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吃阿霞是開一桌,點了六千元合菜跟砂鍋鴨,一行人吃到滿出來卻還剩下一堆,其實有點浪費。所以第二次去阿霞我跟戶長事先有說好,只能點三樣,這次雖然只有我們二個人,但是如果是三樣的話應該可以吃得完。

結果,還是太高估我們自己了啊。

P1070891.JPG

以為很有台南經驗的我們,決定早早就來阿霞吃晚餐,花一點時間消化一下,稍晚還可以有戰力去保安街吃個宵夜,真是完美的計畫。總之天還沒黑,我們就登門討吃的了。

P1070892.JPG

這次到得早,所以時間比較充裕,把阿霞的室內裝潢也看得比較仔細一點。一進門一塊超大的金屬浮雕,很有氣派。

P1070893.JPG

其實阿霞飯店根本沒有什麼二人的座位,一般人不可能二人成行來這裡用餐的啦,只有我跟戶長這種對自己的食量很有信心的,才敢上門大聲說 "二位"。所以,整間店那一百零一個二人桌,當然就是為我們準備的啦,可惜位在冷氣機旁邊,對於害怕電磁波的奧桑,其實有點不太理想,但總不能二個人卻要人家讓出大圓桌吧,也只能將就一點。

P1070894.JPG

看了菜單,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但是不行不行(搖頭),要克制,說好了只能點三樣,就只能點三樣喔。

P1070897.JPG

終於把點菜搞定了,等著吃好料的同時,拍一張桌子上可愛的小豬牙籤罐。

P1070898.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黃芥末,醬油膏,但左邊那一碟我忘了是什麼捏,真糟糕 >"<。

P1070899.JPG

看到阿霞的紙巾包裝,就知道我們阿霞(A-SHA)是"愛台灣" ㄟ啦~~!!

P1070900.JPG

其實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四處拍照,而且人多的時候也不太好意思這麼作,還好那天還早,客人超少的,所以奧桑鼓起勇氣,跑到後方接近廚房的地方,拍了幾張照片,然後趕緊跑回位子等吃的。

上面那一張是阿霞的招牌菜主角之一: 紅蟳。

P1070901.JPG

然後是放了各類熟食的大玻璃櫃,以及背後的廚房。我個人覺得還挺乾淨的感覺。

終於在奧桑這樣磨蹭磨蹭之後,第一道菜上來了,哈哈,這是第一道,卻包含了五種食材啊,,這就是奧桑的智慧,只能點三道,沒問題,我可以點拼盤啊!!!

P1070902.JPG

而且這拼盤,奧桑還有指定曲,就是一定要有白切雞跟烏魚子啊,本來烏魚子是要單點的(還是雞?我忘了),但是拗不過奧桑的苦苦哀求,店家終於答應讓我這樣拼,另外的三樣則是台南特有的蟳丸、蝦棗跟粉腸。總之,這一盤把台南的在地味跟奧桑的心頭好都全部包含在內了,真的是超棒超棒的拼盤!!上面附的泡菜也好好吃,是那種酸酸甜甜辣辣的台式泡菜,單吃就很好吃,配著熟食吃也可以解膩,正點!! 

P1070903.JPG

上圖前方這個紅紅的是粉腸,跟香腸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有加了一些粉漿進去,所以吃起來不只是豬肉的口感,還多了一些澱粉的彈性,很特別。

P1070906.JPG

右邊的是白切雞,左邊的是蟳丸。蟳丸裡面沒有蟳,聽說是用鴨蛋、蝦仁、荸薺跟高湯一起蒸製而成,吃起來很奇妙,介於較硬的蒸蛋跟甜不辣之間的口感。不過我比較喜歡阿龍香腸熟肉的蟳丸(當時還不知道那個叫蟳丸呢)。白切雞的分數不錯,肉質甜也有彈性。

P1070907.JPG

不過要說我最愛的,還是這個烤到外香內軟,切的超大塊,吃得超過癮的烏魚子啦。這也是阿霞的超級招牌,上門的客人沒有不點這道的,不吃烏魚子的捧油,我只能說,你們真是太殘念了啊~~!!

烏魚子一定要配青蒜吃,吃得滿嘴又臭又香又辣,哈哈,真是一絕!!

P1070910.JPG

阿霞還給了白蘿蔔片,增添了一點點蘿蔔的辛辣感,讚!!

P1070908.JPG

這是蝦棗,其實跟蝦卷的材料差不多,但是是作成棗子狀,吃起來也豪邁許多。

阿霞的蝦棗是現炸上桌,所以熱呼呼的,但是放冷了也很好味喔,因為我們真的還是吃不完,打包帶回飯店隔天吃,一樣好味道。

P1070911.JPG

來了來了,奧桑為什麼一定堅持就算只有二人成行也要來的原因,就是這個超級厲害的紅蟳米糕!!

