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這到底是幾月的事啊?查查看我的唉鳳,唉呦原來是八月的事了咧。

今年清明節跟著一大家人去三芝看婆婆時,答應婆婆說要找時間再去看她的承諾,一直沒有辦法履行。拖到八月,終於從一連串的可怕比稿脫身之後,我跟戶長說,休一天假吧,我們去三芝走走。

婆婆的骨灰罈放在三芝的龍巖真龍殿裡,過去我們都是由小叔開車,五大一小這樣擠一台小車從新莊晃到三芝,然後一路在這麼晃回來,其實真的很辛苦。這次我們打定主意自己去,沒有特別約其他家人,加上我們反正也沒車,就決定搭捷運,然後到紅樹林站轉搭交通車。

出發前上網找了交通資訊,發現其實不開車也沒有多不方便。看起來我們只要大約九點出門,就可以趕得上十點半的交通車,三十分鐘後就到真龍殿了。好低,我們既然決定要當個環保低碳的地球市民,不買車、不開車,那就認分的早一點起床,先搭公車再轉捷運,然後再搭接駁車,把交通路程當作郊遊的一部分,也是一種不錯的心情轉換啊。

下面這就是真龍殿的交通方式跟路線,放上來以後我就隨時找的到,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不過,自以為環保又聰明的我們,還是因為老眼昏花漏看一行小字在上面的說明,而功虧一簣啊~~~!!原來那接駁車是:『採預約共乘制,請於乘車日前二日預約,恕不接受當日預約,逾時不候。』

啊啊啊~~~!!二日前我們根本還沒有確定要去不去呢?大家要知道我們二人中,有一個隊員是機車大隊長,他的行程很難喬的,所以我都要隨時斯單拜,等他指定才能動作。二日前預約,我很怕給人家棒分叫啊~~!!

總之,因為漏看了這一行重要的資訊,我們到了紅樹林站,卻看不到接駁車的蹤影???廢話,根本沒有預約,人家誰知道要派車來接啊??還好我們有唉鳳,馬上上網找資料,打電話給龍巖才回答了我們找不到接駁車的疑問。但這下糟了,已經到了半路,到底要怎麼上山呢?

唉,這時候還是那句老話上場:『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所以考慮了半天,我們還是向大車隊求救了,大車隊派車小姐還給我一個建議喔,就是包車來回。因為上山後,還是有下山的需求嘛,因此,如果請司機在上面等我們一小時,然後原車下山的話,就可以免去我們到時候萬一叫不到車,就不得不夜宿山區的可怕風險了。雖然報價不算便宜,但是如果用我們是搭『高鐵』去台中探望家人的這個角度想,這樣就比較釋懷啦,誰叫我們少看到那一行字呢?

於是,托五個小朋友之福,我們順利的到達真龍殿,完成我們答應婆婆的承諾,找時間再來探望她了。然後戶長負責把一些該做的事做一做,我們在一個小時內結束探訪,搭上原車回到山下。

做完一件正事的感覺真不賴,而且非常孝順的戶長也因此心情大好,決定帶我去淡水找東西吃。可惜我們二個沒做功課兼跟淡水不太熟,所以轉來轉去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捏?最後,非常沒有創意的,我們決定去吃淡水三寶:『阿給、肉包、魚丸湯』。

IMG_1742.JPG 

三寶的味道普普,但是因為要讓人羨慕休假中,所以我把這張照片放到我的 FB,註明是淡水三寶之後,馬上就被人吐槽惹.....

S君:淡水三寶應該是:黑店 排骨 孔雀蛤

奧桑:你的那三寶我們都找不到!(>_<)

奧桑:而且黑店,排骨不是同一家咩? 呿~

S君:黑店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10號

S君:孔雀蛤 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2號

S君:加演 雙胞胎 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5號

T女:S 你混過淡水喔? 黑店你也知道...厲害厲害~~ 奧桑如果你喜歡吃沒有配菜的排骨飯...黑店還不錯啦! 

