週出貨給我;不過沒關係,我本來也就想說隨緣的,很多事情真的本來就不能強求啊。

我定了四盆 500 元的迷你文心蘭,送來的狀態有二盆是接近滿開,二盆是約開五分。收貨當晚先送一盆過去給對門的房東太太,然後昨天是婆婆忌日,也請戶長帶一盆回新莊給婆婆欣賞。剩下二盆還有很多花苞的,就看能不能撐到農曆年剛好是滿開了。

山野家的主人真的很佛心,幫我先出貨了,貨款卻說我再匯過去就好,到現在我還找不到時間去匯款呢。不過我已經把此事列為我出門的重要待辦事項,一定不可以佔人家便宜的,人家可是辛苦的農民啊!!

3. 公司尾牙。

這件事情真是折磨我們好久啊,說穿了都是因為 "表演" 這件事。說真的我不懂,可能是我沒有資質當老闆,所以才不懂老闆的邏輯。我始終想不透的是:為什麼尾牙一定要員工表演呢?為什麼表演還要搞成分組競賽呢?為什麼跟我們說:國外有大老闆要來參加尾牙,所以節目一定要很精彩不可呢?

我始終相信,員工領薪水是因為員工的本業工作表現,而不應該是業外雜務的投入吧?尾牙是公司慰勞員工們一整年辛勞的晚宴,為什麼搞到最後員工為了表演每天練習,累的跟狗一樣;尾牙當天為了表演,忙得跟蒼蠅一樣;晚宴開始,根本無心吃飯,緊張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呢?

有些人喜歡表演,有表現慾,那很好,就提供機會給那些人上台,我們樂於當觀眾,一定也會不吝給予掌聲與喝采。但是,為什麼有表演慾的掌權者卻不能理解,這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都願意、都開心做的一項"工作"呢,為什麼因為要滿足少數人的表演慾或控制權,而把全部人都拖下水,只為了讓 " 大家會記得這個尾牙" 呢?

從結果來看,公司尾牙已經在上週四晚上結束了,而表演競賽是由我們這組得了第一名,獲得了最高表演獎金。這表示我們不是擺爛的人,不會因為不贊成而放給它隨便弄二下交差了事。可以得優勝我當然也很高興,但是真要我選擇,我真的寧可放棄這個優勝,而要一個平靜、開心的單純晚宴。因為我心裡非常清楚,大多數人都是用一百個不願意的心,但是卻不得不抱著體諒 "今年尾牙要表演" 已經是公司政策,連部門主管都已經無力改變的狀態下,勉力在工作忙碌之餘,或是犧牲假日,配合練習,才能得到這樣的結果啊。身為小主管的我,真的很感謝,也心疼大家的投入。

唉,抱怨歸抱怨,但我真的不得不說,當天我們部門的大家都超棒的。從早上的最後排練,下午妝髮造型,傍晚的道具接駁,到晚上星光大道、團體隊呼、舞蹈魔術表演都順利過關了,最後還讓我們獲得最高票,得第一,不愧我們花了好多時間練習啊。

謝謝大家(雖然同事們知道這裡的人不多),但是我滿心感謝有這一群好夥伴,好主管,彼此支持、鼓勵,這也是我可以繼續工作下去的最大動力啊!!

4. 試包水餃。

其實這跟第一點有關,因為戶長希望今年農曆年的水餃不要買外面的,他認為自己包的水餃比較安心又有誠意啊。

所以之前我們去了常青餃子館觀摩,瞭解一下牛肉餃的餡料,當作做功課。

然後雖然我心理隱隱希望戶長可以放棄自己包餃子的念頭(因為備料很麻煩,包餃子跟冷凍空間的儲存也是問題),但是看他這麼躍躍欲試又信心滿滿,我當太太的也只能支持到底。有一天晚上我在舞蹈教室練習尾牙表演到八點多,還是應戶長的需求,為了買一個薑蒜磨泥器跑去遠企 City's Super,只因為當天晚上戶長決定要開工包水餃,而我們都不想要用家裏附近雜貨店賣的中國製磨泥器啊,真的是龜毛兼挑剔,所以會這麼忙碌的跑來跑去也是自找的。

還好,成品還算不錯喔,練習的作品我們帶回新莊給公公品嚐,公公也頗滿意。好吧,我看過年自己挽起衣袖包水餃是免不了的了,繼續本持著我 "雖然不愛作,但是既然要作就做出一點樣子" 的態度,好好的包過年餃子吧!!

