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帶著二月尾牙獲得的溫泉招待卷,我邀請戶長陪我來個北投半日遊。在台北住了這麼久,卻對很多地方還是非常不熟,為了不要每次工作壓力大、想要休息一下的時候就得買張機票出國或是非跑台南台中不可,我希望開發出更多更近的解壓忘憂之小旅行地點。我相信,台北市除了我們常常出沒的都會區外,一定還有一些擁有不一樣風情的地方吧!!

很方便的,我們搭捷運就可以到達新北投站。沒有特別規劃詳細行程,我們打算在去泡溫泉之前,在北投附近隨便走走,然後泡一小時的溫泉,再去北投有名的滿來拉麵吃晚餐。

在搭捷運的時候,想到有名的北投圖書館好像就在附近,可惜等我們走到的時候,才發現當天居然是公休日,實在殘念。還好,從捷運站設置的指標發現,北投這地方好像還有別的一些景點可去瞧瞧,最後,我們選擇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

P1080726.JPG 

館內的展覽跟該館的歷史,我想官網都介紹的很清楚,如果有機會,我再跟大家分享內部的照片跟感想。今天比較特別的是要看一下北投溫泉博物館的一些周邊環境照片,還有我已經參觀完,在外面等慢動作的戶長時,因為有點無聊卻因此拍到一些可愛小花兒的照片。跟上一篇日本拍到的花朵照片比起來,或許本篇的花兒都如同野草一般的不登大雅之堂,但是,如果你也常常注意到我們周邊的環境,你就會發現,有那麼多小小小小的花兒也是很努力的綻放著,揮灑著屬於他們野草世界的春天氣息啊。

我如同欣賞日本美麗優雅的花兒一樣的注目著這些小小野花,覺得生命力,真是一件好奇妙的事

P1080735.JPG 

從捷運站步行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大約只要十五分鐘,一路上都有修繕完整的步道可以前進,也會順便經過剛剛提到的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外有一個小型的戶外劇場,等等看到的小野花照片,大多都是在那個戶外劇場的草地上拍到的。

P1080731.JPG 

上圖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外面的庭園區,是不是很美?!我覺得住在這附近的居民很幸福呢,這個公園絲毫不輸給市區的大安森林公園啊,甚至更優美、更令人身心舒暢不是嗎。從博物館的二樓窗戶往外望,也是這樣一片綠意盎然的美景,讓我駐足許久,不捨移開目光。台北市雖然不比東京、京都、奈良的美,但是可以發現某個地方也有這樣的小角落這麼令人感動,就已經夠我開心的了。

好了,下面開始就是我在博物館外面拍到的小花兒,我都叫不出名字啦,因為真的是野草開的花兒啊,但是,他們依然很美!!

P1080696.JPG 

小小紫色的花瓣,跟含羞草一樣也是鮮花色的花蕊喔。這一朵花大概比一顆黃豆還小捏,我喬了好久才拍清楚的(年紀大了手很抖),但是好可愛好可愛對不對,而且他有保護色喔!!什麼意思大家知道嗎?

P1080702.JPG 

你們看這個第二張,像不像一張蝴蝶或蛾?是不是這樣會吸引別的昆蟲來接近,然後幫忙散布花粉?超厲害的,大自然!!

P1080704.JPG 

然後這個是蒲公英嗎?雖然沒有盛開,但是不知為何,我看到它這樣子,覺得也是很惹人憐愛。

P1080710.JPG

靠在戶外劇場的椅子上的蒲公英,真的很楚楚可憐捏。

P1080706.JPG 

這小黃花大家有沒有覺得也很常見,但是總是叫不出名字,我們生活的周圍常常不經意的就會看見它。

P1080708.JPG 

上面這個植物,好像花謝後會結出有刺的果實(那些刺其實就是種子),然後我們小時候常常拔它下來當作飛鏢射來射去玩,射中的話就會黏在玩伴的衣服上,是我們小時候的玩具啊。長大後,發現好像有人會刻意摘取這種植物曬成藥草,好像是對什麼慢性病有撩像的樣子。總之,我看到它總是覺得非常親切啊,就像是認識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樣。

 

P1080721.JPG 

在台灣,三月已經有點炎熱了,所以即使是略涼爽的北投,櫻花盛開也已經接近尾聲,只看到最後幾朵還在苟言殘喘的爭取最後幾天的保鮮期。但是,雖說如此,那姿態還是很迷人,畢竟對台灣人來說,滿樹的櫻花是太奢侈的享受,所以即使只有這樣少少幾朵掛枝頭,經過的遊客都還是很捧場的投以讚嘆的目光。

P1080722.JPG 

不過,落在地上的可就沒有這麼幸運,映著新人喜洋洋的取景拍照,這殘花更顯悽愴。只希望它早點化作春泥,成為母樹的養分,來年再嬌豔盛開與新人爭美。

P1080713.JPG 

春暖花開後,熱辣辣的夏天即將到來。三月底的桑葚樹還青白酸酸的剛開始結果,但是已經有隱然呈現出那一股豐盛收穫的感覺。真好,花了半天的時間遊北投,不只精神面獲得滿足,我也有這短短的空檔注意我腳邊、眼邊、頭上的各式美麗事物,真是太棒的半天了。

北投行之後我決定,每個月我都要花一點時間,跟自己還有像這樣的細微小事物相處。工作、賺錢、朋友、家人,重要歸重要,但是,沒有 fresh 的自己,怎能給身邊的人 fresh 的感受呢。不要總是忙忙碌碌,抽一點空吧,半天也好,一小時也行,去外面走走,在草地上打個滾,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心情也會因此而開朗無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