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記憶力越來越糟,部落格裡面到底寫過哪些東西根本不記得,還要在寫類似主題之前,先用關鍵字搜索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免得寫重複了。我的天啊,年紀真的是一個惹人厭的小惡魔啊!!

就像今天,明明我覺得應該在哪一次曾經寫過這家台南的咖啡廳吧,因為幾乎每次去都會報到的啊,從去年開始到現在為止,我想應該有集了十點了吧(如果真的有集點卡的話啦),但是奧桑在寫文前抱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查證後,居然發現在自己的文章裡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家咖啡店?!總之,一直到現在才跟大家報告,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這是我推薦嗜咖啡的大家,若去台南一定要找一家分店去坐坐的,魚羊鮮豆。

最初跟魚羊鮮豆的邂逅是在台南誠品的分店(還是這家是總店?),因為去了深藍吃蛋糕,所以之後就去了對面的誠品走走,走累了又想要坐一下,於是順著咖啡香找到一家陳設略顯凌亂,但是人氣好像挺旺的咖啡店。看著不怎麼高雅也不怎麼歐蝦蕾的這家咖啡店,我們抱持著反正只是想坐一下歇歇腿,就算是踩地雷也無所謂了的想法,找了位子坐下來,等著忙東忙西的店員為我們送 menu 過來。

等待上飲料的時間我仔細的觀察了這家咖啡店,其實他亂的原因是,現場有很多烘咖啡豆的器材跟裝生豆、熟豆的罐子等等,這應該就是產生出撲鼻咖啡香的源頭吧,原來這家店是自己烘咖啡豆的啊。店員若閒下來就開始熟練的邊話家常邊挑豆子,有的店員就整理許多哩哩扣扣的紙箱、器具等等,反正有點像是家庭式的咖啡工廠附設的咖啡廳,但很奇妙的是這樣的氣氛也挺輕鬆的,不會像有些很假掰的咖啡廳讓人無法休息反而感到很壓迫呢,也就是啪他啪他的穿個人字拖來也可以品嚐一杯好咖啡的感覺,跟台南的慢遊氣氛倒是挺搭的。

另外,我發現魚羊鮮豆也有很多茶品的選擇,而且提供的是我們去巴黎時認識的有名牌子:Mariage Freres, 被茶迷們簡稱 MF 茶。所以,我發現,不能小看這家店啊,隱藏在家庭式、不假掰、隨性凌亂的背後,其實這家店是有專業的實力的啊。沒想到,被我們挖到寶了!!

當然,咖啡的味道也不是蓋的,一心以為我們會踩地雷的預期竟然被大大的驚喜所取代,不管是單品還是義式系列,都讓人挑不出毛病。唯有一點我是不太習慣,就是魚羊鮮豆的拿鐵是甜的喔,如果像我一樣不習慣加糖的拿鐵控,要記得先跟店員交代一下,不然一入口的時候,還真會嚇一跳呢。

 iphone 301.jpg

不過,今天要講得重點不是咖啡,因為既然是專門店,咖啡的味道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請大家不必擔心,想喝咖啡就小跑步的去魚羊鮮豆,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但魚羊鮮豆還有值得一提的另一樣法寶,居然是讓奧桑願意偶爾放棄包成羊肉阿堂鹹粥阿村牛肉湯,在台南珍貴的早餐時間前來佔據重要的胃袋位置的....... 早餐套餐!!

P1080088.JPG 

魚羊鮮豆其實有好幾家分店,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以台南香格里拉為落腳的飯店,所以後來我們就發現要去魚羊鮮豆的話不用跑到誠品這麼遠去,因為在長榮 東豐路上就有一家分店啊,而且去了之後,我們發現雖然它比較小又比較擠,但我們比較愛它啊,他的整個氣氛更輕鬆跟家常,也更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耶!!

P1080089.JPG 

天氣不太熱的時候,坐在戶外也是很悠閒的感覺。

 

iphone 206.jpg

總之,我們就是在這家魚羊鮮豆東豐店吃的早餐,我吃的是貝果三明治,戶長吃的是土司三明治,你們看看這裡面夾的料有多豐富,我的嘴張大到快要落下巴了,才勉強把這貝果塞進嘴裡。不過,好滿足啊,又不會很負擔的感覺,生菜超級超級多的,起司片跟水煮蛋又好香,配上份量剛好的美乃滋,真的好好吃啊!!

而且,魚羊鮮豆的貝果烤的很香,也有特殊的肉桂味,難怪後來一直有人托我去台南的時候,順便包十個八個魚羊的貝果回台北,因為真的很容易上癮啊!!

iphone 282.jpg

一般來說,套餐附的飲料是美式咖啡,但是也可以補差額改成拿鐵喔。這樣的早餐也很棒耶,我也很喜歡,所以才會願意放棄其他台南的美味傳統早餐啊。

P1080093.JPG

住台南的捧油真的好幸福啊~~~!!有那~~~~~~麼多早餐的選擇,我會努力賺錢的,我一定要去當台南人啊!!

結尾加贈小狼狗沈戴爾的獨照一張,請忽略我們桌上的凌亂,哈哈,重點是要看後面的店內陳設啦。

P1080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