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固定的跑步日程是隔日跑,每次跑三十分鐘,至少都超過三公里的距離。接下來短期的目標就是要想辦法在三十分鐘內跑超過四公里的距離,也就是說跑的速度要再加快一點。
 
到現在為止,跑了一個月,從最初的一次跑不到二公里,已經進步到超過三公里。但是,每次跑完還是滿臉通紅,好像喝了一整杯不摻水的威士忌一樣。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練習到一次跑完五公里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境界?
 
上周日繼周五的早晨大安嵾林公園之跑後,為了拿踏腳墊去順向的自助洗衣店洗,再度把路線拉去了大安森林公園,只不過這次改為下午時段。周日下午的大安森林公園雖然沒有平日的早晨這麼誇張的熱鬧,但是還是有不少人攜家帶眷的來散步閒晃。公園裡還舉辦周末限定的農產品特賣會,跟附近的花市、玉市的人潮連成一氣,所以在信義路、建國南路的公園出口附近,真的是人山人海。不過,我也因此發現,周末的公園對跑步的人來說其實挺困擾的。主要是在靠信義路那一段,行人道跟慢跑道並沒有分開(不知道是否是捷運施工的關係)。也就是說,行人跟慢跑者同時在這條寬度不到二公尺的路上爭道,速度不同,目的也不同,平日就是這樣,但周末的狀況尤其嚴重,常常讓慢跑者不得不停下規律的跑步速度,或是必須東閃西躲得避免撞上反向的步行者。步行的市民也常三二併肩成行,無意中把整個步道佔滿而不自知。總之,台北市的休閒空間真的是太少了啊,每逢休假,這些少數的空間就是人滿為患,大家可以分到的空間更是少得可憐,而想要運動的人,希望好好的不受打擾的跑步,除了室內的健身房之外,大概就也只能忍耐到平日的時候再跑了。
 
Just completed a 3.13 km run with RunKeeper - Sunday afternoon!
Distance 3.13 km | Duration 0:30:20 | Calories Burned 175
Average Pace 9:43 / km | Average Speed 6.18 km/h | Elevation Climb 10 m
 
星期一上日文課,休息一天。
 
星期二晚上戶長去看印,所以我隨便吃了一點東西裹腹,比平時大約九點多才出門跑步的時間提早到七點半。不過,戶長從中和回來的途中,繞道去買了晚上十點才開門的西門町阿財虱目魚的控肉飯回來孝敬獨守空閨的我。因此,跑步不過才消耗了一百多卡路里的我,又補充了二倍以上的熱量回來,而且吃完就睡了。>"< !!
 
Just completed a 3.11 km run with RunKeeper
Distance 3.11 km | Duration 0:30:25 | Calories Burned 166
Average Pace 9:47 / km | Average Speed 6.14 km/h | Elevation Climb 13 m
 
星期三開始有想看的新日劇在緯來日本台播,是黑木瞳、高橋克典、齊藤由貴、三上博史主演的同窗會。所以休息一天。
 
我本來把這部日劇記錄在要買的 DVD 清單中,沒想到還沒有機會去光華商場,緯來就要播了,緯來的翻譯品質還是比較好,有得看免錢又翻的通順的日劇,當然就把買 DVD 的錢省下來了。
 
原本我以為這部日劇的重點是在黑木瞳跟高橋克典的熟年戀愛,不過沒想到第一集讓我吃驚的卻是發現三上博史跟齊藤由貴的出演。
 
我對三上博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好多年前他跟鈴木保奈美合演的愛沒有明天,今年初我還曾經找出之前買的 VCD 回味此劇,當時的保奈美好年輕好有魅力啊,短髮造型的她為愛情的那一股傻勁,真的是讓人看了又氣又憐。早逝的尾崎豐演唱的主題曲 Oh My Little Girl 也是世紀名曲。在這部經典日劇中,飾演讓保奈美揪心不已的那個臭男人,就是三上博史。跟現在出演同窗會的樣子相比,當時的三上博史的確有那一股憂鬱、頹廢的氣質(他飾演的是想逃離妻子魔掌的蒼白鋼琴師,但卻除了彈鋼琴之外什麼都不會),現在的他看起來就比較健康、壯碩(雖然還是太矮啊 噗~),膚色黝黑、雖然變得比較成熟(畢竟是過了二十年),但是我有比較喜歡他這個樣子啦。
 
另一個讓我們眼珠子快要掉出來的是齊藤由貴,在我的印象裡她還是一個嬰兒肥的清純偶像啊,我國中時代收集的日本明星照片,她總是穿著泳裝(不過分性感的),頂著松田聖子頭,臉偏向一邊嘴唇微微張開擺出一副不問世事的單純臉蛋的那個十幾歲女生啊,怎麼現在卻變成港劇裡面姨字輩一樣髮型的歐巴桑了啊啊啊啊啊~~~~~!!
 
天啊,你變老了我可以接受,但是髮型可不可以不要弄成這樣啊,阿貴啊~~!!
 
好啦,五字頭跟六年五班以前的同學,我覺得這部日劇還不錯看的,推薦你們有時間可以跟一下,而且難得緯來這次晚上九點播一次,十一點馬上又重播,不會很難發漏。尤其是想要看看早期的一些偶像,現在變成什麼德性的,也可以去看看啦,會讓你回想起那一段青春的時光喔。
 
星期四,因為家裡有點事情,所以請假一天沒上班,因此傍晚六點多去跑了。
 
Just completed a 3.24 km run with RunKeeper
Distance 3.24 km | Duration 0:31:33 | Calories Burned 183
Average Pace 9:45 / km | Average Speed 6.15 km/h | Elevation Climb 11 m
 
3.24 公里,這個距離是目前最長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