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對對,今天又要上台南的菜了。凡是總是要照順序嘛..... 所以今年四月日本的遊記大概要 2012 年才生的出來,哈哈!!

這家火鍋店也是看壹週刊的台南隱藏版美食按圖索驥找到的。我愛壹週刊!!

在台北我們最愛的火鍋店是麒麟閣、湯頭香沙茶濃,要不是現在是夏天,大概每個月都會想要特地跑去永和去打牙祭。

在台南不用多說,我們最常去的一定就是永林了,但是總不能一直吃一樣的店家,那樣怎麼對得起自己讀者,開發新的好吃餐廳是我奧桑人生的重要使命啊~~~!!

總之,繼我們上次帶田蛙團去吃了台南的小豪洲沙茶火鍋之後(是的,那篇食記也石沈大海中.....),我跟戶長祕密的微服出巡之旅,就鎖定壹週刊裡報導的瑞穗火鍋,想看看名人的哥哥所開的火鍋店(老闆好像是曾經當過院長的饒姓政治人物的哥哥),會是怎樣的好味道呢?

還有,我們那次選擇瑞穗的另一個原因是,之前某一次我們也是到台南吃吃喝喝,搭計程車時運將先生也曾向我們這二個台北聳大力推薦過瑞穗火鍋,不過當時他指給我們看的是在烤雞翅超級讚的蛤蚧燒貨鋪的對面的那一家,生意看起來也很不錯,可惜我們當時沒有心理準備(吃還要做心理建設嗎,根本就是吃不下了吧...),所以暫時先收進候補名單。

不過這次壹週刊上報導出的瑞穗火鍋,地址標示卻是在另一個地址上捏,還好後來經過奧桑打電話過去求證,才知道原來是一店跟二店的差別啦!!!那就當然選一店嘍(也是因為有老闆坐鎮),快快快,瑞穗我們來啦!!

很幸運的我們一到店裡就有空位,因為自我們坐下那個位子之後,後面就不停有人進來了,而且持續店內都是滿座中,生意真的超好的。

很快的我們按照之前的火鍋經驗點了菜,一樣是沙茶火鍋,一樣有一些自製餃類、魚冊等道地沙茶火鍋料,這次因為只有我們二位,所以達成共識點了牛肉片。接下來就是等著吃而已了!!(把眼睛跟嘴巴準備好!!)

iphone 007.jpg

很簡單的湯底,一目瞭然,就是蝦米、扁魚跟一點點白菜去控,而且用像臉盆一樣的容器裝著,超有趣的,很純樸的感覺。

iphone 193.jpg

奧桑吃沙茶火鍋會擔心吃進太多沙茶而發胖太多(根本擔心也沒用,因為還是一直吃),所以盡量少撈沙茶醬裡的油,用沙茶醬體加上蒜末跟辣椒拌一拌,這樣又香又辣的醬料搭配是我的火鍋最佳好朋友!!

iphone 205.jpg

菜盤只有這樣一點點,當然不夠我們吃,所以我們另外單點了一些火鍋料。

iphone 004.jpg

這個魚漿做的東西在瑞穗被叫做什麼名字我有點忘了(真不專業),但是其實平常我不吃這種類似甜不辣的東西的,我不礙魚漿啊..... 但不知怎麼搞的,在瑞穗的時候我覺得這個東西好好吃喔,可能是我自己調的醬料為它加分的關係吧,哈哈哈,其實是瑞穗的火鍋料真的新鮮,沙茶醬也好好吃的關係啦。

iphone 154.jpg

我們有叫凍豆腐(如果沒有手工豆皮我就會叫凍豆腐),還有魚冊。魚冊我們在麒麟閣有介紹過了,反正就是一種餃類,台北比較少見,但是台南的沙茶火鍋店都會有喔,記得來的時候一定要點,很特別也不錯吃!!不過還是要配上醬料,這個醬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喔!!雖然因為加很多蒜所以吃完嘴很臭,而且辣椒很辣所以嘴很辣,但是還是好好吃!!

iphone 131.jpg

因為忙著吃所以沒有照太多照片,但是牛肉是一定要照給大家看的。瑞穗的火鍋肉片切的略微厚一點點,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太柴或太韌,結果都不會耶,雖然沒有像永林的那麼嫩,但是,這裡的牛肉味道一樣很新鮮,入口後咀嚼起來又保有牛肉的口感,也是一種很棒的牛肉經驗!!!好吃好吃,吃過台北一家、台南二家沙茶火鍋之後(永林不是沙茶火鍋),我個人投給瑞穗最高分!!不過牛蛙隊也有小豪洲的擁護者,麒麟閣也有它的特色跟優點,總之這三家都很不賴!!

結帳的時候,我問了老闆娘,一店跟二店的老闆一不一樣?她的回答很妙:“一樣啊,但沙茶不一樣。“

 “咦,老闆一樣但沙茶不一樣?“ 

當時我對於這個答案不太明瞭,後來到了五月再去台南一次之後,我終於瞭了,因為我去了二店了,真的很不一樣啊,那個沙茶。

雖然二店的店面比較大,生意也是搶搶滾,但我不得不說,我比較愛一店的沙茶,二店的花生粉比例太重了,我不愛啊~~~!!

所以要是看我的格而想去瑞穗吃吃看的捧油,我會比較推薦一店喔,是在民族路上那一家,不要跑錯了喔。

最近高鐵沒有優惠票價,所以我們很久都沒有去台南了....嗚嗚~~..... 等十月,等十月我一定要再去台南,一定要再吃瑞穗火鍋,非一號店不可!!


arrow
arrow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