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 這幾天真是爆冷的啊!!!天氣一冷,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窩在床上暖呼呼的睡覺,看電視哪!!這種時候最討厭洗碗了,真是有夠冰的那個自來水,要是為了洗碗不冰手而開熱水,又要浪費好多水等水變熱,感覺也超不環保的。二難!!

其 實入冬以來,奧桑家裡原本常常買水果吃水果的習慣,也都因為天氣太冷而減緩速度了。放在冰箱的一包有機蘋果,就這麼被打入冷宮二個星期都乏人問津。一切都 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以致於在家裡一天到晚都只想喝點熱的、吃點燒的來禦寒,畢竟我們又不像在日本,家家戶戶都裝暖氣,偏偏我們家又超通風的,所以冬天就 會變得更冷啦!!這樣怎麼會想要吃水果啦........ 真是糟糕捏~~!!

不過,還是有一種只在冬天盛產的水果可以引起我的對冰冷食物的食慾,不管天氣多冷,就算要我包棉被還是要吃,而且吃的超高興開心的,那就是;紅澄澄的新鮮草莓啦~~!!

   

P1070654.JPG

本來在台灣奧桑不太吃草莓的,大多都是冬天去日本的時候趁機吃個痛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草莓品種不易保存又容易發霉,又很難清洗的乾淨;加上台灣過去有機種植的草莓又少,所以為了避免因為洗不乾淨而吃下太多巴拉松,奧桑總是忍耐不吃,撐到日本去吃那種比較好清洗,也因為天氣冷比較少病蟲害的品種。

結果今年因為陸續跟 HUG 時尚水果概念館定了好幾次農產品 (最得意的是新鮮當季菱角,可惜現在已經過季了,想吃明年請早嘿),所以三不五時會去瞧瞧還有什麼新鮮貨,就裹居然就被奧桑瞧見了有機草莓的這個好東西。就算一次要定四小盒,價格也實在不太可親,但是只要以飛日本的來回機票只會更貴的觀點去考慮,也就沒什麼好多說的,直接點訂購鈕下去了。

 P1070651.JPG

 

結果也是等了二週以上才到貨捏,真是等煞我了啊。但是看到四小盒豔紅成熟的草莓,一切的苦等都沒有白費。

 P1070652.JPG

一盒的大小就是這樣,拿在手上沒有特別重,但也不會虛虛的感覺太騙人。

P1070655.JPG

一開箱就香味撲鼻啊~~~!! 草莓的香氣真是超超超........讚的,新鮮飽滿的色澤,完美無損的外表,真是太吸引人了,所以說不管天氣再怎麼冷,也沒辦法再等下去了,真是草莓當吃直需吃,莫待無莓哎唉叫啊~~, 科科看我精神錯亂的亂掰一通,還是快去洗洗草莓來大快朵頤吧!!

P1070665.JPG

其實一小盒洗完就是這樣,並不是太多的份量;不過二個人分著吃是剛剛好,不會一下吃得太多,就膩了。這樣小小吃一點,就會產生更多食慾,明天就可以繼續吃下一盒,直到四盒趁新鮮全部一口氣吃完為止

P1070659.JPG

雖然這草莓有大有小,但大多數都有奧桑手上這棵的尺寸喔,所以不用擔心太小沒有口感。

P1070663.JPG  

因為是有機種植,所以關於清洗的工夫就省事多了。奧桑直接放在過濾水下沖洗幾回就瀝乾上桌,連著蒂一起洗比較不會影響草莓的口感,也不會變得軟軟爛爛的不好看,還是要這樣紅紅綠綠的上桌才漂亮嘛,因為哪有草莓仙子是沒有綠色帽子的嘛。

 

P1070667.JPG

趕快咬一口,哇~~~!!! 就是這個又酸又甜的草莓味兒!!! 多汁又爽口,超超超好吃的啊!! 我跟戶長邊假裝聊天邊暗自比賽看誰吃的多,一顆接一顆,越吃越覺得好甜好甜,比賽吃草莓的結果當然是奧桑我獲勝啦!! 哈哈,因為我是草莓殺手歐巴桑啊~!!

想當然爾,現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草莓胃又發作了啦,看著照片我的口水快要滴的滿桌子了。不過,嘿嘿還好,我本人今天又手快定了四盒,(說實在的很想一次定四十盒展現我屯貨的實力,但是草莓不耐久放,我看我還是不要太貪心,留一點給別人吃。)

希望這次不要讓我等太久嘿,我在冬天維生素快要不足了咩,就靠這一味草莓仙子了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