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桑的麵包機已經被冷落很久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提不起來作麵包的勁,而且不作麵包,每天還是可以混到半夜一點才依依不捨的熄燈睡覺,然後惡性循環的上演每天早上都痛苦的爬不起床,好不容易起床了還是要在家裡喝杯咖啡,吃塊麵包才想出門上班,這樣的我,每天都遲到也不是件奇怪的事啊。

咦,沒作麵包為什麼還是有麵包可以吃?可愛的捧油啊,這世間還是有麵包店這種東西的存在嘛,這時候真的很感謝每天辛苦努力作麵包的師傅們,他們沒有懶惰不作麵包的權利,也沒有隨興就今天多加一點,不爽就明天少放一點的亂做麵包的權利,他們每天都要生產出品質一致、味道不變、多樣口味的麵包來給我們這些懶惰的職業婦女(還有很多家庭主婦也一樣啦),他們這樣的敬業精神是不是很值得讚許!!

總之,在奧桑重拾作麵包的興致之前,麵包也不可能就此不吃的情況下,奧桑開發了目前最愛的麵包店:LARVOR FIELD,而且找到了我跟戶長都很愛的:明太子法國麵包。

P1070567.JPG

之前奧桑曾經報導過 FLAVOR FIELD,當時是買它的三明治當午餐,對不想吃太多的 OL 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呢。不過,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奧桑一樣,公司只離 BR4 一站捷運站的距離,可以在五分鐘內到達,吃完午餐又五分鐘內回到公司座位上,這麼的幸福。所以,不能來這裡買三明治當午餐的捧油,還是可以偶爾下班繞來 BR4 逛街,然後順便到地下二樓(跟鼎泰豐同一個樓面,但方向剛好是相對二個端點的角落), 買一點麵包回家。不管是當天當作晚餐,或是隔天當作早餐,這樣的生活其實也很不賴啊。

P1070569.JPG

奧桑最近最常買的是明太子法國麵包。雖然奧桑本來就很愛吃明太子(鹹鹹辣辣的明太子配白米飯,真的好讚!!),但是覺得 FLAVOR FIELD 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比起一般我們吃到的明太子要更符合大眾的口味喔。第一,它並不辣,只有鹹鹹香香的味道,為相對味道比較平淡的法國麵包加了分,口感層次都更提昇。第二,它也不腥,單吃明太子難免有海鮮的腥味,雖然有人喜歡,可以接受,但是還是有人難以忍耐,但是這款明太子法國麵包不會喔,沒有那種海味,不看著他吃下去的時候,真的就覺得只是一種好好吃的加味法國麵包啊。

P1070571.JPG

他除了在麵包上方有塗一層明太子醬之外,也有切開塗成夾心。雖然可想而知這樣的 " 加料 " 麵包熱量油脂都不低,但是美食當前,叫人怎麼忍耐???所以也只能減少份量,或是買一些 " 沒有加料 " 也不錯吃的正常版法國棍子,才可以在口腹之慾跟曼妙身材之間作個平衡啊。

P1070574.JPG

三年前從巴黎旅遊回來,曾經一度想要找好吃的棍子,卻在仁愛路的保羅踢到鐵板,從此放棄。事隔三年,已經不記得當初巴黎的便宜棍子到底是什麼好味道,但卻也發現 FLAVOR FIELD 的棍子居然很合奧桑這張挑剔的嘴?

P1070575.JPG

因為二個人常常嘴饞就捏一塊切好的棍子來啃,所以買太少一下就吃完了,忽然想吃的時候才發現家裡沒貨,那真是件難過的事。所以奧桑都會多買幾包放在冷凍庫裡,想吃就拿二塊包著料理紙進烤箱,沒多久又是外酥內軟的新鮮棍子了啊。吃原味棍,比較沒有罪惡感,還可以練練牙口耶,哈哈。不過,每次吃得滿身麵包屑也是常有的事。

P1070576.JPG

奧桑不是美食達人,也對法國麵包該有什麼樣的氣孔、該使用什麼鹽、什麼油、什麼麵粉都沒有研究,只知道吃而已。也還好是這樣,奧桑也只要知道這麵包好吃還是不好吃就好了,其他的想那麼多幹麼?所以,奧桑敢大聲的說,奧桑覺得台北可以買到的棍子裡,FLAVOR FIELD 真的屬於是好好吃的啦!!

