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底的員工旅遊,原本決定要參加去年就已促成的曼谷團,快要四十歲了還沒有去過泰國,好像真的太遜了呢。但沒想到,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個半年前就組好的泰國團居然因為紅衫軍與泰國政府對峙的情勢益發緊張而宣告流產了?!大部分的曼谷團員後來決定改去韓國,但對泡菜實在提不起太大興趣的我,還是偷偷背棄大家跳槽到日本團了!!本來想說難得一次出國旅遊不選日本的,沒想到輾轉還是讓我去了日本(這是命運啊!!)。

日本團員們搭的是華航,但身為會員的我,當然要搭日本航空不可(還不都是為了累積哩程 ^O^),還好起飛的時間相近,到達關西機場後出關提領行李時就跟團員們自然的集合了,根本不需要原本預定的電話聯絡啊,LUCKY~!!

iphone 348.jpg

不過,這次搭日本航空,整個有縮水的感傑捏,因為飛機變小台了啊!!!我並不是第一次搭 JAL 飛關西,印象中之前都是 3-4-3 的大飛機啊,但是這次上機有點小傻眼,變成 2-3-2 的小飛機了,因此很容易就變得客滿、幾乎沒有空位,搭乘起來的舒適度也有減低啊,殘念。

飛機餐當然不能跟商務艙的高級餐點比,但味道還算及格。這次買到的是便宜的機票(大約是一萬一千塊,因為是黃金週期間所以這樣算便宜吧?),所以二個月前就要刷卡開票而且完全不能更改日期班次,弄的我超級緊張的,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出發了。

快要抵達關西機場的時候,往窗外看,居然再雲層上看到另一台飛機,感覺好妙(還是其實很普通啊?)!!趕快拿出相機拍下來,而且好像還是長榮的飛機呢,哈哈。

iphone 103.jpg

因為時間配合得很好,所以本來擔心要自己找方法到清水寺去跟同事集合的我,在機場就跟大家都碰到面了。這樣我也省下自己去清水寺的交通費用,LUCKY~!!

領隊小姐讓大家在機場先小小補貨一下,買個飲料零食什麼的,順便等遊覽車來接我們往清水寺出發。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交通的銜接,反正等人開車來接就對了,說輕鬆也實在是很輕鬆啊。每次都自己拖著行李緊張兮兮的找火車、看時刻表,偶爾可以不帶大腦出門的感傑也挺不錯的。

iphone 138.jpg              

在第一個景點:清水寺的短短停留,又讓我彷彿回到二年前的京都之旅 - 金閣寺或是近郊的比叡山延曆寺一般,徐徐地涼風吹拂,迎風搖曳的綠楓樹林,讓急躁的心整個平息安靜下來。

iphone 139.jpg

花一點時間參觀完經典寺廟,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在寺前熱鬧的老街吃吃喝喝的機會。我們在清水寺前吃了厲害的清水坂 八ッ橋しゅー泡芙、豆乳甜甜圈跟牛肉包,都是超級好吃的啦,去參觀清水寺的捧油也千萬不要漏掉吃好味的 Timing 喔!!

下一個景點是京都車站,這是一個很現代跟京都原本風味非常不一樣的建築呢。不過,因為二年前我跟戶長就是住在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塔飯店,飯店雖然很陳舊但是離車站真的好近,所以我們對車站的興趣不大,反而計畫了一定要去上次錯過的拉麵小路吃碗拉麵不可。

map_0911.jpg 

沒有作功課的我們,站在琳瑯滿目的拉麵小路裡,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好?後來戶長決定去 ラーメン東大,看起還好像很濃郁美味的樣子。我沒有很餓(還記得我們在清水寺前其實吃了不少東西嗎?),所以叫一碗炒飯而已陪老爺吃一下。

iphone 260.jpg

沒想到,這碗麵上來後,看起來超油膩的....... 雖然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很好吃捏.... 我想東大可能還是作學問比較厲害啦... (冷~)

iphone 311.jpg

炒飯也是普通而已。好吧,我們大概是吃錯家了....

twinroom.jpg

在我們跟團的五天四夜中,住宿的飯店有二間,第一間是京都國際大飯店(京都国際ホテル),它就位在京都的二条城對面。

這家飯店其實就是一般團體會投宿的那種飯店,不壞但也不好。房間不小卻也不大,床不難睡卻也不可能很軟很大,浴室雖然該有的都有但是卻小小的僅容旋身而已,而且房間的煙味好重,我們必須一進門就快速打開窗戶通風,不然就好像自己也抽了一整包煙一樣的渾身煙味。總之,要來住宿的話,記得跟飯店要禁煙樓層或禁煙室,並要小心隔壁的浴室也會不時傳來煙味呢。

我們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四周的店家只剩下拉麵店或食堂而已。有團員抓緊最後半小時,叫計程車衝往購物區,我跟戶長則是決定先逛便利商店就好,於是我們當天晚上把附近的三家不同牌子的便利商店全逛遍了,買了飲料、零食、雜誌、甜點、麵包、熟食等等,也算是一種血拼,哈哈!!

飯店的地點算是不錯,就在二条城對面,可惜的是我們每天早出晚歸,都找不出半點參觀的時間啊!!可惜!!沒關係,等下回吧,我相信我還會再回到京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