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18.JPG

布丁是阿雅養的狗, 阿雅是跟我同月同日生的好朋友, 她跟這隻從建國花市認養來的小黑狗, 一起從台北跑到花蓮去, 放逐了一年多. 前面幾個月無所事事的到處混, 後來開始在時光書屋打工, 一陣子之後變成時光的正式也是唯一的員工. 

因為在花蓮生活, 跟台北比起來, 時間真的多出很多, 所以她開始作甜點, 刻手工章, 然後有一陣子是兼職的民宿主人, 現在民宿又不做了便跟著一家咖啡店老闆學起咖啡豆烘焙, 要說在花蓮生活可以得到什麼? 除了沒有壓力的生活外, 我想多了很多手藝也是意外的收獲.

P1030522.JPG

這一年來, 阿雅每幾個月回台北探親或辦事, 就會找奧桑見面吃飯, 最近還因為開始咖啡豆烘焙研習課程而加入喝咖啡的行程. 因為我們二人目前收入的等級實在差很多, 所以吃飯呷咖啡大多由奧桑負責買單, 救濟一下這個在花蓮流浪的阿妹仔. 而阿雅回花蓮後, 每每待念奧桑的盛情款待, 就會寄點特別的東西來回禮. 陸陸續續收過阿雅的書, 花蓮當地出的雜誌, 給戶長報帳的加油發票, 還有她的手作物們.

P1030523.JPG


第一次是咪咪手工印章, 很可愛又傳神, 現在被我好好的珍藏著. 再來是她自己車的杯墊, 本來我捨不得用, 有一次她來家裡, 非叫我拿出來用不可, 她說東西做了就是要用的嘛, 話是沒錯, 但是弄髒了或弄壞了, 得要在車幾個給我捏.....

而最近這幾次小禮物當然就是她自己親手烘的咖啡豆啦. 一包一包的牛皮紙包裝袋, 很樸直的感覺.  袋上蓋了她自己刻的手工印章 " 自家焙煎 " " 布丁+cafe'" " コヒー豆 “, 蠻有那麼一回事的 . 阿雅烘的豆子喝起來很清爽, 不是重烘焙的濃烈, 是帶點微微酸, 淡淡香, 一種飄飄柔柔沒有負擔的感覺. 喝咖啡非有牛奶不可的奧桑, 只有在喝阿雅的豆子時, 可以喝純的黑咖啡, 而不會感到不好入口.

最近個性實際的奧桑開始道德勸說阿雅回到台北, 或許可以到樂樂上班, 或許找其他工作, 畢竟現在的工作要存錢有實質上的困難, 三十多歲的人了, 總還是要為未來打算一下. 不過, 她覺得時間還沒到, 總要完整的體驗了花蓮的生活才願意放下. 也好, 或許奧桑也未必是對的, 誰真的能掌握自己的未來呢?錢也不能真正的保障什麼?或許自在的生活, 自由的空氣, 緩慢的步調, 手作的樂趣, 才是真正生命的價值? 我沒有答案, 但我希望不要太遙遠的未來, 我也可以親自去過一段這樣的人生, 到時候, 或許答案就不揭而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