P1070581.JPG

想吃好棍子不是台北人專屬的權利,雖然台北還是比較方便有二家分店,但高雄也有一家喔。

大家因為荷包瘦瘦或是家累多多,所以沒辦法去法國玩嗎?那就來根棍子吧,配杯咖啡歐蕾,這樣也很可以有在法國的 Feel~~~喔!!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ate
  • 我也難忘當年在法國吃到的便宜又好吃的麵包,
    幾乎每天早上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去巷口買一支一路啃.
    回台灣的那天早上依舊買了一條, 一路被我捉在手裡,
    過海關時最後剩下的半條麵包還被安檢人員拿去捏捏看,
    他們應該是對怎麼有人拿著半條麵包搭飛機感到不可思議,
    而懷疑裡面是否藏有違禁品吧?
    哈哈 ~

    我上班的地方也離復興Sogo很近, 下班去買來試試看.
  • Dear Chate,

    對啊,巴黎什麼東西都好貴,就是法國麵包超便宜的,因為政府有管制喔,所以像葡萄酒啦,法國麵包等民生用品,是不准隨便漲價的。

    我也是離開巴黎的當天早上(還是前一天?),還跑去買了二根棍子,也是沒吃完帶回台灣啊。回到台灣還是覺得這半條遠渡重洋的麵包好好吃啊~~~!!

    哈哈,安檢人員捏你的麵包這段好好笑!!

    吃完 FLAVOR FIELD 之後,再跟我說你的心得喔!!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2/26 16:17 回覆

  • 布丁
  • 怪..
    我在普羅旺斯買的法國麵包都被我拿來餵鴿子了
    實在是給他咬不動哩

  • 我是沒有去過普羅旺斯啦,不過照理說應該不可能太糟吧....

    你牙口不好的可能性比較大...

    日迷奧桑 於 2010/03/02 14:40 回覆

  • man曼
  • 贊成!我也超級愛的^Q^
  • Dear man曼,

    你是超級愛明太子法國麵包還是超級愛法國的棍子呢??

    還是二個都超級愛??

    哈哈!!!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3/09 12:31 回覆

  • man曼
  • 我超愛這家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啦!
    我只要有進台北城,幾乎都會去買個三四條回家囤....呵呵呵

    基本上,不要太甜膩的麵包,好吃 我都愛^Q^

  • Dear man曼,

    我也是耶!!!(雖然我人一直都在台北城啦,哈哈~)

    我昨天又跑去買了,昨天買了法國棍子跟明太子法國麵包之外,還買了其他三種甜麵包,其中我覺得紅豆麵包最好吃,不會很甜喔,我覺得比在日本吃到的紅豆麵包還讚耶!!大推薦!!

    真高興大家都喜歡一樣的好吃麵包,有什麼厲害的東西,再跟我分享喔~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3/11 10:43 回覆

  • chate
  • 親愛的奧桑,早安:

    上個禮拜我終於去買來吃了,因為忍不住就現吃,結論是我一定會回鍋常去買,它外層酥酥的很讚,確實勾起了我在巴黎吃麵包的記憶。當天唯一的殘念是沒買到全麥長棍(還有,如果價格可以更親切一點就更完美囉~)。多虧了你的推薦! ^_^

  • Dear Chate,

    你是買酵母棍子厚?

    對啊,這家麵包店就是價格不太可親啊....><"

    但是,從不用買機票飛巴黎這個角度看(我還真喜歡自己說服自己),貴一點點也好像可以接受?

    但最近我買明太子法國麵包的份量已經開始多過簡單的棍子了 ><",真是由儉入奢易啊!!

    不行不行,我還是要忠誠於經典款式,那種花式的麵包,偶爾嚐嚐就好,畢竟經典的東西才雋永嘛(也比較便宜 \^0^/)

    真高興你也喜歡我介紹的麵包,這樣我也會開心一整天滴!!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3/16 10: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