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先吼叫一句不太文雅的感想,二級日文檢定真它祖母外婆女兒的難啊~~~~!!

P1070355.JPG

本來半個月前拿到准考證時,看到考場就在台北住家附近,還覺得真的是太出運啦!!然後今天根本就是放肆的給它睡到快十一點,慢條斯理的吃那非常晚的早餐,一個人在家裡晃到快一點,才出發步行到考場。考試的教室在二樓,奧桑的座位又很幸運的是靠窗的位子,,不但無聊時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空氣也一整個很新鮮啊。雖然有點小失策的是忘了帶瓶飲料或水,中途有點口渴又沒辦法跑出去買(基本上休息時間都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啊),但是一直到考完第一大題,奧桑還覺得這第一次的檢定一切進行的都這麼順利,搞不好真的可以矇到個二級檢定過關也不一定捏...

P1070356.JPG

沒想到從第二大題:聽解錄音帶一啟動,奧桑就開始栽跟頭了,基本上大多都只能用猜的啊!!!尤其是聽解的第二部份,沒有附圖可以猜關鍵字,一切都要靠真材實料的聽力,而且聽對話也就算了,還得自己聽題目,答出一個對的跟三個錯的。雖然說只要聽出哪一句是正確的,其他三句反正就是錯的,但也要聽的出來哪一句是對的啊,客官您說是嘛?而且就是一題接一題啊,沒有時間思考,只能趕快猜趕快猜,上一題猜過四對下一題就猜二對吧,奧桑就是用這種笨猜法。

P1070357.JPG

到第三大題,讀解語文法時,奧桑心情強自鎮定,想說七十分鐘這麼長,就給它慢慢解吧。沒想到一翻開試卷,我的媽呀,是一整頁的日文文章耶,好不容易七混八混看完第一篇,下一篇也好長,再下一篇也好長,長也就算了,也好難耶。所以,光看完前面三篇文章回答相關題目,七十分鐘已經去掉一半了啊!!!我還有 2/3  以上都還沒有填啊!!! 那ㄟ按內???

接下來雖然希望加快速度,但是也要我的頭腦能理解這些外星文才有辦法快的起來啊,總之,又開始亂猜了,尤其後面的文法題,有一半都是猜的,甚至最後五分鐘,怕隨時一響鈴就得停筆,乾脆心一橫全部都猜四啦,等全部填好剩下幾十秒,才挑了二三題快速掃描改掉,那時,真的是心在淌血啊。想奧桑年輕的時候,考高中聯考大學聯考,不可能有寫不完試卷這種鳥事發生啊,怎麼現在一轉眼變成這樣子捏,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時代的巨輪咖拉咖拉的響,人不能不服老啊!!

哎,說到老,奧桑應試的那一個教室,除了一位髮線後退、髮量稀疏,可能比1Q84裡的青豆喜歡的那一型還要再老一點的阿伯看起來比奧桑資深之外,其他的考者全都是年輕學生少男少女啊,還有一位小學生捏,來陪考的父母搞不好跟我年紀差不多啊,天啊,這世界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啦,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一下啊,不是沒多久以前我還是全公司最年輕的員工嗎?還曾經因為我的離職,讓一個當時還是國營單位的電視台,平均員工年齡又上升了好幾歲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啦?這個電視台現在已經被賣米果的人買走了耶,當時要慰留我的長官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安穩的繼續泡茶聊天領高薪啊?

好啦,我並沒有試圖要為我的二級檢定必定不合格而鋪梗,基本上要能夠在二級日檢裡拿高分(那種 240 分低空飛過的不算喔 ),在日常生活中日文的聽說讀寫應該都沒有問題了。也就是說奧桑如果能夠矇過關,那對真的很努力唸書,長時間準備的莘莘學子們非常不公平,也真的太沒有天理啦。

我想我應該還需要一年吧,才能夠真的把二級檢定好好的把握住,然後從容的應試。明天七月會再試一次,但是目標還是在十二月,明年,一定得要過關才行,這是 2010 新年新希望之一。

其他的新希望,有空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