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奧桑我目前正在自己給自己的十連休假期中,所以才能發文的這麼勤快啊,哇哈哈哈~~!!(大爽)

不過,說是說十連休,但是這十天是從上週五的公司活動:日月潭之旅開始算起,然後到今天已經進入第七天了,也就是說,剩下的好日子不多了啊(心情急轉直下..)

以下小小紀錄一下,到今天為止,過去六天都在幹嘛?

第一天 10/29(五)

早上九點就搭上公司遊覽車二號,往天氣晴朗的台中出發啦!!說到天氣,奧桑不得不又提到,當年從台中上台北念大學的時候,第一年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常常被雨淋成落湯雞啊。因為台中真的超少下雨的,所以從小在台中長大的我完全沒有帶傘的習慣(有沒有台中人正在看,要不要跳出來附議一下我的說法)?但是台北的雨真的是像水龍頭鎖不緊一樣,動不動就漏一下、漏一下,而且這一下通常都蠻大的,碰上窮學生的我也沒有經費每次都買把新雨傘應急,所以淋多了印象自然就深刻了。而現在已經成為台北通的我,包包早已經為折傘留下標準配備空間,而且我已經進化到,一定要買按一下自動開傘、再按一下就會自動收傘的那一種折傘,因為二手都提東西的時候,用這樣的傘最方便啦,還有還有,下雨天上計程車的時候也很好用喔,雖然一把要六、七百塊,但是真的很值得。

話扯遠了,總之,我們越往南,天氣越好。中午在南投的一家餐廳吃飯,菜色乏善可陳,本桌大部分人吃二口就不太想動筷子了。雖然我們早就不敢對觀光路線上的桌菜餐廳抱著太高期待,但是會讓人有吃不下去的感覺,也真是夠糟了。前二天才談到日本的團體餐常常出現天婦羅,但是至少真的還是吃得下去啊,白飯也大抵煮的夠美味,用醃菜稍微填點肚子是絕對沒問題的;相比之下,台灣這種針對團體客開的桌菜餐廳,除了菜色一般、味道不優之外,就連白飯也煮的不怎麼樣啊,真的是挑不出什麼優點捏。唉,只好餓肚子期待晚上的五星級晚餐了。

IMG_2062.jpg

用完午飯,我們就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日月潭雲品飯店。這次二天一夜的活動完全是環繞著這家飯店而舉辦的,主要的目的是讓平常辛苦工作的大家可以有一個喘息休息的機會。雖然平常還是難免抱怨工作壓力大、公司不合理要求太多等等,但是其實公司願意花大錢帶大家出門遊玩,心裡還是很感謝的。(下圖就是遊覽車駛進雲品的那一瞬間)

IMG_2066.jpg

雲品的大廳就可以眺望日月潭。

IMG_2067.jpg

當時坐在大廳喝咖啡等房間鑰匙的時候,拍了下面這張照片,寄給戶長證明這邊的天氣真的很棒。太陽公公有露臉,但是亮晃晃的陽光卻暖而不曬,搭著涼涼的風吹過來好舒服啊。所以說,十月底十一月來日月潭真的很不錯捏,我以前不知道,一直很害怕台灣觀光區的髒、亂、跟缺乏規劃的動線及設施。但這次來了之後,竟然覺得之後如果有機會還想要再來喔,這也真的是意外的收穫。BTW,雲品大廳的咖啡可不便宜,一杯拿鐵要一百八,還要外加服務費,是外面的一倍貴呢。不過視野不錯,如果不想要出門觀景的,坐在這邊看湖也是一種享受啊。

IMG_2068.jpg

有了唉鳳後,幾乎都不想帶相機出門了,但是畫質真的差好多喔。如果未來還是要好好寫遊記的話,我看我只能乖乖帶相機了。下面這張就是要顧及室內的細節,所以戶外就 over 了。這是雲品的大廳跟咖啡廳,晚上會有現場的唱歌表演節目喔(雖然我們沒有參加,只是經過看見)。

IMG_2070.jpg 

拿到房間鑰匙後,我們利用了飯店的租借 DVD 設備,帶了一片電影打算消磨下午的時光(一片押金一百,退還時就退錢)。這次公司都是安排我們住山景房,我想是因為預算有限的關係,不過想要看湖景的,只要移駕一下走到每一樓層的電梯口,就可以跟湖景房一樣,享受這樣的湖光山色了。只不過不能像在房間裡脫得光溜溜的,達到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就是,哈哈哈,會不會真的有人這麼作啊?搭船遊潭跟環湖散步的人可是會看到的喔。

