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去台南了,好想念啊~~~!!自從高鐵取消雙色優惠,我們一想到來回二千多塊的交通費就為之卻步;而且現在的我們實在沒有能力也不應該一天之內把所有想念的想吃全都吃下肚,所以還得加上住宿費,因為分二、三天吃比較沒有罪惡感哪。另外一樣沒辦法省的當然就是東吃吃西吃吃的餐費、還有在各小吃之間穿梭的計程車費以及塞人嘴巴的伴手禮等等。哎呀,這樣算下來,去一次台南的預算幾乎差不多可以去東京了~~~!!(尤其現在松山已經直飛羽田了捏)

不過最近又開始心癢養,尤其看到台南遠東飯店第四季的這個連泊優惠,好心動溜~~~!!不但一房一晚只要 3800,而且有好禮三選一,不知道那個交通優惠是不是可以拿來抵高鐵費?哇哈哈,這下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了,年底之前一定要在來去回味台南小吃的啦!!

今天就來看看,每次奧桑吃完阿村牛肉湯阿龍香腸熟肉後,都一定會去吃的甜品店,哈哈講甜品店很奇怪啦,其實就是挫冰店咩,他的名字就~~古椎,叫做八寶彬圓仔惠,用台語發音的話更是有濃濃的台灣味啊~~!!

P1080022.JPG

其實八寶彬圓仔惠就在國華路、保安街口附近,剛好跟阿村、阿龍形成一個三角形,這條路上還有好多吃的,但我最鍾意的就是這三大天王了啊,幾乎沒有一次不去吃的,而且吃的順序一定是:阿村→ 阿龍 → 阿彬阿惠,科科,已經變成我的台南定番行程。

夏天去台南一定要吃冰的,因為實在太熱了!!每次去阿彬阿惠客人都超多的啦;就算冬天去也沒問題,因為有熱的甜湯,但是只要不太冷,我還是吃冰啊,因為挫冰才是王道啊!!

P1080023.JPG

看看這些料,都非常新鮮、每日現作,每一樣都好好吃的樣子喔。不管你喜歡加什麼東西,一定都可以找到你愛的那一味!!

P1080024.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這樣看更澎湃了,尤其那一大盤蜜芋頭,好誘人哪!!

P1080025.JPG

不過,我雖然也挺喜歡芋頭的,但我每次都還是必須捨棄芋頭不點,誰叫它排不進我的 Top 3 呢?我的挫冰始終只有三樣料,依照排名順序是:圓仔、綠豆跟麥角。

P1080026.JPG

其實圓仔惠的冰很樸素,就是把料舀到瓷碗裡,然後加上刨的不太粗也不太細的冰,淋一點點糖水。

P1080027.JPG 

我忽然發現這次我的冰裡居然有我平常絕不會點的:木耳!!!???我想大概是因為跟戶長共吃一碗,不得已把三種選料其中一樣的選擇權給他。可愛的麥角,我對不起你啊~~!!

P1080028.JPG

我因為很擔心二人分著不夠吃,所以迅速的把我的最愛:圓仔全部挖出來吃掉!!完全沒有要留給戶長的意思!!

圓仔惠的圓仔是方方圓圓的,沒有搓成正圓形,但是超 Q 的。尤其是放在剉冰的下面後,又變得更 Q 了!!所以我沒那麼愛熱甜湯,就是因為圓仔還是在冰裡比較好吃啊,在熱湯裡的話 Q 度會減低,就太可惜這厲害的圓仔了~

P1080029.JPG         

同場加映,赤崁樓附近的老騎士咖哩飯。

這家咖哩飯目前還算是網路冷門餐廳,但是我每次經過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唾液分泌,終於有一次我撇開眾人,決定自己去試試看。(主要是因為當時沒有人還吃得下咖哩飯這種主食啊,而我卻可以,科科)

P1080042.JPG

我點的是基本款的咖哩雞。也是很樸素的咖哩飯,一份飯加一點醬瓜,然後一份咖哩雞。

P1080039.JPG

乍看其實很像台灣口味的咖哩,就是加了很多粉去勾芡,然後咖哩味淡淡的,應該不合我胃口。但是,一吃下去,雖說不上驚為天人,但是也的確有些意外,還挺好吃的嘛~~!!

P1080040.JPG 

雞肉應該是略炸過再煮成咖哩醬,還算柔軟入味,也沒有怪怪的雞肉味,抹歹吃啦~~!!

P1080041.JPG 

我想如果我住在附近的話,應該會常常來這裡吃午飯的,因為便宜又好吃呦。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P1080043.JPG    

創作者介紹

日迷奧桑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corseyea
  • 阿寄阿寄...
    可以考慮一下坐火車(自強號--最快有3小時26分)來台南..
    可以坐南下1149次列車(逢週五行駛)18:00 --21:26
    和北上1152次列車(逢週五、日行駛)16:46 --20:22
    來回票還有打折(打完折後1,330元)..^^
    因為坐高鐵到仁德再坐接駁車的時間..
    其實差不多..只是火車位置比較不舒服..:P
    而且火車站離遠東飯店很近(就在後站出口)
    走路應該不用10分鐘...還可以去後站租機車..
    或到前站圓環搭公車去吃小吃..
    (不過台南公車沒台北方便)..這樣交通費可以省很多唷..:)
    赤崁樓附近的武廟肉圓和三(山)根日本料理也很好吃唷..:)
    (附近還有浮水魚羹/冬瓜茶/鍋燒意麵/杜小月......)
    提供個人小小意見..:)



  • Acorseyea, 讓我向你敬個禮,然後大聲喊出:"您真內行~~~!!"

    超詳細的啊,你的建議!!

    其實啊,高鐵的座位也沒有太舒服,我每次都要帶一個小枕頭靠在腰上,不然就這樣坐二小時我真的會大聲靠腰!!(我需要靠腰才不會靠腰~~ 哈哈!)

    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搭台鐵,但是想到要困在火車上三個多小時,我還是..... 很恐懼啊~~~~

    我曾經搭高鐵碰見嘴巴像吸塵器一樣一直發出嘖嘖嘖惕牙聲的男士、還有後座有小孩像惡魔一樣不停踢我的椅子、都讓我痛不欲生拿!!更不用說每次都有人大聲講電話、大聲聊天、大聲....... 我承認我是個神經衰弱的歐巴桑啊。

    不過你的建議我真的會好好考慮的,我有一個好捧油跟另一個好捧油的哥哥最近都去台鐵當公務員了,我想我也該好好支持一下台鐵,免得他們去沒多久就沒頭路啊。

    也謝謝你的小吃建議,我會前去考察的,哈哈。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11/12 17:34 回覆

  • rkeller594
  •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