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初去香港的三天二夜,跟過去的旅行經驗相比,說實在遜色太多。一方面奧桑真的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 (咦?我記得東京迪士尼你好像玩的也很盡興?),好啦,我承認我是不喜歡太多中國遊客的地方。另外一方面,香港人多,地方又小,走在街道上,總是很容易被過往行人或是車輛弄的奧桑緊張兮兮的。尤其是那種有斜坡的巷弄,加上香港的坡又總是特別的陡(去吃過蓮香園或九記牛腩的捧油都應該知道),但開在小巷中的大小車輛速度卻沒有因此出現任何刻意減慢的跡象,被害妄想力豐富的奧桑,在香港的三天(尤其又屬中環的那天最嚴重),都不停的作可怕的幻想,萬一我等等一個沒走穩跌倒了,車子煞不住,那我..... ><" ...  所以那三天特別小心的走路,這樣的心情自然難以放鬆....

不過,香港即使有這些奧桑有點小小受不了的地方(另外還有香港餐廳侍者的勢利與現實也是一絕),但是香港的美食真的很讚也是不爭的事實。這次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奧桑跟戶長還是吃到了台灣難至今仍然望其項背的港式美食。這或許也會是未來我們再次踏上香港這塊土地的最大理由,沒辦法,不管香港再怎麼擠再怎麼吵再怎麼現實,我們實在很都抵擋不了鏞記金牌燒鵝的吸引力啊~!!(說穿了就是很愛吃)

不過,我們其實也有討論出來下次該怎麼玩香港,結論是:最適合我們的方式就是: 住在澳門,然後到香港作個美食一日遊。

澳門的飯店又新又漂亮又便宜(威尼斯人遊記看這裡),雖然來回香港都要搭船,時間跟船票的費用也都是額外支出,但是反正我們本來就喜歡在旅程中作一些特殊交通工具移動的體驗,我們比較之後也確定澳門的優閒與舒適比較吸引我們。澳門的當地美食也很多,跟香港的口味又有一些不同,所以住澳門玩香港可以同時體會二個"特區" 彼此的風情與魅力,也避開了我們對香港的不適應與壅塞。不過適合我們並不見得適合大家,也僅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話說多了,趕快回正題。今天要分享的是這次去香港的戰利品之一,A 牌的紅色長夾。

iphone 026.jpg

為什麼要買這個皮夾,其實也不是計畫中的事。剛剛說了,我們對香港的好感度大多以食物為主,逛街本來就不是我們的強項,所以要說到香港來要特別買什麼東西,我們的答案都會是"沒有"。

可惜的是,雖然重點是吃,我們卻無法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肚子總有飽的時候,在吃與吃中間,一定也需要有消化一下剛剛那一頓的時間與活動,在香港還能幹嘛呢? 也只有逛街了吧。

我想換皮夾也有一陣子了,但沒有看到喜歡的我也沒有非換不可,但是在香港忽然很多時間只有逛街這件事好作,也就順勢專心的從這個品類下手去找,大名牌我是捨不得買的(寧可把錢拿去吃跟玩),但是又不想每天用個便宜的醜東西,自己心情也不會好。最後相中了這個 A 牌的紅色漆皮皮夾,雖然仍然超出我預定的預算,但是比起動輒二、三萬的歐洲名牌,這個法國品牌的訂價仍算可親,考慮了一下,還是下手了。

iphone 038.jpg 

跟二年以前在東京買的黃色長夾相比,紅色心夾的功能多了一點點(其實就是放信用卡的夾層多一些),不過這次選紅色,也證實了人年紀越大越可以接受鮮豔色彩的這個理論。芥末黃還算是一種比較低調的黃色啊,但是漆皮的紅,那就完全很張狂,很濃烈耶。哈哈,沒關係,我老了所以不怕別人笑。這也是老的好處之一。

我不是會小心用東西的人,因為覺得東西買了還要被牽制,太累。(其實也是自己很粗手粗腳) 所以黃色長夾不過二年就很有歷史感,哈哈,還有原子筆油墨勒。想當然爾,我也不會太小心翼翼的使用我的新紅皮夾滴,到現在不過開封啟用一個多月,它也已經完全不像新的了啊,哈哈。不過,配著我的紅色 PHS 手機,還有穿著紅皮衣的唉鳳,我居然今年跟紅色這麼有緣耶? 可能是要翻紅的徵兆喔,呵呵,難怪我的出國計畫好像沒有要停下來的感覺,日本之後還要到上海出差?? 就一直就這樣排到年底好了!! 歐耶!! (被敲頭,不要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