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建築物的話,廣州比起台北市可是絲毫不遜色的。

下面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塔的,很吸睛,不論白天晚上看到,都忍不住要謀殺一下記憶體,即使根本不認識人家是何方神是聖,呵呵。想看它晚上發光模樣的話,請移到這篇文章最下面一張照片就是了。

照片 094.jpg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可能是比較新的區域,所以週邊正在施工的比例真的很大,而且不論白天晚上都不停工。我住在 23 層高樓也沒開窗,晚上熄燈睡覺時窗外的施工聲音仍然清楚可聞,真不知道附近居民怎麼受得了?

照片 042.jpg 

其實說到施工,我只能說廣州真的無處不是工地,無處都在敲敲打打,都在修修補補。當地的同事也跟我們說,廣州的空氣污染真是有夠糟的,很大的原因就是工地太多了,粉塵罩的全市都灰灰的。

照片.jpg

但說真的,廣州的房子真的都超高超現代感的,雖然不是台灣那種豪宅的奢華感,但是比起台灣過去蓋的那些國民住宅,人家的大樓真的要漂亮很多,又高又新又有設計感。

只是,住進漂亮的大樓裡,偏偏旁邊又是一大片工地每天敲敲打打,坑坑巴巴的,居住的品質難免也受到影響啊。這也是麻煩。

照片 033.jpg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棟距太近。大概是人口真的太多,所以連房子也蓋得好密集啊,有那種從我家窗戶可以看到你家電視字幕的感覺,這點也讓我感到憂心忡忡。(莫名其妙,你是在憂心個什麼勁啊?)

照片 088.jpg

還有啊,飯店附近的區域馬路很大很寬敞,這點雖是不錯,但是要過馬路時,要繞好大一圈才找得到斑馬線,這當中既沒有天橋也沒有地下道,對我們來說有一點困擾。怎麼說呢?因為剛好飯店的對面就有一家挺有名又好吃的餐廳(之後會介紹,真的好吃又便宜),所以我們五天中有二天晚餐都到對面吃飯,但是第二次過去時,想到那個馬路就會很猶豫。走遠路倒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這段路不得不經過一段有點荒涼的區域,趁著還沒有天黑走過去也就還安全,但是吃完飯要走回來時,總是很提心吊膽啊!!!

照片 015.jpg

結果,向餐廳服務人員請教是否有不同路線可回飯店的時候,他們居然想當然爾的建議我們 "就這樣走過去就好了"?? 也就是穿越馬路。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我們都是這樣過的。

為了不緊張兮兮的經過一群坐在工地無所事事的廣州男人,我跟同事接受了對方的建議,怯生生地穿越了這個馬路。但是這回雖然不怕被搶,但怕被車撞啊。所以還是一樣緊張兮兮的,對照身邊的一個廣州男性,完全非常怡然自得得跟我們一起穿越馬路的樣子,我們真的是太遜的呆胞啊。

照片 177.jpg

按照我的邏輯猜想,廣州大概是五年前把公共建設(例如高速公路,捷運)作好了,然後接下來的這十年開始在專心在更新建築物的數量及外表,然後為了要快速達到中國進步都市的目標(例如像上海),所以不用多說就一起同時作,沒有什麼因為要顧到鄰居或是空氣品質這種小事而減緩速度的必要啊。....... 這段是我的猜想啦,但我想極有可能跟我的猜想差不多耶。

只能說政府比較強勢的國家,真的很不一樣啊。

照片 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