奧桑:S君應該是交過住淡水的女朋友吧,哈哈! 好,下回去三芝看婆婆後,除了雙胞胎興趣不大外,其他二家要來去試試!

IMG_1743.JPG

好吧,我們真的跟淡水不熟,所以只好吃舊三寶懷念一下咩。吃完三寶,好像沒飽耶,這時就不得不給戶長按個讚,短短幾分鐘,他用唉鳳找到另一家據說也是淡水有名的店:板橋碳烤胡椒餅。南後當然我們就跑去吃了。

有五花跟瘦肉二種選擇,當然我們就是各來一種,都不錯吃呦,不過都好燙好燙喔~~~~!!媽啊,我的舌頭!!!

IMG_1744.JPG

大家覺得我們一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嗎?其實不是低。

話說奧桑是個公平的人,早上看完婆婆,孝敬了這一個媽媽之後,另一個媽媽一定也不能怠慢低。所以本來就打算當天下午若時間不拖太晚,自己就輕裝便服搭上噶瑪蘭,趕場去礁溪陪我自己的媽媽吃晚飯,這樣就誰都不得罪惹。而一直都很習慣獨立行動的我,本來也不打算勉強戶長一定要參加下半場孝親之旅,畢竟這樣的行程有點趕,萬一這大爺累了,我還得分神安撫他,光想到就麻煩透了,反正自己的媽媽比較沒差啦,我自己搞定也會比較輕鬆愉快啊。

不過,人是有良知的(光明~~!!),我早上比上班還要早起的陪著他去看媽媽,他當然也不好意思放我一個人去面對我媽啊(我個人是不願意想說,可能是他不想放棄我定的的豐盛晚餐啦......)。因此我們衝衝二人組就快速回到台北工作室進行換裝卸貨的動作,我還跑去買了水果當伴手禮,之後就又風塵僕僕的趕往礁溪,進行下半場的孝親之旅。

下半場真的就是簡單有效率(自己的媽媽嘛),到了礁溪通知媽媽來接,然後前往阿國海鮮,點菜,吃菜、加菜;再吃菜,然後送我們回礁溪車站,我們搭車回台北。

下面簡單紀錄一下阿國的菜色,這是第二次去了,可惜當天沒有粉圓啊~~~~!!大殘念!!想看粉圓本尊的請看這裡

蝦....... 新鮮!!尤其蝦頭有滿滿的蝦膏,吃完有需要放血的感傑。

  IMG_1746.JPG

雞,好吃!!雖然這雞是瘦了一點..... 但是很香,沒怪味,肉質有彈性!!IMG_1747.JPG

小卷,超新鮮!!但是要小心會吃的滿嘴黑黑的,哈哈,不要跟男朋友來喔,可能會被嚇得跑掉。我個人已經歐巴桑等級,所以沒在怕的,哈哈哈~~~!!(迾開黑牙齒大笑 )

IMG_1748.JPG

炒粉蛤。類似像海瓜子啦,但是比海瓜子肥喔,肉好大顆。好吃是好吃,但是太不過癮了,一人一盤可能差不多。

IMG_1749.JPG

第一名,乾煎馬頭魚,必點必點!!!

IMG_1750.JPG

手殘的地瓜葉照片,有夠超級無敵嫩的~~!!,我們平常吃的地瓜葉是老奶奶嗎?這盤是小嬰兒!!

IMG_1751.JPG

咦?沒了?當然不只這樣,但我光顧著吃,而且受了沒有粉圓的大打擊,一整個沒有心思紀錄啦!!

基本上好像招牌我都拍了,其他吃了什麼我亞忘記了,反正阿國就是新鮮好吃不算貴,大家去壯圍或礁溪玩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喔。要說有什麼可惜的,就是沒有蟹啦...... 老闆考慮一下吧,有了蟹就多一顆星了咧!!!

當然,下回請不要再沒有空煮粉圓了啦,我真的是各引到現在喔。

以上,稍微紀錄一下今年八月的二個媽媽之孝親大吃之旅。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