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 接到卡洛的 mail, 說是有好吃的有機糯玉米要跟我分享. 明明是她的美意, 知道奧桑愛吃玉米, 卻又怕奧桑臉皮薄覺得不好意思, 偏說算是要我"幫" 她吃, 謝謝這麼貼心又大方的卡洛, 交到這個朋友, 真是讓奧桑有 " 真是好福氣 " 的感覺啊~~~!!

昨天晚上把玉米帶回家, 暫時先放冰箱, 決定今天帶回新莊, 找機會跟家人一起享用.

結果沒料到戶長親戚家今天有些意外的狀況, 所以晚餐草草的用阿玉水餃解決, 男丁們就出門了; 晚上十點多大家陸續回家, 有人喊餓, 晚餐 pass 的奧桑肚子也咕咕叫了, 哎呀, 那不就是吃這糯玉米的好時機嗎?   

P1050467.JPG

因為是有機糯玉米, 所以只要剝掉外皮, 稍微沖沖水就可以準備下鍋煮了. 這些玉米每一個多少表面都有些蟲咬的痕跡, 其實也很正常, 甚至會讓人更感安心. 蟲也敢吃的蔬果, 不正就代表了無毒無化學藥劑嗎?

P1050468.JPG

玉米鬚奧桑刻意不要剝的太乾淨, 其實玉米皮也應該下鍋一起煮的, 但是鍋太小了, 而慷慨的卡洛送給我八大根玉米, 連皮的話根本放不下啊~~~~~ 這八大根玉米不但夠我自己吃個爽, 還可以心甘情願的分給其他家人, 否則這種好東西, 奧桑真的有時候會非常自私的想一人獨吞捏. 

P1050470.JPG 

很快很快就煮好了, 一根一根的撈起放涼, 看起來就好好吃得樣子!!

P1050471.JPG 

其實還是很有私心的奧桑, 挑了三穗看起來最飽滿的留給自己充當晚餐, 其他的端到餐桌上讓想吃的人自己動手. 回到房間迫不及待的咬一口, 哇~~~~ 好 Q 好香!!! 這糯玉米有傳統玉米的香氣, 但不至於太硬得吃起來讓人下顎發酸, 取而代之的是糯彈的口感, 那種一點點黏滑卻又富含水分的滋味, 真的讓奧桑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喘氣的就把三大根玉米喀完了.

但還沒有吃到滿足怎麼辦? 偷偷跑到餐桌去看, 還有三根耶!!! 問了大家, 暫時沒有人要再吃, 嘿嘿嘿, 那就讓我來解決好啦!! 於是又吃了三根, 這樣總共六根糯玉米, 就是奧桑的莫拉克晚餐啦 !!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奧桑想大家可能都想知道這麼好吃的糯玉米要如何才買的到呢? 根據卡洛的信, 詢線找到這美味糯玉米的訂購方式介紹噢, 原來也是由一群有熱情有理想的朋友與農民共同努力打造的訂購平台, 真高興看見台灣也有越來越多人重視有機農業, 並提供有機農產品銷售管道給有機農戶. 希望大家可以用行動鼓勵他們, 自己也同時可以享用到最棒的食物, 一舉二得!!

最後, 還是要謝謝卡洛讓我在今天的颱風夜裡, 吃了最棒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