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真的好冷~~~~~~~(抖)。奧桑一直以來可以拿來檔寒流低溫的衣服就是那三、四件(不含外套),因為不喜歡洋蔥式禦寒法(已經夠腫了,穿多幾件還能看嗎),所以往年就算低溫特報,我會把那三、四件禦寒衣輪流穿上,加上外套,頂多加一件背心,總就是這樣三件檔寒冬,反正三、四天寒流就過了,等下波寒流再來,就再這樣輪著穿一次罷了。每年都這麼過,而且就算是去北海道,也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雖然會叫冷叫冷,但是其實真的也沒有冷到哪裡去啊。

今年卻真的很不一樣,一冷就冷好久,而且越來越冷,北風婆婆完全沒有給人喘息的機會。所以我那幾件禦寒的衣服,已經穿一輪、二輪、三輪..... 弄的我每週幾乎都穿類似的衣服上班,真的好難為情啊!!(我們上班族就是要每天穿搭不同衣物才夠歐蝦蕾啊~~~嗚嗚!)

還有,在公司也就算了,人氣多一點,呼吸著大家吐出的二氧化碳,雖說不健康但至少比較溫暖;但是一回到家,一方面虛弱的太陽公公已經下班了,連那一點微弱的熱力都消失無蹤;二方面奧桑家裏既無暖氣、又意外的通風,吃完晚餐不多久,才暖好的肚子又被颼颼寒氣給弄冷了,那時候邊看電視,邊從手腳開始凍起來,哇靠真的是超級難受的啊,真的是凍得想罵靠北啊~~~!

所以,真的不是蓋的,天冷真的好容易想吃東西啊。而且偏偏都想吃那種高熱量的,熱呼呼的,最好加上油膩膩的才真是棒。像水果這種冷冰冰的東西,說真的要不是因為不得不吃(健康&不浪費食物),我還真的完全提不起興趣啊。

說到這裡,先讓我跳個話題。話說上週不是預告有人要去健檢嗎?結果已經揭曉了,之前是紅字的還是完全保留紅字不變啊,有的指數還變更高了 。><" 唉,怎麼會醬啊?不過會醬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就是吃太好了啦,吃太多了啦,吃太油了啦!!健檢之前還特地克制的說,連我也一同連坐法吃得簡單一點,這下子結果出來了,完全沒出現效果啊。而我們也應該更要痛定思痛、下決心好好的檢討我們的飲食了吧?!

但是,殊不知我們實在是忝不知恥的一對夫妻啊,因為之前的克制,讓我們非常期待健檢完畢的當天晚餐,而且好早好早就在想要去吃什麼好料的了。雖然看到報告書,我們心都涼了半截,這樣還能吃嗎?可以的,我們還是決定按照我們之前的搜索,而且還是要跑到遙遠的新店去吃,吃我們思念好久,以前只能在台南吃到的,台灣黃牛肉鍋。

IMG_2711.JPG

我下班先叫小黃回家帶我的最佳飯友,然後搭到古亭站下車(其實我很想直接搭到目的地的,但是太遠了飯友說這樣太浪費),換搭新店線,我們的目的地離大坪林站走路約五分鐘而已。

不過天寒、下雨加上肚餓,我還是覺得這五分鐘超漫長的,一直到我們的鍋上桌,我才整個開心了起來。我們有克制喔,阿輝的牛肉鍋分二種,一種是有油花的,一種是我們點的這種全瘦的。而且我們只叫了二碗白飯,真的這樣對我們來說超超超克制的。

IMG_2703.JPG

鍋底應該是牛大骨熬的湯,白色的湯頭看起來很濃但其實吃起來算清淡喔。鍋底的基本配料是高麗菜、蕃茄、凍豆腐跟豆皮。但是因為阿輝的豆皮是那種炸過的,所以我請她幫我把豆皮換成多一份高麗菜。看吧,我有想辦法減少熱量的。

IMG_2704.JPG

看到這肉我真的好嗨喔。我除了在台南永林看到過這種牛肉外,我真的沒在台北看過捏。雖然是全瘦,我已做好可能不會太容易咬的心理準備,但是只要是本地溫體(?)黃牛肉,就可以讓我吃得安心又開心。

IMG_2705.JPG

醬料的部份呢,阿輝的配置算蠻單純的,而且有推薦用豆腐乳加廣式醬油自慢醬汁建議。不過因為我不愛豆腐乳,所以用廣式醬油加了蒜末、辣椒末,這樣就好好吃了。阿輝的辣椒很辣夠味喔,怕吃辣的捧油要小心。

IMG_2706.JPG

因為等鍋滾讓我們好心急,所以加點一個蕃茄牛肉,沒想到送來看起來根本就是蕃茄炒蛋跟滑蛋牛肉的綜合版嘛。我個人覺得勾芡的重了一些,不過味道還不錯,鍋還沒滾,這盤已經見底了。

IMG_2708.JPG

終於終於火鍋滾了,我們迫不及待的趕快涮牛肉來吃,雖然不敢抱著跟吃台南牛肉一樣滋味的心情,但是我們期待還是挺高的啊~~~!!

趁還帶點粉紅色澤就起鍋入嘴,嚼嚼嚼........... 嗯...... 嚼嚼嚼...... 嗯...... 嚼嚼嚼......... 哈哈,不賣關子了,其實不錯吃啦,因為是全瘦口感不可能太滑順,有一點點咬勁但不至於咬不動,反而在咀嚼的過程中可以品嚐到牛肉的甜味。雖然是說還是比不上台南的牛肉鍋,但是已經可以讓我們不用搭高鐵也可以一解牛肉鍋相思之苦了,真的好開心喔~~!!

 IMG_2710.JPG

除了一盤蕃茄牛肉跟一個基本鍋之外,我們另外點的就是二碗白飯、再多點一盤肉(全瘦),一盤牛舌(份量不多),一盤腐竹。說真的這是我們吃火鍋以來,最寒酸的一次了,我們的鍋裡面一直都只浮著一點點東西,但是湯卻好多啊~~!!><" 後來不得不又在多點了一份高麗菜跟一份凍豆腐,我們才感到比較滿足,嗚嗚,胖的人吃不飽好可憐啊。

我在邊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旁邊有人又在哭餓惹。其實我也好想吃東西啊,我也好想來一份炸雞啊(肯得基最近的廣告播一次我就回答"是的"一次),我也好想吃碗泡麵加蛋啊。但是我卻只能嚴格的說:想吃東西嗎?你旁邊有一碗小蕃茄,就吃那個吧。

好淒涼對不對,但是,我也是有慈悲心低,因為有人聽說我們跑去新店吃牛肉鍋,就說台北根本就有啊,於是約了一攤要去比較看看了。我跟戶長說,一個星期就吃一次好料,其他都要克制,所以這一攤約在即將到來的星期二晚上。呵呵,我好期待喔,一週放縱一次,也不為過吧。等我吃完再來跟大家說哪一家比較厲害蛤!!

創作者介紹

日迷奧桑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chelle
  • 如果不想健檢報告上有紅字的話,可以試著喝精力湯!嫌自己打麻煩,好農市就有了!
    剛開始可能你先生會覺得不好喝,但為了可以吃更多的美食,多保養身體是錯不了的!

  • 我都自己打,還好戶長很捧場啦。

    不過光喝精力湯也不夠,還是要忌口的。

    終歸一句,上了年紀啦,不能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的貪嘴了。

    日迷奧桑 於 2011/01/31 16: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