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51.JPG

這是奧桑在 SOGO 復興館的 City's Super 買到的日本醃菜調味粉. 曾經在某一個網友的部落格上看見, 當時好想買啊, 事隔多月 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了!! 我買了一瓶液狀的跟這一盒粉狀的, 全都是為我們這種偷懶的主婦設計的省時省力產品, 這次先來試試這種粉末狀的產品, 看看是否可以做出跟日本餐廳的配菜一樣味道的醃漬小菜!!

P1040349.JPG

首先當然要先準備要拿來醃漬的蔬菜, 這次先用失敗率比較低的小黃瓜, 畢竟小黃瓜生生的也可以吃, 若醃漬不夠入味或是太過入味, 都應該不至於變得太難吃...... 奧桑是用斜切片的方式處理, 其實若是切成棒狀, 條狀, 甚至圓形的片狀也都 ok 啊, 做菜嘛, 不要太嚴肅, 喜歡切成什麼樣子, 做菜的人說了算, 吃菜的人就別囉唆了蛤~~

P1040350.JPG

將將將將 ∼∼∼∼ 這就是一盒裡面有四小包的醃漬粉啦!! 這個是昆布口味, 包裝袋上有說明這樣一包大概可以用來醃漬 200 公克的蔬菜. 200 公克是多少? 問我我也不知道, 反正奧桑一次就給他切二條小黃瓜, 管他的, 太淡總比太鹹好.... 完全就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啦!!

P1040352.JPG

整個過程就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而且大部分都是在處理小黃瓜的部份. 洗小黃瓜, 切小黃瓜, 然後只要撕開包裝袋, 把一包粉末倒在小黃瓜上, 就結束了. 接下來只要等 30 分鐘, 理論上就可以端出一盤 "類似 " 日本定食店裡附的一碟漬物, 假裝一下自己正在日本吃豬排飯或是海鮮蓋飯之類的. 剛剛有說過是昆布口味的吧, 沒有騙大家, 粉末裡那一絲絲的黑色條狀物, 可不要誤以為東西壞了或是摻進老鼠屎, 那正是如假包換的昆布啊!!

P1040495.JPG

開獎啦 !!!!! 有沒有給他有點樣子呢?原本一滴水都沒有加的材料裡, 居然生出這麼多的水分來, 乾昆布也因此而被泡軟膨脹了. 看起來小黃瓜仍保留原本的青翠顏色, 只是略略縮水了, 畢竟小黃瓜的水分都跑到外面來了啊... 趕快捏一口來吃吃看!! 咦∼∼ 美拍賈內~~~~ 雖然小黃瓜的表皮還是略有一點澀味, 但是清淡的昆布香味加上淡淡的鹹, 搭配上小黃瓜的清脆口感, 搭配著比較油膩一點的肉類料理一起食用, 真的好適合喔!!

雖然對於成品的表現還算滿意, 但是其實奧桑還是有亂搞, 因為操作指南是建議把蔬菜及淺漬素一起放在密封袋裡, 上下搖晃均勻後, 就可以進冷藏室冰鎮, 等待 30 分鐘後的成品. 但奧桑自做主張的把該放進密封袋的材料, 全都用玻璃的密封盤依樣畫葫蘆的處理, 理論上應該沒有差別吧? 事實證明, 用密封袋的好處是, 上桌前可以很方便的把水分擠掉啊!!! 就不會像奧桑這樣, 一攤漬汁就這麼跟隨著漬物一起跑到盤子裡了...... 哎∼∼ 大家可不要學習我的自作聰明啊.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OAPFNAS
  • 我也愛吃日本淺漬

    真神奇...
    這麼簡單就做好了
    這種粉末真厲害
    短短30分鐘就可以擠出這麼多水
    還可以做哪幾種醃菜?
  • Dear Soapfnas,

    是啊, 還蠻神奇的!!

    我想應該白蘿蔔, 紅蘿蔔, 甚至高麗菜應該都可以如法泡製的!!

    你也可以試試看~~!! ( 我想酌量加一點砂糖或許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奧桑

    日迷奧桑 於 2009/07/13 11:14 回覆