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永樂燒肉飯,不怕大家知道的是,我跟戶長都還想要在往下一家台南小吃進攻。這將會是我們當天晚上造訪的第三家餐廳了,覺得自己好像米其林秘密三星特派員喔,,只是我真的是米其林輪胎人啦,科科。

沿著民族路往我們投宿的香格里拉飯店的方向走,走到西門路圓環時,我們又看到目標了,那就是台南阿輝炒鱔魚。

P1070404.JPG 

說實在的,當時其實我已經是八分飽的狀態了,只是嘴饞而已,總覺得剛剛在永樂吃的控肉飯不太合口味,如果當天晚上就這麼鳴金收兵,那要說有多難過就有多難過啊。所以這一家奧桑是以淺嘗即可的心情,陪著想要推一碗炒鱔魚意麵的戶長,一起坐下來點菜的。

P1070403.JPG 

痞客幫的相片又不能轉了,偏勞大家頭轉一下嘿。這是菜單,我們點了一盤鱔魚炒麵跟養生腰花湯。

P1070402.JPG

這養生湯還有何麗玲小姐的推薦背書喔,因為阿輝台北有分店,可能何小姐常去吧?台南人會不會不認識何麗玲啊?何況這名字其實還蠻菜其ㄚ名的啊。

現在才發現這養生腰花湯其實不便宜捏,要 150 塊,以台南的消費水平來看,奧桑覺得還是台北的金佳(阿圖)好吃又經濟

P1070406.JPG

這盤鱔魚意麵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醬色濃重;洋蔥跟鱔魚加上意麵的組合,應該不錯吃。

戶長實際吃了幾口,發表還挺好吃的感想,害我也想要來一口,但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剛剛吃永樂的影響,奧桑覺得這醬味還是偏甜啦,不過增加了一點醋酸味,稍微中和了些,但是要我吃完一整盤,應該還是沒辦法。

沒關係,反正我重點是想要喝這養生湯。

P1070407.JPG

這一甕尺寸不小,也很燙,打開來有很多湯,是當歸口味的湯,仍然有一點點甜。

P1070409.JPG

舀一下腰花給大家看,切工跟塊數都還可以,也不太有腥味,算是處理的不錯的。我有把腰花吃完,但是湯喝不完,真的是太飽了,湯也太燙了(又甜,很怕被台南鄉親打,所以小小字)。

吃完阿輝,我正式的飽了,但是有人還沒有。但是不用擔心,反正我們要走回飯店,路上還是有很多機會讓某人繼續吃。

於是我們走到了赤崁嘍旁邊的石精臼點心城,剛剛計程車司機也有推薦這裡要蹲著吃的擔仔麵,於是有人就去吃麵了(真可怕還吃得下麵捏),而我就跑去吃石精臼八寶冰的熱綠豆湯小湯圓。(真可怕還吃得下綠豆湯加湯圓捏)。

P1070410.JPG

這是用剉冰的綠豆配料加上甜湯跟小湯圓作成的熱綠豆小湯圓。其實不錯吃喔,雖然不是綠豆湯頭,但是甜湯本身甜度恰恰好,綠豆也軟硬適中,湯圓則夠 Q,以奧桑對甜湯挑剔程度來說,下次還會想要再來吃,表示真的很不賴。

P1070412.JPG             

終於,我們二個輪胎人都吃飽了(真的很撐),沒想到九點前就結束了我們的台南晚餐行程,唉,下次還要再多鍛鍊鍛鍊。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