IMG_2071.jpg

晚餐前,公司還安排了大家去頂樓雲月舫看風景,這裡有提供早、午、晚餐、宵夜等,但即使是住客都還要補差額才能夠上來用餐喔,價格高貴可見一斑。(下圖取自雲品飯店官網)

 

我們這一群浩浩蕩蕩五十個人,當然沒有經費上來用晚餐啦,所以我們只是在它的 Sky Lounge 喝杯飲料而已。這邊視野真的很讚,日月潭就近在眼前,空氣也好清新啊,非常推薦大家有來住雲品的話,一定要上來走走喔,跟從房間看的感覺有非常大的不同,以現在的初冬來說,風一吹來,很有那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 feel ~

IMG_2076.jpg

不過其實我們也真夠殺風景的,明明面對這麼棒的 view,還遇見大大的紅太陽正在下山捏↓↓(真抱歉我的唉鳳照出來好小喔,但本尊真的超大的),但我們卻幾個人窩在一起,小小聲的抱怨說:肚子好餓喔,為什麼沒有東西吃啊?總歸一句,我們真的是一群刁民啊,公司讓大家可以上來喝免費的飲料(真的是只有飲料而已,只有一壺熱咖啡、一壺熱紅茶跟一壺冰果汁,連餅乾或小堅果都沒有),還在那邊囉囉嗦嗦的,真不知道感恩啊(指)。

IMG_2080.jpg

但是肚子真的很餓了耶,午餐沒有吃飽(其實是因為不好吃就放棄了),所以進房間後有人就已經吃了迎賓水果充飢、也有人吃了迎賓小餅乾止餓,但是還是餓啊。所以,讓我們快快的跳到晚餐吧.....

IMG_2093.jpg 

咦,晚餐呢?啊,真不好意思捏,晚餐我發現我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啊,哈哈哈!!反正就是類似吃喜酒的桌菜啦,還不錯吃,而且很瞭解我們的餓度,第二道菜就上油飯了,我們這桌一整籠就馬上吃光光啊,可見我們有多空虛了吧。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們晚宴的主題是普普風喔,所以大家都穿的很花有沒有,超級傷眼睛的啦。而且酒後就開始亂性了,滿場都有人跑來跑去,追來追去的,好好笑。公司聚餐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啊,我一直現場傳照片給戶長,讓他也笑一下,就這樣我們鬧到快十點才解散。

IMG_2110.jpg  

解散後要唱歌的去唱歌(對低,雲品有卡拉ok 喔,但是是自費的),要繼續喝的就另覓戰場,我跟室友則決定回房間看下午沒看完的 DVD。上面這張照片是雲品的迎賓處,還不錯厚,有很多舒服的大沙發可以坐,擺設的也很有氣氛。欸,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澳門新濠天地的君悅酒店了, check-in 的大廳居然一個座位也沒有啊?!那是怎樣?沒有地方給客人歇歇腳嗎?其實,大致上我覺得澳門君悅是不錯的飯店,房間大又新,床軟而好睡連羽絨被也很厲害,房間配備義式咖啡膠囊機(非全部房型都有)更是令人驚豔。但是我對大廳沒有座位這件事真的好不爽。我們常常要跟同事約在大廳碰面,一整天的行軍下來腿真的也很酸,等人的時候沒給我們沙發坐就算了,我們自己在大廳咖啡廳旁(對,有空間給付費的咖啡廳,沒空間給無料的休憩區)找到一塊地方可以坐一下,也馬上被保全趕起來,這點我覺得太差勁了(氣),我可是住客耶,又不是訪客!!不過現在想想,好像威尼斯人大廳也沒有位子坐?永利也沒有?新舊葡京都沒有???喂,澳門的飯店業者是怎麼回事啊,想薛觀光客的錢也不是這種辦法吧?不是這樣搞大家就會往賭場去啊。我雖然很喜歡澳門,但是這一點我實在很不能理解捏。(再度離題中...)

