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總是讓人感到特別興奮!!

雖然這幾天真的是冷颼颼啊,逼得我連壓箱寶:某一年尾牙抽到的葉片型電暖氣都搬出來應急了,去年這台基本上都只有積灰塵的角色可演捏,可見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冷呦,未來我想哪一年台北應該會下雪吧?

十二月三十一日,2010 的最後一天,奧桑我居然還有會議要進行,雖然有點悲慘,而且表示我真的這一整年都是非常的勞碌啊。但是也因為要參加這個會議,才讓原本要休假的我,有機會在一整年的最後一天,跟同事們一起吃個午飯(A 了本部門的戴爾弟請我們吃萬有全的酸菜白肉鍋),開心的談笑聊天,也跟大家正式的道了新年快樂才下班,這讓我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啦。人生嘛,一定要正面思考才行啊。

然後本來前一天跟戶長鬧一點小彆扭的我,馬上因為一通電話又和好啦(哈哈這二個中年人真的很無聊),然後我們就決定晚上要去看木村暑叔的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

選十二月三十一號看電影,其實是一件非常冒險又不智的舉動,因為到處都是人,臨時要買票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不過我們算計的是,大概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人不多(真抱歉捏,木村暑叔),另外就是當然我們一定得避開信義計劃區的電影院不可,所以東找西找,暫時先鎖定晶華飯店後方的欣欣秀泰影城。 

沒想到從出發就是一個不順利,電話叫車叫不到,路邊招車也花了一點時間,到了現場雖然趕上開演時間,但是排隊的人潮讓我們不得不放棄那個場次啊。然後因為又想要在午夜前趕回家裡,在頂樓觀賞倒數煙火秀,所以看下一場的話就又太晚了。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我們決定先去吃鼎鼎大名的高家莊先!!

 

冷天裡吃高家莊真的好刺激喔,一定要趕快呼嚕呼囉的吃,不然很快就冷了。不過,比美我們在高松吃到的讚岐烏龍麵,高家莊的米苔目真的超 Q 的!!好吃!!

小菜的部份我們點了魚卵沙拉(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紅燒肉、滷大腸(有點小臭臭但是也好吃)跟清燙軟絲。

然後高家莊的滷肉飯也不賴,另外還想吃一個燒肉粽但是因為還沒蒸好來不及,沒關係下次還可以多這一個期待。

總之,高家莊真的好好吃,即使可能有放味精(因為我之後有感到口渴),但是我還是會給他好多個讚低。

然後按照我們邊吃邊討論的,我們決定要去八百年沒有去的西門町看電影了。在人山人海的西門町裡面東閃西躲的前進,排了一會兒隊終於買到大和號得票惹!!YES!!因為離開演還有一個小時,我們逛了一會兒 ABC Mart 之後,二個老人決定去星巴客休息一下。

照例點了密斯朵,我們討論著前幾天看的另一部日影『挪威的森林』。戶長覺得很不錯看(他沒有看過書),我則認為原著還是比較厲害。說真的,我原本對於直子這個角色由菊池澟子詮釋其實是很有意見的,因為她完全就是一個現代感很重的女星啊,直子這麼纖細美麗,怎麼搭的起來啊?但是看了電影後我承認我錯了,菊池小姐雖然這幾年都是以西方的電影為發展主線,但是真的骨子裡還是一個日本女人,表現日本女生的透明感還是可以很到位的。攝影也很不錯(是台灣之光李屏賓),反而是導演跟男主角我過度期待了。

大和號這部電影我倒是覺得乏善可陳,演員及劇情都不是強項,真要說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日本也可以把這種太空科技電影處理的不錯這一點,很令人驚喜。

另外,因為很久沒有去西門町看電影了,沒想到西門町的戲院也讓我感到意外(的糟)。自年輕時代我就不愛進電影院,因為一定會被前排的觀眾擋住視線,不是因為身高(我 167 公分,應該不算矮),而是因為座位規劃不良,高低差沒有計算過,所以看電影一定夾雜著幾顆動來動去的後腦杓。不過這幾年東區的電影院都不會讓我這麼不愉快了,不管大小廳,座位比較寬敞、也不容易被前方觀眾擋住螢幕,也因此我以為大家都應該一起進步了不是嗎?沒想到不是的,我這次看大和號,不只被前排的檔,還被前前排也擋住了...... 還好是大和號,我安慰自己不太需要花大腦,有些字幕沒看見就當作練日文聽力,要是一部我很期待的電影還看的這麼支離破碎,我一定會非常生氣的。

Anyway, 看完電影,我們走了一會兒才招到計程車回家,幸好還趕得上煙火。雖然頂樓只看的到 101 的上半部,但是可以避開市政府前的大批人潮,我們寧願安靜的在頂樓倒數就好。

不過煙火效果想當然爾也差很大,照片看起來還以為哪裡爆炸了勒。

煙火一開始,代表著 2011 年一月一日就這麼到來了。其實對我們來說也沒什麼二樣,因為電影的關係錯過的龍馬傳還是要看完半夜一點的重播才肯睡啊。

然後一月一日的早餐就用幾天前買的珠寶盒蘋果派來撐場面。加熱後的蘋果派很香甜,但是派皮也因此變得酥酥油油的,好肥人喔。

跟往常一樣,就算是元旦,碰上了星期六我們還是得要回新莊,奧桑假孝媳我還是要煮中飯、晚飯交代一下。(所以就因此錯過了 music station 新春豪華版,殘念)

還好一月二日我們可以在台北自己的小窩度過。而這一天本來因為有人快要健康檢查了,很無奈的接受我水果日的提議。於是我勤快的削了二大盆水果應戰。

一盆是蓮霧。(來自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天天七蔬果組合包

一盆是芭樂。(一樣來自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天天七蔬果組合包

但是我真的好傻好天真,以為真的撐得住啊。不過短短七、八小時的水果日(早餐約十一點正常吃),有人已經快翻臉了(其實我自己也很饞)。

只好翻出家裏的存糧,速速的煮了麵來吃,但是那個臭臉還是持續到晚上,直到看了抓鬼兄弟的 DVD 才恢復笑容(配著焦糖爆米花)。哼,就等著看自己健康檢查的紅字吧。

我的新年新願望有一個依然是減肥 (昨天我有很努力的跑了二公里)..... 而且我有注意到最近黃瑪莉老師又在賣喜而法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