P1070912.JPG

跟奧桑一起吃過紅蟳的捧油就會知道,其實奧桑喜歡吃的不是蟹肉,而是那些紅通通的蟹卵,跟香氣逼人的蟹膏啊~~!!所以,每次吃蟹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殼翻開,有卵的話,我一定只專攻那塊殼而已,不會浪費時間吃蟹身蟹腳的。而阿霞,一定有飽滿的蟹卵跟蟹膏,我一看就眉開眼笑,超級滿意!!

P1070913.JPG

加上糯米飯是奧桑最愛的米食,所以油飯加紅蟳的組合簡直就像是為我而設計的一樣,要不是為了怕爆血管,我真的很希望每天都可以吃紅蟳加米糕啊~!!

P1070915.JPG

一道拼盤跟一份紅蟳米糕,其實已經讓我們非常滿足了,但是說好要點三樣,怎麼可以隨便放棄這個扣打?所以奧桑看來看去,點了一碗有趣的花跳湯。

P1070914.JPG

花跳就是彈塗魚喔,就是我們唸書的時候,念到在紅樹林出沒,可水可陸,二棲魚類的那種彈塗魚。那時候課本怎麼沒有寫說,彈塗魚可煮湯味鮮美啊?

P1070916.JPG

送菜的阿姨問我們知不知道怎麼吃?啊不就用嘴吃,哪有不會吃的道理?原來是我們太傻,人家吃彈塗魚有特別的"手勢" 才可以作到完整的骨肉分離,吃到一整塊沒有魚刺的鮮嫩魚肉。戶長一學就會,我則裝傻看不懂,反正有人會弄給我吃就好,科科。

P1070917.JPG

這幾張是不負責圖解,我真的不記得要怎麼作了,看不懂的到阿霞問阿姨嘿。

 

P1070918.JPG

最後,是三道菜之外的一道絕品,甜湯。這真的不是我偷點的,雖然我真的本來要偷點,但是阿姨跟我說:"偶們有送甜湯喔"。歐葉~!!

P1070919.JPG

雖然我有提醒阿姨,不要送我太多喔,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很笨的戶長沒興趣)。但是,阿霞還是非常童叟無欺的給我一大碗,我吃到整個要滿出來的感覺。

P1070920.JPG

我不得不說,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念這碗甜湯喔,雖然它的杏仁味有點重,但是裡面的料都好好吃喔,超豐富又超特別的,台北怎麼都吃不到啊~~~???!!!

所以,我們雖然真真正正只點了三道菜,但是卻吃到了超過十種以上的食材啊,雖然所費也不貲(好像二千塊左右),但是問我,我還是那三個字:"值得啦~~!!"

創作者介紹

日迷奧桑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OAPFANS
  • ㄚ霞的"醃腸熟肉"切盤
    可說是台灣庶民小吃的最上乘表現
    雖然我只嚐過一次
    可就忘不了那屬於本土的美味~~
  • 沒錯,雖然去台南不可能每次都去阿霞,但是真有人問我去台南該吃什麼,我還是會最推薦阿霞絕對必去不可!!

    看起來大家都英雌所見略同啊。

    哈哈!!

    日迷奧桑 於 2010/06/02 10:27 回覆

  • chate
  • 那個紅蟳米糕真是太銷魂了啊~~!!

    還有那碗甜湯,料料都是我的心頭好~~!!

    我們一起搬去台南吧!!!!
  • 快了快了,我現在每次下台南,都有在注意路邊賣屋的消息喔,哈哈。

    那甜湯真的超讚的,就算阿霞沒送,我都願意花錢買來吃啊。

    你也為了這麼目標努力加油吧!!

    日迷奧桑 於 2010/06/02 10:32 回覆

  • chate
  • 看樣子你們會先實現喔,沒有奇蹟的話,五年內我是沒辦法移居的....

  • Dear Chate,

    老實說,我也沒有時間表啊!! >"<

    不過,我覺得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啊,每當我想到這個移居計畫,我都很興奮,也很甘願的每天上班打卡啊,哈哈!!

    你也加油,我也會加油,如果我比你先成功,表示我就可以跟你分享更多的實戰經驗了!!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6/07 17:16 回覆

  • carol@tnn
  • 我是路過的。
    非常歡迎島內移民來台南啊!!! ~^^

    不過,說真的,身為台南人的我,卻沒到過阿霞啊. 每次都是到天公廟拜拜路過而已...呵呵!! XD
  • Dear Carol,

    歡迎路過喔。

    我真的是想要移民到台南,不是說說而已捏。

    現在正處於一個等待時機成熟的時期吧,我相信只要靜心等待,一定會等到那一天低~~!!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6/17 17:55 回覆

  • 許益榮
  • 那個甜湯在台南算是滿普遍的,以前小時候去吃辦桌最後一定有這道八寶甜湯(台南縣鄉下的話還會多一道虱目魚丸湯象徵圓滿)。現在可能是追求精緻的緣故,辦桌很少出這道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