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跟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訂購農產品已經一年多了,原本大多以水果產品為主,我還記得去年冬天跟綠農定的鳳梨釋迦,竟意外的收服了不曾對釋迦這種水果產生興趣的戶長的心,可見台灣南部的水果真的超級厲害的。

然後幾個月前,好像是因為颱風的關係,綠農有一個長期訂戶的專案,每一週都會宅配幾種當季蔬果,平均下來一次的價格為 NT$ 1,300。我考慮了一陣子,決定要來試試看,先定了一季,看看適不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前幾次拍的,其實最近已經到了這一季訂購的尾聲,我也還在思考是否續訂(續訂的可能性蠻大的)。這樣十幾個星期下來,我個人的感覺是,每週五收貨的時候,我都有開禮物的感覺耶。因為不會事先知道有什麼農產品在裡面,也不曉得組合的狀況,所以常常會有驚喜出現,但當然也不免有 " 啊~~ 又是這個 " 的時候,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偏好跟不偏好的水果蔬菜吧,我也是一般人啊。

但是,這十幾個星期下來,我也漸漸因為家裏頓時出現大量水果而改變了生活型態。剛開始的幾週,我每天都吃好撐喔,因為正餐我還是照常吃,吃一樣的份量,但是之後又要消化水果,於是變得吃太飽、太多。漸漸的,我會事先算好等下吃完飯還要吃水果的份量,然後正餐稍微吃少一點,這樣吃水果就不會變成一種負擔,對身體也有好處。然後因為都是配送當季的水果,我也開始瞭解原來冬天才會有蓮霧跟釋迦啊,然後最近也開始有小蕃茄了,而木瓜、香蕉跟芭樂真的是台灣之光,一年四季都有耶。蔬菜雖然份量沒有水果多,但是像上週我收到茼蒿跟波菜耶,我超開心的,這也是冬天才有的蔬菜喔。

所以,或許有人會覺得不能指定蔬果項目很不方便,也容易沒有變化(可能上週跟下週的項目沒有太大差別),但是我覺得這樣按照季節吃食物才是最自然的啊。自己在外面零買多少會按照個人喜好挑選,不愛吃的就不買,就吃不到,但是像這種都已經送到你家了的農產品,你就必須想辦法把它吃掉,這也是一種強迫我們必須吃得更均衡的方法啊。像我就一直在想方法消化幾乎每次都有的木瓜跟香蕉,單吃或加牛奶打成果汁都可以,真的算算份量可能消化不掉的就趁新鮮帶給同事分享,也是一種增進感情的方法。

好低,接下來就來看照片。第一張是雞婆的咪咪幫我檢查水果有沒有問題。

 

IMG_2193.JPG

大部分都是用這種專用的紙箱裝,偶有一、二次會是農產地的水果紙箱。題外話是這種紙箱超堅固的,我們都捨不得馬上當廢紙丟掉,戶長還利用它們做了三個老鼠窩,讓我們家那三隻貓咪可以各有一個套房鑽進去睡覺,也是意外的收穫。

IMG_2194.JPG

打開紙箱一定都包得很嚴密,而且都是滿滿的,不會滾來滾去。

IMG_2195.JPG

內容物大概都分二層,去年底的宅配常常會有一些農產品活動的貼紙、文宣在裡面,也送了好幾週設計的非常可愛的蔬果力年曆。

IMG_2196.JPG

偶爾除了水果蔬菜之外,會有意外的驚喜。比如說那一週就是一盒皮蛋(我還蠻愛皮蛋的,所以開心)。

IMG_2197.JPG

容易碰傷的蔬菜水果都會用泡泡紙或是泡綿包的好好的。(米糕你來湊什麼熱鬧?)

IMG_2199.JPG

雖然我本人不愛香蕉,但是香蕉真的是每週都出現,是固定的角色。還好戶長愛吃香蕉,也可以帶回新莊分給家人吃,偶爾我也帶一點給有固定騎腳踏車的同事,據說有運動的人都應該多吃香蕉喔。

 IMG_2200.JPG

除了白蘿蔔之外,那一次還有蘆筍跟二種葉菜。

IMG_2201.JPG

下層幾乎都是水果為主。中間也會用泡泡紙隔住。

IMG_2202.JPG

那次是芭樂、肚臍柑跟柳丁。其實我自己買水果的話,真的很少買柑橘類,但是自從定了綠農的天天七蔬果,真的攝取了很多柑橘的維他命 C 呢。

IMG_2203.JPG

好低,下面又是另一週的內容介紹。先比較一下紙箱,剛好那一次是用別種紙箱包裝的,但大小差不多。

IMG_2271.JPG

真的每次都包得很嚴密喔。

IMG_2272.JPG

那一次一樣有送蔬果力的年曆。

IMG_2273.JPG

還有一些文宣品。不過最近幾次都沒有這些文宣了,所以也是有季節性的嗎?科科。

IMG_2274.JPG

那一次的蔬菜有這些,青江菜、地瓜葉、秋葵。

IMG_2275.JPG

這次隔間的材料是細紙條,貓咪最愛拿來玩了。

IMG_2276.JPG

將將將,除了固定角色香蕉外(這次比較青),還有另一個也常出現的木瓜,另外就是當次的特別來賓:糙米一包。

IMG_2277.JPG

是美濃產的米。

IMG_2278.JPG

香蕉好大二串。

IMG_2279.JPG

蝦米,木瓜有七條!!!???說真的,自從定了天天七蔬果,我家真的冰箱裡隨時都有好多木瓜喔。

IMG_2280.JPG

咪咪你如果會吃木瓜,我很希望你來幫忙吃啊。

IMG_2281.JPG

沒想到這次有三層。最下層又是滿滿的柑橘類水果。

IMG_2282.JPG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肚臍柑,因為底部這個長得很像肚臍而得名,也有另一個名字叫財丁喔。

IMG_2283.JPG

好低,其實我最近一次的也有拍照,但等我有時間再放上來給大家看喔。

有興趣的捧油,一起支持一下台灣無毒農業吧!!!訂購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