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嫂嫂移民去加拿到是這二年的事. 四年前去面談的時候, 還沒有小菲菲, 趁前二年是寬限期, 她的父母為了要多拼一點做移民監的生活費, 一個在美國上班, 一個在香港工作, 小哥哥從生出來開始就是台南阿嬤帶大的, 在香港的媽媽每個月都從香港飛回台灣探親, 探的不是媽媽, 而是自己的兒子. 每次回香港前聽說總是淚漣漣, 難分難捨. 我當時真的不太理解為何日子要過的這麼辛苦, 一家三口分隔三地, 難道只是為了未來美好的生活?

好不容易撐到報到的時間了, 哥哥嫂嫂開始準備遞辭呈, 規劃到加拿大的時程. 小姪女菲菲大概是嗅到正式好時機, 趁這時候來報到, 一家子到維多麗亞島上時, 大嫂已經懷了三個月身孕. 小哥哥原本捨不下每天陪睡餵飯的阿嬤, 不過聽說不到三個月, 也已經習慣當地的生活, 交了幾個小朋友.

一年前的七月, 小菲菲出生了, 爸爸很驕傲的說跟他一樣是巨蟹座, 而且很像我們黃家的種...... ( 我想這是指她身形很大一隻的意思.. )總之, 她們一家四口, 我想是終於, 過了一些苦日子之後, 在離台灣好幾千公里的加拿大溫哥華市的維多麗亞島上,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話說我這個姑姑, 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 要我搭將近十小時的飛機過去探望這一家子, 我是有點懶, 也覺得好像還沒有這必要, 經濟上的援助嘛.... 我想我也很希望可以去東京住個幾年然後被援助吧....... 總而言之, 我這個姑姑就是什麼忙也幫不上, 不過, 每年七月, (其實也只是從去年開始 ..) 我會寄一個包裹過去, 給小菲菲一個生日禮物加生日紅包, 也給小哥哥一個小玩具什麼的, 聊表一下心意.

P1040802.JPG

今年我這個不盡責的姑姑準備的是 : 一件粉紅洋裝 ( 明明人家小菲菲才二歲, 偏挑一件要六歲小朋友穿的小洋裝?),  一件可愛的蝴蝶結小 T 恤, 給小哥哥跟妹妹的洋裝一件一式一樣的粉紅襯衫, 然後把去年到日本買的小玩具挑一個放進去.

P1040805.JPG

沒有入鏡的是我這姑姑親筆寫的中文信二封. 我想不管是小哥哥或小菲菲, 未來會看中文的可能性都不高. 但是我這姑姑還是執意用中文書寫一封沒重點又無聊的信給她們. 或許對她們來說, 這些信都是些火星文, 內容也沒啥有趣的, 這也沒關係. 我做了, 而且做的很高興, 那就夠了.  有沒有得到什麼回應, 不太是重點. 畢竟這是隔了好幾千公里距離的行為, 她們看不到我這姑姑在酷暑的台灣, 為了寄這包裹揮汗如雨的跑到郵局, 排隊, 還要看郵務人員的臉色 ( 其實沒有很差啦, 我只要是凸顯我的付出... ), 我同樣也看不見她們收到包裹時, 看到美金歡呼, 卻把我的親筆信丟在一旁包三明治的樣子....... 還好加拿大的清潔工看得懂中文的機會很低, 不然被她們發現奧桑的墨寶, 拿去博物館珍藏, 那可有點麻煩....

P1040803.JPG

因為用的是回收的郵局便利箱, 放了三件衣服, 一個玩具, 二封裝了美金及無聊中文信的信封, 其實還有點空空的. 於是我翻箱倒櫃, 看看有什麼用不到的碗糕, 管她的, 都給她一起寄過去.

P1040806.JPG

最後我又加放了一條護手霜 ( 是日本名牌 Jill Sander 的溜 ), 一盒全新的眼影組合 ( 也是日本名牌植村秀 ), 還有四顆在日本輕井澤 outlet 買的 afternoon tea 筷架. 這樣有比較充實的感覺, 最後把一本我也不想看的理財書再塞進去, 哈哈哈, 四個人全都顧到了, 完美!!

這就是我這姑姑一年一度的壯舉!! 當然啦, 如果他們回台灣, 我一定也會辦場接風宴的, 這點小錢姑姑還願意花...... 不過請全家移動到台北市區來嘿, 姑姑認為內湖實在是太遠了捏!!

Anyway, 小菲菲, 祝你二歲生日快樂, 姑姑雖然只見過你一次, 還是會惦記你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