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到廣州搭的飛機,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是 3-3 的小飛機,來回的乘客絕大多數都是陸客,空服員當然也是中國籍,所以一整機的中國腔北京調都是中國特有的 "風情態度"(不能說是不禮貌,只能說是比較..... 直又不拘謹),跟我們平常習慣輕聲細語、笑容可掬的空服員或是比較世故感的機內氣氛,的確不同。

直飛的航程非常快,只要一小時四十分就到了,比起幾年前要從香港轉機,二段航程加上等待轉機的時間,四個小時的旅程絕對跑不掉,所以直飛這件事的價值我絕對是非常肯定的,大家不管去哪個國家觀光或洽公,也都希望有直飛的航線吧?沒有人喜歡冒著飛機起降多次的危險(據說飛機最危險的時間就是起飛跟降落),硬是要轉機的啊。總之,跟飛澳門差不多的時間,喝個飲料吃個餐瞇一下,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餐的品質嘛,說真的很普通而已,但是很妙的是我居然也沒有覺得很難吃,哈哈。去程是二種麵(滷肉麵、炸醬麵)的選擇,回程則是二種飯(臘味飯、魚肉飯)的選擇。

照片 188.jpg

到達廣州白雲機場後,我們在海關前有點遲疑,到底應該排非本國人的窗口,還是排本國人的呢?當然我們覺得應該是排非本國人吧,我們拿得可是中華民國的護照耶。但是又再度很妙的事發生了,居然沒有任何一列非本國人的窗口是開著的啊???結果,我們還是只能排本國人的窗口過關,而且見到海關官員,我很天真的把我的護照跟台胞證一起交給她,沒想到她默默的把護照還給我了(現在想想自己當時真的有夠蠢的),還淡淡說了一句:"這個不需要。"

奧桑: "喔,><" ............"

沒想到在中國(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是一個另一個國家,跟日本、泰國應該沒有什麼二樣),還真的會發生這些平常沒辦法想像的尷尬情況呢。好不容易滿頭大汗的過了海關之後,也只能跟同事乾笑二聲自嘲一下,說自己剛剛太白目,以至於好像差一點被原機遣返呢。

照片 025.jpg

終於只剩下提領行李這一關了。

咦?在海關搞了這麼一下,怎麼行李還沒出來?那先來去解放一下。沒想到慢吞吞的走出洗手間之後,行李轉檯還是空無一物,全部旅客圍著空虛的轉檯引頸盼望著。最後我們決定再離轉台有點距離的地方,找個座位好整以暇的等待,但中國旅客們全部還是擠在那裡,也形成挺有趣的對比。

不過,當行李真的轉出來的時候,我們還是得加入緊張兮兮的人群中,張大眼睛尋找我們的行李,深怕被有心人士拿走啊。雖然情況或許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糟(偷竊或順手牽羊),但是其實看見連中國當地的旅客也表現出非常的緊張的樣子嘛,那我們當然也不敢掉以輕心啊。不過也因為這麼緊張,同事一整個失神就拿錯了別人的行李,反而弄的自己很糗,哈哈,或許根本沒有這麼嚴重也不一定啊。

總之,這次我們在中國(或只能說在廣州,畢竟我也只有廣州經驗),真的常常都會處於一個很緊張的狀態,包包一直抓的很緊,手機也不敢一直拿在手上,看到前方有怪怪的人(例如說幾個男的坐在路邊),就寧可繞道而行。但是,我也有注意到,當地女生也常常有落單一個人的情況,也沒有發生什麼當街搶奪皮包或是手機的事情啊,真的是我們想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