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桑自大學以來就在台北混,十幾年來活動範圍都無法離開台北市區幾條重要道路,以至於對於台北縣完全不熟。五年前跟戶長初次回新莊見未來的家人,當時加起來比現在至少少了 25 公斤的瘦瘦二人組,搭著 235 路公車,從台北市區一路顛簸近一小時後,也才抵達耳聞已久終於親眼見到的輔大門口而已,本以為天啊這樣已經夠遠了吧怎麼還不帶我下車的奧桑,還傻傻的不知道原來未來婆家其實在離輔大還有十幾公里外的下新莊,所謂鴻金寶商圈附近。總而言之,現在想起結婚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跟戶長每天從新莊往台北通勤上班,對於終年長途跋涉往返台北縣市的這件事,奧桑直至現在餘悸猶存。

老實說,直至現在,奧桑對於新莊還是 "非常" 不熟,因為每周末回新妝扮演好媳婦的奧桑,幾乎足不出戶,原因很簡單,就是完全不知道該去哪裡,或有哪裡可以去啊? 雖說嫁到新莊的這幾年,奧桑也眼見新莊的逐漸進步,比如說:本來每天早晨都要喝杯咖啡的奧桑,在台北家裡,方圓五百公尺內,從 7-11、全家等便利商店的咖啡,到丹堤、麥當勞等平價咖啡,或是中產階級的星巴客連鎖咖啡店,甚至咖啡名店 Rufous 都可以在步行五分鐘內到達。但是四、五年前,新莊的 7-11 還沒有設置咖啡機,總是慢一步的全家就更不用說了;在台北到處都是的丹堤或怡客不知道新莊哪裡才有分店,有可能要搭公車好幾站才找的到;雖然附近有一家麥當勞跟一家肯德基,但是走路都要十分鐘以上(我非常不愛走停滿摩托車還有堆滿店家商品的騎樓。),那裏的咖啡也都只有最基本的黑咖啡,味道並不太好。星巴客直到現在到底進了新莊設點沒有我都不知道(btw,新莊很大,就算新莊有星巴客可能都離家裡很遠。) 總之,當時萬一奧桑一時不察,沒有發現到準備的重要咖啡豆用完了,因而沒有及時補貨,那個周末的早上,就會有一個很苦惱的太太,被迫只能喝便利商店買的三合一咖啡,然後無奈的生自己悶氣,為了自己沒有發現這個重要的補給品而生氣。

還好,去年終於開始才在公婆家附近的 7-11 看到咖啡機的設置,雖然不是每一家都有。全家便利商店的咖啡機則是從今年初也開始加入了,甚至,最近一年更棒的是,本來巷口有一家大井烤茶的加盟店,主要以泡沫茶品、冷飲為主要商品(這些奧桑都沒有興趣,偏偏新莊有一大堆這種加盟飲冷飲店),也因為老闆開始對咖啡烘焙產生興趣,而更改了招牌,開始經營起正統的咖啡廳。所以,現在奧桑再也不需要擔憂家裡的咖啡豆缺貨了,因為新莊比起五年前,對於我們這種咖啡上癮又無法忍受次級替代品的機車城市人,要友善的太多太多了啊。

不過,現在咖啡的問題解決了,但是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問題,奧桑還是對新莊充滿期待(也就是說現在還沒有出現,但希望未來會有),那就是,希望新莊出現一些比較像樣的餐廳。

奧桑跟戶長每到一個地方旅遊,不管國內或是國外,都對吃的東西很多意見;好吃的我們表達佩服,難吃的我們當然也會批評。我們始終認為,台灣的觀光事業之所以無法真正的壯大,跟我們在觀光地的餐廳食物都很難吃這一點,有著很大的關係啊。就算不提觀光景點,新莊市有著這麼多人口,還有未來的副都心計畫支持,為什麼始終沒有出現品質口味都讓人心服口服的餐廳呢? 在新莊的週末,每次想偷懶帶公公去外面用餐,卻因為想破頭還是沒有自己可以接受的餐廳入列而放棄,最後還是自己煮比較快作收場。所以在這一點上,奧桑認為新莊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希望要提升一個都市的文化與品質,奧桑個人認為 "吃" 真的還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喔,不只是因為奧桑是個貪吃的人而已,而是如果我們都只停留在吃自助餐、臭臭鍋、一百元牛排就可以獲得滿足的階段,那我們也同樣會覺得幹嘛去看莫內? 幹嘛去了解蔡國強? 為什麼要去博物館? 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進步,不會成長啊。