第二天 10/30(六)

第二天早上當南要起床吃飯店早餐啦,我可不想早餐沒吃,中午又找不到東西吃(中午又要吃團體桌菜了),那我真的會生氣的(吃是最重要的事啊)。

IMG_2118.jpg

第二天天氣還是很不錯,所以我們主動要求坐戶外!!雲品的早餐不賴喔,選擇很多,食材品質也不錯,而且居然有我最愛的納豆!!一整盒提供!!我馬上自己調配我的最愛組合:白飯+納豆蔥花+半熟溫泉蛋,好好吃啊~~!!

IMG_2120.jpg

早餐的餐廳也可以看見潭景,嗯,就在上圖那一片白花花的地方,就是日月潭喔,哈哈。

IMG_2121.jpg

早餐後回房間,離退房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耶,要幹麼呢?稍微把行李收一下,從房間陽台望出去,看見一群同事居然從草叢裡鑽出來,咦?他們去哪裡?

IMG_2123.jpg  

看清楚一點,他們就是從上圖那顆有開花的樹下鑽出來的,到底她們去了哪裡啊?

原來,日月潭有環湖步道耶!!

回頭望望充滿吸引力的床。(其實有一點點硬啦,我個人喜歡軟綿綿的床。)

IMG_2124.jpg

牙一咬,跟室友說,來都來了,我們去走一下環湖步道吧。

IMG_2125.jpg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用拖拖拉拉後僅剩的二十分鐘,我們去走了一小段環湖步道,而且走完之後,我們二個人心裡都想:啊,還好有來走走哪,好舒服啊~~!!

上圖是我們走到一個休息處,遠眺雲品照下的照片。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段路,但是我們邊走邊聊,週邊自然、優美的環境讓我們一點都不無聊,反而有心靈被洗滌乾淨的感覺捏(出門前剛上完廁所的我腸道也好乾淨啊,哈哈)。可惜我們真的留太少時間來走步道了,時間到了就必須回頭,但我們都已經薄薄的流了一層汗,而且心情好開心喔,比在房間睡回籠覺好太多了,真是不虛此行。

IMG_2127.jpg

團體集合後,我們午飯前,也是今天唯一的旅遊行程,就是要去搭纜車啦。

IMG_2130.jpg

纜車要衝出去的那一瞬間,超可怕的啊。我們這車有三枚瘋婆子大聲尖叫,其中一個就是我本人。

IMG_2139.jpg 

但是風景真的很棒,幾乎可以把一整個日月潭都拍下來。不怕高的捧油真的可以去搭一下,奇摸幾很不錯。但是像我這種怕高又愛亂叫的,建議你選坐反方向的座位蛤,也就是說倒退嚕的話,比較不會害怕(因為看不見那個很陡的坡度)。

IMG_2140.jpg 

我後來知道我還算好的,只是大聲亂叫以及腋下冒汗罷了,據說本團有人說她怕到都滲尿了,哈哈哈,榮獲本團最好笑的爆點。我們還叫他趕快去換褲子,要不要包大人之類的,真是一群沒有同情心的人啊。

IMG_2141.jpg 

經過這一場震撼教育後,我又餓了。本來對於午餐沒有什麼期待的,卻被這一頓午餐給閃到眼了捏,還不錯吃嘛。

白飯也比昨天那家好多了,菜也是,還有鹿肉耶(可愛的鹿對不起),超正點的。這家的名字叫做什麼古早味的,我忘了。它位在日月潭熱鬧的街上,二旁都是類似的餐廳,我想應該不會只有這一家是這種品質,表示日月潭的水準還不賴,真的好吃喔。

IMG_2145.jpg  

午飯完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先去天仁喝飲料(本來要去星巴客的但是戶外沒位子了),然後再去走一下步道(我已經愛上日月潭的步道了),走到涵碧樓附近再折回,然後大家各自買一點伴手禮(我買了古早梅跟紫蘇梅),就上車準備回台北了。

這就是我十連休的第一天跟第二天:日月潭之旅。感想是:日月潭水很乾淨、沒有臭味,好棒!!下次想再去的指數:五顆星!!可以的話就住雲品、不然也想要試試涵碧樓,雖然網路都說它變舊了卻還是那麼貴,不值得什麼的。但是有機會的話,覺得可以住離潭更近的地方,好像也不賴。台灣東部最近發生這些事,已經不敢去了;而跟西部其他景點比起來,日月潭真的又漂亮,又有好飯店可以住(像我們討論過阿里山,但不知道要住哪裡?),所以不想出國的捧油,去日月潭真的不錯喔。推~!!

明天來寫第三天到第七天我都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