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八天過的這麼快,今天就要整裝回台灣了。

中午的飛機,所以十點必須離開飯店前往機場。早上八點二十分起床後 ( 對,已經開始越來越晚了。 ),吃完早餐,已經九點多了。雖然時間有點急迫,但還是做了一會兒飯後散步,探索了飯店另一邊的 VILA 區。可惜不能走太遠,不然像昨天一樣,走個一小時流點汗,是件挺舒服的事。

如同以往,奧桑很會買又很堅持所有東西都要完整帶回去的習慣 ( 例如鞋盒 ),回程的行李總共有四件。看樣子要像大樓式飯店自己拖著行李搭電梯到大廳 check out 是不可能的,只好請飯店人員來幫忙。出房間最後一眼看這間連續住了八天七夜的房間,真有一點點捨不得呢。從第一天有一點點不安,還要開著燈睡覺,到最後三天已經可以完全在黑暗中入睡,外出後回到這房間已經讓奧桑有安心的感覺;這也是第一次奧桑出國,創下在同一間飯店同一間房間裡連續住最多天的紀錄,這次的經驗讓我發現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同樣的房間可以快速減少了陌生感,在旅行的時候,安心且品質好的睡眠真的很重要啊。

到櫃檯結帳,發現房間的費用不低 ( 一晚的費用超過台幣六千元 ),看樣子公司這次真的是花大錢讓我們丟下工作來上課。知道這個事實後,我對於後續還有功課這件事也不敢再抱怨了。其實這次上課,發現包含台灣,中國,日本跟韓國的同學不僅在語言表達跟理解能力上都吃了虧,另外,邏輯觀念也普遍不如英語系國家的同學,這是一件很可惜也很現實的事情。在國際市場上,英語不夠好真的很辛苦,尤其如果跟所有國家的人都放在同一個平台上時,表現與能力立見優劣。或許在本國,這次被派去上課的非英語系國家同學的英文能力都已經是公司內的優等生,但是一跟別的辦公室同事交談,或是參加會議,馬上就會發現自己根本差很大一截,很挫折也很不甘。昨天晚上跟戶長越洋電話談到這個問題,他給我的建議就是回台灣還是找個一對一的老師來鍛鍊聽說能力吧,不需要把它當作是為了工作,畢竟在工作上我一直沒有太大的野心;但是當有機會出國見世面,不管是開會或是上課,自己的信心還是要靠這種能力來建立的話,那也只好努力一點,為了自己,把現在或許六七十分,勉強混的過去的英語加強到八十分,至少不要丟臉,不要給別的國家同事看不起,不要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遜咖。

到機場的第一件事,是找退稅資料核對櫃檯,因為是在新航廈,所以問了工作人員才順利找到正確地點;在新加坡機場退稅的重點是,要事先把每一張單據裡的資料填清楚,到了退稅資料核對的地方還要記得先抽號碼牌,不要直衝服務人員的面前。商品的確是會被要求出示的,不一定要每一件都攤出來,但至少要讓對方知道你買的東西到底在哪裡? 大概是哪些東西? 退稅資料核對所需要的時間要看退稅的東西數量多少,奧桑大概有十張收據需要辦理退稅,工作人員約花了二十分鐘處理,這個時間要計算進整體到機場 check in 的時間裡噢,免得整個拖太久弄得很緊張。

處理好退稅資料核對,就可以去櫃檯 check in 及託運行李,如果奧桑剛剛所說,行李四大件重量必定不輕,即使其中二件會手提上機,但仍然擔心其中最重的二件會超出規定的 20 公斤,畢竟從台灣到新加坡的行李重量已經高達十七公斤了啊。所以奧桑很有心機的,遠遠就對櫃檯的外國櫃姐展開最大的笑容,靠近後用我最有禮貌的語氣,請她幫我辦理行李託運及登機證的列印。最後,在奧桑超級良好的態度及禮貌下,櫃姐 Mary 終於讓我總重達二十八公斤的二件行李過關了,雖然的確也有提出小小的警告,但是可以不罰錢是最重要的啊 !! 鄉親啊,如果你出國愛買東西的話,請注意要練習怎麼對櫃姐笑啊,可以幫你省很多錢啊!!!

出關,去第二關辦理現金退稅,一共退了八十幾塊新幣耶...... 看來還是不能怕麻煩啊。然後買了一些免稅品,時間也就差不多該去登機門了。可是,最後上機之前,奧桑還有一件事非做不可 : 再喝一杯 KOBI-SI。

我想回到台灣,最最最懷念的大概就是新加坡的 KOBI-SI 了吧。這種新加坡式甜咖啡,不知怎麼搞的就是很合我的胃口啊,誰能告訴我,台灣哪裡可以喝到這種口味的咖啡呢?

第八天中午,再會了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