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唉鳳,有了 FaceBook, 就會很假會的每天把自己午餐吃什麼都拍下來,然後 po 上去給大家看。

又很愛用 lomo 效果,放在小小的哎鳳上看好像很漂亮,結果放到部落格就顯得有點詭異,套句戶長的形容詞,就很像是在拍鬼片的啊,哈哈哈~~~~~~!! 

所以下面放三張鬼片的午餐照,應該引不起大家食欲才對。噗。

iphone 019.jpg 

(上圖) 這是韓記,每天一起吃飯的飯友,常常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就會隨便說 "那不然韓記嘛",然後另一個也想不出好點子的就會附和的說 "好啊不然就韓記嘛",結果大家明明都沒有那麼想吃韓記卻因為想不出什麼別的是大家都同意的,就只好跑去吃韓記了。大約每個月都會要來吃一次,每次吃都吃到肚子飽的翻過來為止(因為麵很大碗而且還有免錢的綠豆湯)。

不過,韓記的確是還不錯吃的,不然也不會想不出來就還是選它。

我最愛麻辣燙上面滿滿的青蒜末,很香很爽口,最適合配麻辣湯頭了(雖然我每次都點不辣,不過韓記的不辣就是外面的小辣喔,大家請注意。)

iphone 035.jpg

(上圖) 這是週末在新莊煮的好心補蕎麥湯麵。老實說 LOMO 成這樣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放什麼料了?? 好像有豬肉片、凍豆腐、高麗菜等等。反正肉少菜多事一定要的,因為有人健檢有紅字啦(說過很多次了大家都會背了吧)。

午餐煮麵比較方便,一人一碗,也不用搞什麼三菜一湯煎煮炒炸了。只要簡單的材料跟一點好的味噌,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啊,總之,好心補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技巧跟取巧滴。

iphone 046.jpg

(上圖) 這是二月某一天早上戶長帶著公公大人去健康檢查,當時奧桑公司有事無法親自陪同,但是聰明的女人屈指一算知道下午戶長大人必會帶著公公大人來到工作室稍作休息,所以中午放飯時間一到,我這卒仔媳婦馬上三步兼二步,奔回工作室,開始一場三十分鐘急速大掃除。務必要讓公公大人清楚明瞭,他兒子並沒有娶錯人啊,像我們這種在職場活躍的女性一樣可以把家裡打點的乾淨清潔!! (我是在證明什麼啊我) 然後還要把平時堆滿衣物(大部分是我的)的客床清乾淨,重新鋪上清潔的床單棉被,讓公公大人可以睡個安靜清爽的午覺。

慌慌張張的忙完後,戶長剛好來電,結果原來他們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家,剛剛的一陣緊張根本就不需要嘛 ><"

一鬆懈下來,忽然這個內外兼美的媳婦也感到餓了,翻翻冰箱,決定還是要好好慰勞辛苦的自己,那就煮個雜菜年糕湯給自己當午餐好啦!!這,就是這碗年糕湯的由來。

日本年糕是在 BR4 地下室的 City Super 那個賣日式豆腐的專櫃買的,以前沒注意,忽然買了一次之後最近都很容易看到了。還不錯吃喔,只要煮個湯裡面放二塊年糕,也是很容易就有飽足感的。我愛糯米製的所有東西啊~~!!

以上,三道午餐分享~!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aqueline711
  • 還真的有點像鬼片耶,讓我想到黃秋生的人肉叉燒包......(真是對不起,明明應該是美食的..)

  • Dear Jaqueline711,

    哈哈哈~~~!!你清晨五點鐘看這照片,真的會有點驚恐啊!!(得意中)

    沒關係沒關係,我還蠻開心的啊,有恐怖片的效果也很好笑啊.....(有梗就好啦)

    早點睡比較不會老喔,噗。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3/31 11:01 回覆

  • 蕾蕾
  • 親愛的奧桑
    不知妳有收到我的小心意ㄇ
    一點台東名產
    希望妳別見笑
    ^^

    地瓜酥保存期限只有10天
    記得先享用耶
    ^^

  • Dear 蕾蕾,

    有有有~~~!!昨天收到了!!!

    好感動啊....(拭淚),回家馬上跟戶長"電",很驕傲的說 "你看這是我部落格的捧油送我的耶!!"

    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跟你聯絡,謝謝你有來這邊留言。讓我有及時感謝你的機會~!

    不過,我會把它分享出來,讓大家都知道,網路也有這麼多溫暖~~~☆☆

    再次謝謝你,蕾蕾!!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3/31 10:56 回覆

  • 蕾蕾
  • 有收到就好
    ^^
    一點小心意別見笑耶

    我明天要重新復出職場了
    有點小緊張呢
    呵~

  • 蕾蕾要上班啦,加油加油!!

    不過上二天班又可以休三天連假,稍微平復一下緊張的心情~!!

    你一定沒問題的(大拇指)!!

    日迷奧桑 於 2010/04/03 15: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