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五點半, 我都會傳送這樣的訊息給戶長 : “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對二個都很注重吃的好又要吃的飽的貪吃人美食家, 為了想出每天晚餐該吃什麼, 常常傷透腦筋. 因為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卻也是非常令人頭痛的事啊!!

不過大概一週工作日五天裡面至少會有一天晚上, 我們會留在家裡, 弄點簡單的東西, 邊看電視邊吃晚餐. 外面的東西吃太多也會有厭倦的時候, 也有怎麼樣都不想出門的狀況, 所以, 在家裡工作的那個人會煮一鍋飯, 然後看看在外面工作的那個人, 要不要搞點現成的回來配, 或是冰箱裡有什麼就隨興的煮個二樣菜, 重點是二個人一起在家吃飯的樂趣跟平靜. 我想, 我跟戶長會配成一對, 大概是我們都有點這種孤僻兼古怪脾氣的關係吧!!

P1040535.JPG

這天早早戶長就跟我 msn: " 我已經煮飯了. 然後把冰箱裡的鯖魚片退了冰, 晚上就吃這個. "

謝過戶長後, 奧桑開始想可以帶什麼回家加菜, 因為我可不是這種會二手空空回家等吃飯的人啊. 想了半天, 還是應該要有一份青菜吧, 所以下班順路去了復興南路上的好農市. 話說好農市這家有機飲食店很方便, 晚上也營業到十點, 所以奧桑最近常常來這裡補貨, 因為望德園七點半就打烊, 我下班總是趕不及, 現在有了這家好農市互相替換, 真的幫助很大呢!!

P1040532.JPG

結果看來看去還是花椰菜最簡單, 燒鍋熱水, 趁等水滾的時候, 把花椰菜用清水泡泡沖沖乾淨, 順著一朵一朵切開來, 然後滾水燙三分鐘就起鍋, 不管是沾點淡醬油或是淋上美乃滋, 都健康又好吃. 說到花椰菜, 是奧桑最喜歡的青菜之一, 但料理這道食材時, 奧桑極少幫花椰菜剝外皮, 因為覺得那是可以吃的東西, 剝掉超可惜, 又不是老人咬不動, 所以即使曾經被質疑過, 但仍然堅持不改變這個習慣. 而且這也是這道燙青菜快速的祕訣, 剝完一棵花椰菜的外皮, 我看晚飯時間非超過九點不可了.

P1040526.JPG

看我加了一道菜, 戶長說還想吃荷包蛋. 哼, 我也想吃荷包蛋啊, 但我最不會做的一道菜就是煎荷包蛋, 總是以黏鍋失敗收場. 想吃荷包蛋是吧, 請自己煎, 順便幫我煎一棵嘿...... 然後某人就摸摸鼻子去煎了.... 某人心裡應該很後悔點了這一道菜, 因為害到自己了咩..

不過本人也是有幫忙, 用心淋上漂亮的醬油, 讓荷包蛋呈現非常美味的樣子捏!! 要不是顧忌過高的膽固醇, 這種醬油荷包蛋真的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啊!!

P1040533.JPG

煎蛋之前, 放進烤箱的鯖魚也好了. 跟外面做的比起來, 顏色嫌淡了一點, 不知道外面餐廳那種烤的外皮酥酥香香的烤鯖魚定食, 那種秘訣是什麼?不過我一直懷疑其實某些餐廳根本是用炸的才能有那樣的色澤跟口感, 有達人可以幫忙解惑一下嗎?

不過這魚雖然沒有很中看, 慶幸的是倒還不難吃.  配白飯吃剛剛好, 配花椰菜也不賴, 還有還有, 配冰涼的啤酒真是超讚的啊!!!

P1040528.JPG

用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麥當勞換來的可樂杯喝啤酒, 清涼又有勁!! 晚餐二人合喝一瓶, 消消暑氣又不至於太放縱, 可以同時解除生理兼心理累積的一整天疲勞喔!! 吼搭啦~~~~~~~~!!

這就是奧桑家裡工作日偶爾會出現的晚餐菜色, 其實很簡單,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既顧了健康, 也享受到衛生的美食, 還可以增進夫妻感情喔!! 所以不要總是當老外, 三不五時用一點點時間下廚, 或是利用餐廳幫忙加菜, 跟家人一起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飯, 保證一定可以感受到另外一種難以言喻的家庭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