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蛤蚧燒貨舖之後,我跟戶長的胃囊才剛剛開始運作而已呢,接下來還是想要試試那些沒有光顧過的台南在地美食。

其實我們每次在台南搭計程車,都會跟司機先生閒聊一下,順便套一下他們常吃的小吃在哪裡? 剛剛從高鐵載我進市區的司機先生就跟我推薦了好幾家小吃店,其中一家剛好有經過,他就指給我們看了,既然也在往飯店的回程順路上,那就先來去那一家試試吧!

這一家在民族路上的運將推薦美食,就是永樂燒肉飯。

P1070394.JPG

雖然店名叫燒肉飯,其實司機先生自己說到口水快滴下來的卻是旗魚飯,於是戶長就點了這一道旗魚飯。上桌的是用大碗公裝的白飯加上幾片厚厚的燒烤過的旗魚肉,另外飯上還放了滷筍片、甜薑片跟一小片檸檬。

P1070395.JPG

既然戶長點了旗魚飯,那奧桑就來點個不一樣的,那就控肉飯好了。自從在彰化阿泉吃了無敵的控肉飯後,不管到哪裡,奧桑都要尋找可以跟阿泉一分高下的控肉飯店家,但截至目前往北跑到福隆、還有自己常駐的大台北地區、甚至跑到台中第二市場的李海去比較,都還是阿泉勝出一籌啊!! 今天就來看看台南的控肉飯會不會更厲害~~?

P1070396.JPG  

控肉飯跟旗魚飯一樣是大碗公上桌,只是配菜沒有檸檬片而已。從控肉的顏色上來看,唉,應該還是不行,阿泉真的是台灣冠軍捏。永樂的控肉顏色太深,表示醬油放的比例很高,口味應該也是偏鹹,肉質看起來也不夠軟爛,瘦肉的部分反而可能有過柴的擔憂,總之,外觀上看起來,雖然很抱歉但我沒辦法給高分哪。

實際嘗過之後,這道控肉飯大致的口感跟猜測的差不多,讓奧桑略為失望了。其實永樂的控肉並不算差,只是若要說是很好吃嘛,又還沒有到那樣的程度。其實好吃的控肉就是要有點彈Q 卻又可以一咬就斷,永樂的控肉口感偏硬帶有彈性,但是,台中李海的卻又軟爛過度了,喪失了豬肉的口感,所以還是阿泉的厲害,軟而不爛、硬而不柴,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完全忘記這樣東西卡路里超高超容易胖的啊。永樂控肉瘦肉的部分真的有點硬,牙口不好的人可能還不太容易吃呢。總之,這道控肉飯讓奧桑來評的話,真的就是普普而已。

 P1070399.JPG

不過,既然司機先生這麼大力推薦永樂,實際上奧桑也真的看見不斷的有人客上門光臨,奧桑反省自己可能是點錯東西了啦,真是應該聽運將的建議,也點旗魚飯才對。所以跟戶長要了一塊旗魚,想要嘗嘗看這個讓台南的司機先生說到 "勞脆哪" 的旗魚,是否真的如傳說中一樣美味?

咬了一口之後,我的媽啊,怎麼這麼甜啊?????

不行不行,我承認我沒有台南人的螞蟻舌頭啦,這個烤旗魚的口味真的太甜太甜了,簡直像美香珍的肉乾一樣了啊。這種調味,平常當零食咬一咬好像還可以接受,但是配著飯吃,當作一道料理吃,對我真的是有點太 OVER 了。平心而論,這道烤旗魚真的絕不難吃,或許吃慣了也可以理解這道平民美食的特色在哪裡,但是對我們這種長期吃慣北部口味的城市聳來說,真的是會被這甜度嚇一跳耶,難怪阿霞飯店的魚翅羹也是甜的啊,台南的甜調味真的是名不虛傳啊。


P1070400.JPG

每一道飯都有附一盤沙拉跟一碗味噌湯,沙拉以高麗菜絲為底,色彩鮮豔的加上白煮蛋、玉米、火腿片、小黃瓜跟葡萄乾、店家會給一包分裝好的千島醬,但是我跟戶長都喜歡就這樣吃,所以沒加沙拉醬。味噌湯的味道反而還沒有肉那麼甜,對奧桑來說是屬於比較 "正常" 的口味。

其實奧桑在吃的時候一直思考,為什麼司機先生會這麼推薦永樂呢? 光顧永樂的客人又為什麼會這麼絡繹不絕呢? 口味當然是因人而異,我覺得太硬,搞不好有人覺得恰恰好;我覺得過甜,但有人就是愛這種甜甜的調味啊。但後來我覺得,撇開口味的因素除外,永樂生意這麼好的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這真的是最適合學生、勞工大眾的平民美食啊,一大碗公的白飯、下飯又大塊過癮的肉類主菜、平衡營養的青菜沙拉,跟熱騰騰的一碗湯,這樣只要 60-65 塊錢而已耶,在台北,65 塊的便當根本沒辦法吃得這麼澎派吧,這樣的價位就算民生消費本來就比較便宜的台南,應該也是俗又大碗,吃巧兼吃飽的最好選擇了。

這樣我就瞭了啊,下回有人愛吃甜甜的肉乾,我一定會推薦他們來吃永樂的,因為真的就是一樣的口味啊。

arrow
arrow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