好啦,其實我只是想要介紹新莊 IKEA 裡的餐廳而已,又犯老毛病鋪了太長的梗了,真是的。會囉囉嗦嗦的說了前面那些自己的感想,是因為每回去這家 IKEA,總會覺得它像是新莊人的 SOGO 百貨公司一樣。台北人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會說 " 我們去 SOGO 走走吧。",然後漫無目的的在 SOGO 散步,餓了就去美食街吃點東西,而奧桑總覺得新莊人假日無聊的時候,也會像台北人一樣想去哪裡走走啊,只是新莊沒有 SOGO,所以大家都跑去 IKEA 了。IKEA 空間很大,有免費的冷氣吹、舒服的沙發椅坐,漂亮的商品可以看,肚子餓了還有大餐廳去,食物也不算太糟(雖然也不能說是很好),有沙拉、主菜、甜點、飲料,任君挑選。結完帳還可以買熱狗、冰淇淋、熱咖啡來滿足一下。

所以假日如果公公被其他兄弟姊妹帶出場,奧桑有一段不用煮飯菜的 HAPPY HOURS 時,戶長就會帶著奧桑,像其他假日沒地方去的新莊人一樣,跑去 IKEA 新莊店,東晃西晃,買些不買也無所謂的小東西,然後去明亮的餐廳裡排隊,取餐,吃其實沒有那麼好吃,但是也沒有什麼其他更好選擇的瑞典肉丸。

以下的照片是用唉鳳拍的,所以沒有很漂亮,請將就看看。三重、蘆洲、五股、三峽、樹林的捧油,假日沒地方去的話,很歡迎來新莊 IKEA 饋燒嘿,你們那邊連 IKEA 也沒有溜,還是有其他什麼好地方可以去,也歡迎跟奧桑分享喔。

IMG_0019.JPG 

上面這個是德國豬腳,有點咬勁。骨頭很大,所以其實肉並沒有太多,一個人一定吃的完。

IMG_0020.JPG

瑞典肉丸,是豬牛肉混合而成,可以吃,但沒有辦法說很好吃。喜歡的人不一定要常常跑這麼遠來吃,結帳後有一個小商店區,有賣肉丸冷凍品,可以回家自己熱來吃(搞不好會更好吃喔)。

IMG_0021.JPG

這是鮭魚,奧桑從來沒有喜歡過西式的魚,所以也覺得普普(但重點還是,在新莊沒有什麼得選的。) 反正有戶長,他會把任何東西吃光,不管好吃不好吃(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IMG_0022.JPG

最後我們還是會來個甜點, 雖然味道仍然是一般般(我講一百次有了吧)。

好啦,我承認我嘴巴很刁,但是如果哪一天新莊出了個米其林餐廳(一星就好,不必三星),我會衷心的考慮來新莊買房子的。

創作者介紹

日迷奧桑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蕾蕾
  • 大年初一我們一家3口也跑去IKEA逛逛順便吃晚餐
    我們也是點了肉丸子跟豬腳
    ^^
    我也拿了一個巧克力太妃糖杏仁蛋糕
    不過實在太甜了
    沒辦法吃完
    @@
  • Dear 蕾蕾,

    新年快樂啊!!!!!

    蕾蕾你來台北過年喔?沒有塞車吧?

    我有東西要給你捏,給我地址好不好?

    祝您全家平安健康喔!!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2/24 17:58 回覆

  • 蕾蕾
  • 我沒有去台北
    我是逛高雄店
    ^^
    過年我們去了墾丁玩
    還好沒什麼塞到

    有東西要給我
    真的ㄇ
    真開心呢
    ^^
  • 蕾蕾,你去高雄喔,我本來想要去高雄看皮克斯展,但是遲到現在還沒有時間去捏。

    過年你去墾丁玩嗎?應該天氣不錯吧。總比台北冷到爆好。我去礁溪老爺住了一晚,很不錯喔,雖然有點貴啦(過年更貴)。你想要生第二胎的話,可以跟老公去度個假,哈哈。

    對啊,有小禮物給你喔,呵呵。是秘密。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2/25 18:47 回覆

  • 悄悄話
  • 蕾蕾
  • 先跟妳說聲謝謝~
    好感動呢
    > <

    應該是不會生第二胎了啦
    呵~
    加上沒人幫我帶小孩
    我跟我ㄤ沒辦法單獨去渡假
    要不然偶爾會想單獨去約會一下呢
    呵~

    墾丁過年期間天氣還不錯
    去年過年我們也有去宜蘭玩
    還包下整棟民宿
    宜蘭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呢
    ^^

  • Dear 蕾蕾,

    不趁年輕生一生,老了帶小孩更累呢.... (雖然我沒有帶過啦,哈哈~)

    對啊,偶爾二個人還是需要甜蜜一下的時間吧。等小孩上學,應該機會比較多喔(可以來個半日遊之類的)。

    是喔,我也住過宜蘭二個不同的民宿,但是我還是覺得礁溪老爺比較讚捏..... (當然也貴很多)

    你上次住的是哪裡,如果不錯的話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10/02/26 16:14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