5. 更新新莊房間的被枕。

這個事情有點說來話長,反正就是新莊我們的臥房借小叔一家人睡了二個月,結果他們可能沒有注意除濕,後來我們再搬回去時,發現放在衣櫃裡的枕頭都長霉斑了。沒辦法,這種事我真的很在意,不可能就這樣繼續再用,只好買新枕頭,後來決定乾脆連被子都重新買件比較保暖的吧。

連寫文都沒時間的我,購物當然也是在網路上搞定。

枕頭是在 PC Home 24 小時購物買的,以台灣製、防塵蹣的棉枕為主要選項。而被子就跟之前的網路賣家買,一樣是 3M 的四季被,這次買不但免運還送一支 3M 除塵拖把耶,還不賴。

然後因為公公有去問 "高人",說是建議我們新莊的床位要改一下,雖然我是基督徒是不在意這種事,但是我跟戶長還是決定讓老人家安心,所以挪動了一下,這樣也算是把我們新莊的房間更新了一番,有新氣象啦。

6. 參加同事父親的告別式。

這部份有學習到一個小事情,就是原來不是喜宴場合才是展示服裝、配件的場所啊,雖然告別式上大家(因為種種關係,奧桑業界的各方人馬都到齊了)都穿的黑壓壓的,但是每個女生拿的包都好....... 高檔喔。反觀奧桑拿著一個帆布包,就真的顯得超寒酸的。

其實最近本來就很生火的想要買一個好包,這下更是有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血拼了。目前還在忍耐中,也還在觀察到底哪一個牌子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動輒好幾萬塊的支出可不能開玩笑。

7.  客戶年底聚餐。

這個在上週已經參加了一個,下週還有一個即將來臨。要說奧桑很有口福我真的不否認,不過跟客戶一起吃大餐比起來,有時候我還寧可自己去吃路邊攤呢。

8. 合作廠商尾牙宴。

這個上週也參加了二個,下週可能還有一個。

我們的合作單位都還蠻大咖的,有時候可以看到一些藝人表演節目,甚至有抽獎活動,不過奧桑通常都是槓龜的份。

9. 幫媽媽定火車票 & 取票。

對的,我當天早上也跟大多數人一樣,勉強睜開惺忪的眼睛,上網定春節期間火車票。

雖說我有比較晚一點上線(約七點),但是我還是算完成了我媽給我的任務(火車時間不是很理想也辦法啦)。

但接下來取票才麻煩,我因為是網路信用卡付款,所以一定要去車站取票。反觀採取現場付費取票的,就可以有去郵局取票的選項。為什麼會這麼規定,我真的不懂,而且我打電話去台鐵的免付費服務電話問取票時間限制的時候 (因為發現電視上的資訊跟台鐵官網有出入),還差一點跟對方吵起來(因為對方的說法很反覆,弄的我抓狂)。總之,我不想批評台鐵了,但是我要不是媽媽有這麼需要,我真的才不會想搭台鐵,我真是受夠了。

但是,我還是得找時間去車站取票啦,明天晚上要去君品吃喜酒,我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取票的機會,不然就只得專程跑一趟火車站了。

10. 寄禮物給加拿大的姪子、姪女。

這是我每年年底一定要做的事,準備一些禮物,然後寫二張滿滿都是字的卡片,寄給遠在加拿大的哥哥一家人。

今年我準備的是 UGG 的雪靴,全家人一人一雙,然後因為準備的箱子很大還有空間,我就塞了一些有的沒的進去,連我買的兔年懶熊系列都貢獻進去了。最後弄的我運費還要付一千多塊,很傷本啊。

其實我自己剖析自己,應該算是大方的人吧,只不過我不喜歡有人視我的付出為理所當然,那我會很生氣,而且也不願意再多做了。

其實上述十大忙碌之外,另外我還去體驗光療指甲、今晚要聽王菲演唱會、下週要觀賞太陽馬戲團等等...... 還有很多小小的雜事啦。

今天算是總紀錄一番,下週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寫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