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裡的水管不通或馬桶不通時,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處理呢? 買瓶通樂? 還是拿那種古老的吸盤吸吸吸? 可是當二者都沒辦法處理阻塞的狀況時,又該怎麼辦?

昨天,奧桑同時面對工作室馬桶不通以及出租的小套房流理台水管不通的慘況,決定要請專家來一次解決二個問題,為的就是要免除大粒汗小粒汗的瞎子摸象兼土法煉鋼之後,問題依然是問題的窘境。過去我們想找專家來解決問題,會去翻一大本像磚頭一樣的電話簿,但現代處理問題的行為模式,當然更方便啦,只要連上網路,在股狗大神裡搜尋關鍵字,就可以一指搞定。

但是,即使盡量尋求那種有網友及使用者支持,有較好評價的店家師傅,但是在鼓起勇氣用電話預約了之後,仍然免不了那種面對盲目約會的忐忑心情,沒真正見到人之前永遠不會知道對方的程度與能力啊。而且,明明網頁上就是一副年輕人的口吻,還說自己是 " 包通達人" 捏,但是接電話的太太沒有一出口就 " 你好,這裡是包通達人!! " 的專業招呼,應答上也感覺就是一般家庭式的小水電行的歐巴桑在問 " 哪裡?" " 幾點?" " 什麼問題?",整個約完時間就是感到很不對勁啊!!! 但是畢竟是擁有許多不錯的網路評價,而且因為新加坡之行在即,這二個問題也無法再拖了,只好安慰自己,這可能只是奧桑對於服務業的龜毛,搞不好人家功夫真的很厲害的,還是靜心期待晚上的初體驗吧~~

約的時間是八點半,大約八點十五奧桑的電話響了,還以為師傅提早到,接了電話原來是還在半路,要晚一點,大約九點以前會到。好吧,只好繼續等。

九點左右,電話又來了,但是聽起來是跑到隔壁巷的同門牌號碼去,可能對環境不熟,不過從隔壁巷子到達正確的地點,又花了十幾分鐘,這時候奧桑開始覺得不妙,跟戶長說,怎麼有很二光的感覺? 我們二個都挫著等,不知道等一下還會出現什麼狀況。

終於門鈴響起,一位五十多歲的師傅拎著機器上樓來了。嗯,就是一般水電師傅的樣子,沒有穿 " 包通達人 " 的 T 恤,也沒有戴 " 包通達人" 的帽子,而且師傅講的台語,我有一半聽不懂,剛開始溝通起來有些辛苦。但是師傅很客氣的從外面那道公共門就脫鞋,我請他進到內門再脫,結果他拎著鞋子打赤腳走進來了,因為遲到所以很不好意思的感覺,我也跟著緊緊張張的。

先處理的是出租小套房的流理台,可能是水管裡頭阻塞導致水流的太慢,所以會從地上的接頭溢出水到原始的地板,然後從上面鋪的木頭地板縫隙冒出水來。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要讓水管暢通,出水順利,就可以免除掉整個地板會因潮濕而很快報銷的風險。師傅看了狀況,又跑下樓去拿手電筒,然後拆掉水管,用一個專業的機器把長長的金屬管送進地上的水管孔內,然後利用電力不停的把金屬管往內推。我跟戶長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器具,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通水管的過程,整個看的很專心,那個金屬管一節節發出喀喀聲進入水管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種奇妙的超現實感。然後進到大約到十幾公尺二十公尺那麼深的時候,稍微有點卡住了,然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師傅用力的拉扯了金屬管一陣,然後整個再拉出來,房子頓時產生了污水的臭味,但是也看到金屬管帶出了一些穢物及油污,師傅說就是這些東西讓水管不夠暢通,接著他用預先接滿了一整個水槽的清水測試,讓我們親眼看見沒有因為入水量大而再有冒水的狀況了。嗯,第一個問題被解決了,不錯。

 

接下來轉戰到附近的工作室,那邊的問題比較棘手,是戶長某一天不小心把大扭蛋的一邊半圓形塑膠殼掉進馬桶,還不小心把他沖下去之後,馬桶就發生無法順利沖水的狀況。還好工作室本來就有二個馬桶,暫時我們還有解放的地方,但是一個馬桶不能用,總是讓人很介意,戶長整個很自我反省的去找了通樂來處理,但是根本無效,這次既然請到專家,我們也希望一併把這個問題解決掉。 

但當師傅聽我們描述狀況後,他搖搖頭說 " 賊拍從捏 " ( 難處理的意思 ),因為塑膠的東西不是通水管可以通掉的,一定要把它弄出來不可,但是塑膠圓殼可能要勾也勾不出來,那該怎麼辦呢?

"阿捏美安租阿?" 奧桑問。(翻譯 : 那這樣怎麼辦?)

"愛勇KEEㄟ啊" 師傅說。(翻譯 : 要用吸的啊)

"啊內投嘎ㄟ永辣撒美?" 戶長問。 (翻譯 : 那地下會弄髒嗎?) 戶長整個很擔心會噴出大便來...

"抹啦,每某? 謀KEE 起來每修及啦" 師傅說。(翻譯 : 不會啦,沒吸起來也不會收錢的。 )

"啊內後啦" 奧桑說。 (翻譯: 好吧。)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不然最後一招是把馬桶敲掉耶,為了一個扭蛋,敲馬桶會不會太誇張。

接下來師傅很俐落的跑下樓,請他在樓下顧車的兒子幫忙,把長又粗的塑膠管子搬上樓,一共二節,中間用金屬釦環連接,師傅指著金屬釦環說:" ㄓㄟ鄒安ˊ,免驚,抹拉撒。" (這很緊,不要怕,不會弄髒 ), 這穿越整個客廳與餐廳的管子從一樓直接通往廁所,還好工作室在三樓,不然師傅的管子可能也構不到了。然後只聽見師傅拿著管子開始工作,機器一開動,吸取的聲音很大,然後奧桑親眼看著水跟不明物體從半透明的水管裡被抽往樓下,因為很擔心噴出可怕的東西,所以我不敢靠近馬桶的工作區,只站在一旁目擊水管裡的東西快速的通過我面前。

開始吸沒二分鐘,師傅忽然說 " 嗚啊,喜姆喜ㄓㄟ?" ( 有了,是不是這個?)

這時他手上拿著一個扭蛋的半圓形透明塑膠蓋。

"  喜喜喜 !!! " ( 是是是!!! ) 戶長跟我異口同聲的說。

" 耶,李咳李咳!!" ( 耶,厲害厲害!!) 奧桑忍不住拍起手來,因為戶長已經一個月都心繫這件事,可以這麼快速的解決,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連戶長也忍不住拍手了。" 都蝦都蝦。" ( 多謝多謝 )

接下來整理東西的過程也很快,然後付錢,四張小朋友,不便宜,但是問題都解決了,還是值得。

順口問了師傅," 哩ㄟ網站喜恁好西軋恁用ㄟ厚?" ( 你的網站是你兒子幫你弄的厚?)

師傅說 : "嘿嘿,恁哪災? 喜啊,阿摩挖哪ㄟ號?" ( 嘿嘿,你怎麼知道,是啊,不然我怎麼會?) "愛邦挖牢後ㄟ評價捏。" ( 要幫我留好評價捏 )

奧桑 :"厚啦,我災,都蝦噢 " ( 好啦,我知道,謝謝啦!)

道別了 " 包通達人父子檔 ", 戶長還是不放心的拖了地板,我則負責倒垃圾。有了暢通的馬桶真的很高興,有了包通達人, 以後哪裡不通我都不怕了。

P1050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