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桑安排第一天的下午讓大家在飯店休息一下,  肚子才有空間裝晚餐. 沒想到玩性正濃的戶長, 不但一進飯店就跑去游泳池報到,  游完泳後還把躺在床上補眠的奧桑挖起來, 說特地跑到台南還睡什麼午覺?所以奧桑只好起身丟掉瞌睡蟲, 陪老爺出去逛一逛, 沒想到這傢伙不玩則已, 玩起來還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捏......

P1040904.JPG

我們沿著飯店正門口的馬路走, 沒多久就看見成大校門. 不過這也不是唯一的一個成功大學出入口, 校區好像很大, 所以出入口當然也有很多個才對.

P1040905.JPG

不過這個國立成功大學的 “牌坊“ 大概是唯一的一個. 小時候跟表哥來過成大校園, 只記得很大, 其他是沒有什麼印象了. 下回來台南, 如果天氣不太熱, 應該要找時間來校園散步一下, 重拾兒時記憶.

P1040906.JPG

這個成大校友會館看起來還不賴, 上網查過之後發現也有對一般人營業喔, 或許校友有比較便宜?

P1040907.JPG

因為戶長本來想去的二手書店今天沒開, 所以在成大校館前我們搭上計程車, 要去吃據說很厲害的冰. 因為是戶長臨時起意, 所以這段行程並沒有安排在原本的 schedule 裡, 算是意外的私密食記.

P1040908.JPG

我們在運動公園前下車, 這裡也好熱鬧耶, 過去從沒有來過這個區域.

P1040909.JPG

啊~~~!! 原來是台南在地的統一獅隊當天有賽程啦!!

P1040912.JPG 

人潮有夠多的!! 沒想到台南的職棒風氣有這麼盛!! 路上有很多球迷穿著各自擁護的球衣或拿著加油棒, 很青春熱血捏......

P1040913.JPG

不過我們的目標還是 "吃".....  所以還是趕緊隨著戶長一起走進五妃廟前的巷內, 再轉個彎, 就看到這家懷舊小棧了.

P1040914.JPG

整體真的給人家一種很 " 懷舊 " 的感覺: 石獅, 紅磚, 木頭桌子, 彷彿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但是, 咦? 沒有冷氣???

P1040916.JPG

說真的, 七月的台南真的很熱, 但從這一家冰店開始, 奧桑開始完全體會到一個事實, 那就是 : 台南人都不怕熱啊~~~~~

P1040917.JPG

在台北, 幾乎沒有店家不開冷氣, 就算不是為了客人, 老闆自己也會熱的受不了, 沒有冷氣的店可能讓人呆不了五分鐘就逃走了啊...... 但沒想到, 在台南, 大家都非常甘之若飴的在沒有冷氣的空間裡流汗的坐著, 流汗的等待著, 一點怨言都沒有, 只有我, 完全的被熱暈...

P1040915.JPG

然後,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 坐在一個這麼熱的店面裡, 滿身大汗的看著這個被塗得亂七八糟的桌子, 本人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我不知道是大家太奇怪, 還是其實是我太奇怪... 我怎麼越看越熱啊...

人客啊, 被亂塗的還不是只有這張桌子, 是每一張桌子都 " 可以 "用任何東西塗鴉上去喔....... 後來奧桑還發現, 台南還有其他的店也是這樣做..... 然後, 最近回到台北吃冰, 發現電視上常常報導, 某一家知名的黑糖挫冰店也是一樣!!! 我想我正式的感到老了, 不再了解年輕人的想法了.

沒想到甚至連最怕熱的戶長都對沒有冷氣這件事不以為意, 他明明滿額頭的汗, 卻對我說 " 就是要這麼熱, 那冰吃起來才會爽,才會真正的感受到冰涼的快感!! "

對於戶長的入境隨俗, 我感到很佩服捏..... 後來想想, 如果可以在台南住個一年半載, 我肯定也可以變成一個不怕熱, 不用吹冷氣的人. 這樣其實可能也挺不賴的, 至少很環保. 不過當時, 我的確很不習慣就是了.

P1040918.JPG

還好冰終於來了, 迫不急待送一口透心涼的挫冰進口, 挖~~~~~~~~ 爽!!!! 或許戶長說得沒錯, 大家忍耐這麼熱的天氣, 坐在只有風扇的悶熱空間裡, 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吃進一口冰涼透心的甜品, 用牙齒咖喫咖喫的咬著碎冰, 嘩~~~ 那滲入皮膚裡的冷顫, 讓之前的等待, 真的很值得啊∼∼∼

P1040919.JPG

雖然奧桑沒有很愛吃杏仁豆腐, 所以這整盤幾乎都是戶長包辦的. 但是, 光是吃吃旁邊的蔗糖水清冰, 也是從頭涼到腳底. 這時候, 整個就忘記沒有冷氣這件事了溜......

不過, 吃完冰, 走在路上, 漸漸又熱了起來. 經過一家體育用品店, 戶長說想去買件短褲, 我心想 : 好耶好耶, 我正好可以順便進去吹冷氣!! ........... 沒想到一樣是一間沒有冷氣的店啊~~~~~!! 最後我的結論是 : 台南人, 你們真的很不怕熱捏!!

 

懷舊小棧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電話:( 06 )2158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